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有餘悸!災區開學日談地震 學生:還是會怕

記者 江國豪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1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1 12:52

花蓮大地震後災區持續重建,而今天(21日)是全國中小學開學的日子,災區學校建物在結構技師評估下,確認不會影響學習活動,照常開學,但學生們回到學校看見許多建物都被震壞、碎石滿地,想起地震發生時的狀況還是會害怕,學校在開學典禮上安排心理輔導,希望學生早日擺脫陰影。


 

花蓮強震後不少學校也受損,學生們繞過毀損區域進入校園,開學日小朋友揹書包上學,有的手上拿著早餐、有的提著文具,但校門口卻是圍起封鎖線,校園內處處還能看見石塊掉滿地,小朋友一早到學校便拿起掃把幫忙整理,掃起一陣陣的沙塵,看著學校受創,回想起地震瞬間小朋友還心有餘悸。



「我會怕它倒下來。」不只學生還會怕,家長們更擔心孩子的狀況,開學典禮上校方特別進行減壓輔導,要讓小朋友互相打氣,早日脫離地震陰影;另一所明禮國小受創也相當嚴重,地上長長一條裂縫,花圃圍牆也被震毀,這一頭更慘,整個地面隆起突出一大塊。
 

根據教育部統計,花蓮總共有25所中小學受損,教育部急撥3000萬元修復,雖然還沒來得及整修完成,不過結構技師到各個校園進行評估,確定不會影響學習活動進行,21日如期開學。而災區學生到學校都能領到縣政府發放的新書包、文具、課本,要讓孩子們能夠安心學習,也減輕家長負擔,全台公家機關也在這一天降半旗,悼念地震罹難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花蓮#地震#開學#校舍#建築#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98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