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南強工商Christian GarciaToyz苗栗下雨馬陸外流影片家屬地震
  • 搜尋:

    開學典禮 結果共72筆

  • 開學發送3500個紅包 「免作業」學生最愛

    四川一所小學5日才開學,校方在開學典禮上,準備了3500個紅包。但每個紅包內並非裝有現金,而是有特殊的獎勵,像是「睡懶覺一次」、「參觀校長室一次」等,其中最受小朋友喜歡,也最想抽到的獎勵,就是「免一天家庭作業」。
    2018/03/08 12:33
  • 心有餘悸!災區開學日談地震 學生:還是會怕

    花蓮大地震後災區持續重建,而今天(21日)是全國中小學開學的日子,災區學校建物在結構技師評估下,確認不會影響學習活動照常開學,但學生們回到學校看見許多建物都被震壞碎石滿地,想起地震發生時的狀況還是會害怕,學校在開學典禮上安排心理輔導希望學生早日擺脫陰影。
    2018/02/21 12:52
  • 陸大學開學典禮只花兩分鐘 網友讚爆

    全程只有兩分鐘,名譽校長講話短到只有55字。這個被稱為「史上最短開學典禮」,昨天發生在中國科學院大學,不但獲得在場學生熱烈掌聲回應,事後更被大陸網友熱傳並讚爆。
    2017/09/11 16:26
  • 僑生技職專班開學 總統肯定技教南向成果

    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高雄出席東南亞僑生技職專班聯合開學典禮,頒獎嘉勉4名留在台灣發展事業有成的校友,並現場參觀學生成果展,肯定技職教育南向成果。
    2017/09/11 14:22
  • 王俊凱開學遭私生飯騷擾 怒吼:在幹嘛

    大陸男團TFBOYS的隊長王俊凱,今年成為大學新鮮人,成為北京電影學院的大一生。昨天開學典禮,有粉絲為了想更親近偶像,竟然混進禮堂跟拍。王俊凱似乎察覺異狀,回頭罵粉絲「你們在幹嘛」,男同學見狀後還自告奮勇要陪王俊凱離開現場,看來已經交到不少朋友。
    2017/09/06 12:17
  • 被川普炒魷魚 柯米任哈佛講座教授

    日前被美國總統川普炒魷魚的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將出任哈佛大學公共政策講座主持人,並受邀擔任今秋哈佛新生開學典禮專題主講人。
    2017/08/24 11:09
  • 台中原民部落大學開學 保存發展原民文化

    台中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今天舉行開學典禮,身兼校長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將從教育、文化及各種產業發展的角度,促進原住民族文化的保存與發展。
    2017/04/05 16:08
  • 開學典禮!校長用視訊 「N高中」虛擬學校

    日本有一所高科技虛擬中學,叫做「N高中」這所高中採學分制,學生只要藉智慧手機等通訊產品,便可以在家上課、取得學分;入學典禮也很特別,所有新生們戴上虛擬眼鏡與琉球校區連線,聆聽校長致詞。
    2016/04/08 21:09
  • 《OPEN將》校園人氣夯 鋒頭強壓男主角

    台灣第一部真人動畫電影《OPEN!OPEN!》,配合學校的開學典禮前進校園做宣傳,由男主角曹晏豪帶著2位人氣玩偶OPEN將和LOCK將,一起教台下的小朋友們跳健康操,不過鋒頭似乎都被2位OPEN小醬們搶光光了。
    2015/09/04 11:41
  • ​智慧手機像毒品 日大學校長發言引論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學生究竟該不該擁有智慧型手機?這個問題恐怕困擾著全世界的教育工作者。日本一所大學的校長在學校的開學典禮上說「智慧型手機就像毒品」,結果引發日本大學生的論戰
    2015/04/07 16:19
  • 開學了 佳子公主參加大學開學典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剛成年的皇族成員「佳子公主」,今天參加國際基督教大學的開學典禮,學生都相當興奮能和公主當同學,連附近店家都想好要怎麼服務佳子公主,另外國際基督教大學,也因為佳子公主駕到,報考學生人數一下增加了2成
    2015/04/02 13:24
  • ​沒年終又減薪 金甌女中師缺席開學典禮

    各級學校陸續開學!但北市私立金甌女中開學很不愉快,因為老師們在過年前2天才知道,今年沒有年終獎金,加上近幾年薪水縮減,開學典禮上,老師們選擇缺席做無聲抗議。操場上只有學生排排站,不見幾十位的老師,傳出校長受不了壓力萌生退意。校方則把原因指向少子化,96學年度金甌還有近4000學生,但103學年只剩2000出頭,學生數少了45%,營運出現虧損,第一個犧牲的卻是天天努力賣命的老師
    2015/02/25 18:19
  • 日搶學生出奇招 演唱會式開學典禮

    現在是日本各級學校的開學季節,日本大學開始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各學校搶學生搶的很激烈,大阪近畿大學特別在開學典禮動腦筋,辦的像演唱會一樣盛大,還找來早安少女組的製作人設計表演節目。
    2014/04/15 22:13
  • 新生報到 愛子參加國中開學典禮

    日本皇室的愛子公主上國中了,德仁皇太子和雅子妃,特別陪著愛子一起參加開學典禮,而同樣擁有王室制度的英國,則是準備讓8個月大的小王子「喬治」,跟著爸媽一起出訪紐澳,來場「尿布外交」。
    2014/04/06 14:07
  • 「電視台在拍」教官提醒 台大生照滑手機

