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年終又減薪 金甌女中師缺席開學典禮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吳建宏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5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各級學校陸續開學!但北市私立金甌女中開學很不愉快,因為老師們在過年前2天才知道,今年沒有年終獎金,加上近幾年薪水縮減,開學典禮上,老師們選擇缺席做無聲抗議。操場上只有學生排排站,不見幾十位的老師,傳出校長受不了壓力萌生退意。校方則把原因指向少子化,96學年度金甌還有近4000學生,但103學年只剩2000出頭,學生數少了45%,營運出現虧損,第一個犧牲的卻是天天努力賣命的老師。


金甌女中老師:「金甌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學校,真的沒想到會這樣子。」

辛苦了一整年,居然在除夕前2天才知道沒有年終獎金,北市私立金甌女中老師,氣憤又無奈,只能在開學典禮表達抗議,

穿著制服的學生在操場排排站,唯獨本來應該一一陪伴在旁邊的老師都不見了,通通缺席開學典禮。

金甌女中老師:「校方一直以經費不足,招生人數不足,學校支出大於收入的情況之下,他說學校要永續經營,就片面減薪。」

老師說沒年終獎金,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5年前開始校方就陸續刪減津貼,變相減薪,過去每周上24堂課的老師,薪水能高達10萬元,儘管現在每周上18堂課,時數略為減少,薪水卻對半砍。

金甌女中秘書蘇柳村:「今年我們招生不足,導致收支會虧損2100萬,另外就是我們今年,又為了要解決以前學校互助金的問題,那這個缺口將近2800萬。」

校方不諱言,過去一年虧損嚴重,其中少子化影響最大,全盛時期金甌有6000學生,而根據教育局資料,96學年度還有近4000名、102年跌破3000人,今年更只有2138人,8年學生人數減少45%。

高中職教師工會也透露,不少私校經營困難,今年年終獎金也都打折,金甌女中可不是單一個案,當學生越來越少,學校間競爭一樣激烈,怎麼做出特色,不少中間排名私校很苦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減薪#金甌女中#教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90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