    台灣大學今天舉行新生開學典禮,由於這是新任校長楊泮池第一次大型的校內活動,因此校方特別關注,還請來教官刻意在典禮開始前叮嚀同學們,有許多媒體在場拍攝,可別被拍到打瞌睡或玩手機,只不過這樣的勸說,約束力有限,還是有同學夢周公,或變成低頭族,反而是家長聽的全神貫注。
    2013/09/07 11:46
  • 習近平神隱10天 暗殺、車禍傳聞四起

    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即將在十八大正式接班,但他從9月1日主持黨校開學典禮後,已經接連消失了10天,和許多重要元首的會面行程也臨時取消,國際媒體傳出好幾個版本,有的說他游泳背部拉傷、有人說他心臟病發,甚至是出車禍,還有人繪聲繪影說他遭到暗殺。針對各種傳聞,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板起臉孔,要記者問點「嚴肅的問題」。
    2012/09/11 23:00
  • 習近平神隱 接連取消行程引外媒猜

    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即將在十八大正式接班,但他從9月初主持黨校開學典禮後,就從公眾眼前消失,接連好幾個外賓接見行程,也都臨時取消。國際媒體傳出好幾個版本,說他游泳背傷、心臟病,甚至出車禍,官方沒有具體的回應,但這件事情已經引起各國關注。
    2012/09/11 18:49
  • 陸集體開學典禮 官方節目「收心操」

    大陸和台灣一樣,都忙著開學,不過不一樣的是,台灣小朋友開學,自己收心,而在大陸,則有官方與媒體,共同打造一個電視節目「開學第一課」,在黃金時段播出,雖然邀請了知名的歌手來唱歌跳舞,但上課的內容還是跳脫不了,好人好事的宣傳,以及名人怎麼創造成功,今年比較特別的是,跟台灣很有關係,因為節目中還找來了小小彬以及林書豪。
    2012/09/03 20:28
  • 「愛滋」無政策疏失! 台大校長挺院長

    台大醫院爆發誤植愛滋器官風波,後續不斷發酵,除了疾管局嚴正駁斥,並沒有要修法讓愛滋器官捐贈合法化,台大方面的責任也還沒釐清,醫院內部傳出聲浪,院長陳明豐也應該一起下台負責!而這幾天都沒有公開露面的台大校長李嗣涔,今天在開學典禮後對媒體表示,院長陳明豐在「政策上」沒有疏失,但也語帶保留的說,該負責的人就該負責。
    2011/09/05 09:25
  • 日本「草莓族」 不懂紀律、不愛吃早餐

    在台灣,七年級常常被稱為「草莓族」,描述這些剛成年的年輕人,很難適應社會生活;事實上,在日本也有這個問題,日本90年代之後出生的小孩,已經念大學了,似乎還離不開父母,連開學典禮都要父母作陪;更糟糕的是,新世代的日本大學生,似乎不太懂禮貌,有人邊騎單車邊講手機,還有人邊走路邊吃泡麵,這些應對進退,日本大學還得開班授課,從頭教起。
    2010/04/12 22:33
  • 3歲悠仁上幼稚園 選平民學校就讀

    日本皇室的悠仁小王子,終於進幼稚園了,3歲的悠仁,由爸爸媽媽帶著他,第一次參加開學典禮。
    2010/04/09 22:47
  • 原子小金剛滿7歲 今象徵性入小學

    日本漫畫大師手塚治蟲,生涯創作無數,不過他最膾炙人口的作品,就是原子小金剛。漫畫中的原子小金剛,設定的出生日期,是在2003年4月7日,也就是他今年剛好滿7歲,按照這個年齡,他應該開始要進入小學就讀,東京新宿一所小學開學典禮,今天特地象徵性,安排小金剛入學。
    2010/04/09 22:43
  • 清和服達人 「用畫的」去陳年污漬

    春天快來,馬上就要換季,對日本人來說,春天參加開學典禮,或是出門賞櫻,都得穿上漂亮的和服;只是經過潮濕的冬天,和服上難免會有污垢或是發霉,該怎麼清理?日本達人有一套獨家秘方大公開!
    2010/03/16 22:24
  • 不放寒假!桃源國中原校開學 克難上課

    正當全國學生都在放寒假的時候,八八風災中,受災嚴重的桃源國中,今天卻是開學日,也是全國唯一不放寒假的學校,桃源國中的學生終於回到母校,開學典禮上,學生家長大跳傳統舞蹈,歡迎大家歸校;不過一開學,學校就遇到兩個難題,不但得從隔壁村落接水,讓學校大掃除變得很困難,也因為道路難開,找不到交通車接送學生上下學。
    2010/01/25 10:05
  • 尷尬!校園演唱太High 范瑋琪被請下台

    繼台北市長郝龍斌在聽奧閉幕式,被天王郭富城請「下台」事件後,這回換成藝人范瑋琪。前天受邀到新竹縣的忠信高中,替學生們的開學典禮演唱,沒想到第二首歌才唱到一半,校方忽然上台宣布是音響壞掉,隨後向范范致謝,然後請她下台,現場一陣尷尬,後來學校才解釋,因為現場氣氛太High,怕場面失控,才趕緊喊卡。
    2009/09/29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