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南強工商遺體大學墜樓宇宙人訪中田馥甄●【爆廢公社二館】●命危地震
  • 搜尋:

    長照中心 結果共120筆

  • 美國新冠肺炎增至6死 民眾搶買口罩、衛生紙

    美國目前確診人數已經來到105人,死亡人數為6人,而這死亡的六人都是和華盛頓一間長照中心有關,目前全美已經有12個州都有確診病例,全國都搶買口罩,許多藥局天天接電話接到手軟,超市也有民眾搶買衛生紙,疫情升溫,這也讓美國總統川普急了,他會見各大藥廠代表,要藥廠趕快把疫苗做出來。
    2020/03/03 14:16
  • 快訊/西雅圖第二起死亡案例 全美共80確診

    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的長照中心,出現境內第二起死亡病例。另外紐約州也出現首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根據紐約郵報報導,新病例住在曼哈頓,是一名年近40歲的女性,有伊朗旅遊史。目前美國境內總確診人數來到80例,紐約市另外還有兩人出現可疑症狀,正在檢測中,紐約州長古莫呼籲民眾不要恐慌,表示一般民眾受感染的機率仍低。
    2020/03/02 10:43
  • 貓狗高齡化 日本寵物長照之家照護一生

    日本是嚴重的高齡少子化國家,而且不只是人類,寵物也出現高齡化問題。動物醫療同樣快速進步,加上飲食營養、均衡化,使得寵物越來越長壽,狗狗的平均壽命更達到13歲,創下新高。日本也因此出現了寵物長照中心,專門照護高齡犬貓,依照每隻貓狗狀況給予不同的看護;甚至還有「犬隻介護士」,不但提供老犬居家照護,也會開辦講座,幫助飼主照料高齡寵物。
    2020/01/01 20:00
  • 長照2.0升級 蔡總統:總經費增加到6千億

    尋求競選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今(23日)在花蓮宣布「下一個4年,長照2.0升級」,長照總經費從過去的新台幣50億增加到現在的400億,未來要增加到600億,以及推動一國中學區一日照中心、一鄉鎮一住宿機構等。
    2019/11/23 22:45
  • 翁癲癇未立即就醫 家屬控長照中心延誤

    新北市一間長照中心,被指控照顧疏失!一名86歲的老翁,住進機構一個月,兩度癲癇發作,家屬不滿沒立刻接獲通知,質疑長照中心延誤就醫,才會造成老翁住進加護病房。事發後長照中心人員解釋,想趁家屬前來探視時再告知,並非刻意隱瞞,社會局稽查後,認為業者有疏失,要求改善。
    2019/10/10 18:19
  • 養護所驚見快閃酒吧 藝術家操刀長照生活

    日本進入超高齡社會,有越來越多的老年人入住養老院。為了改變過去安養院負面、沉悶的刻板印象,讓居住者能夠有更多元的生活,東京一間長照中心特別與藝術家合作,推出「一日酒吧」或「朗讀班」等等活動,替一成不變的生活增添許多樂趣,原本不出房門的老奶奶因此一改灰暗性格變得開朗愛笑,讓長照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2019/09/19 19:57
  • 兒丟給爺奶帶!母病了反討「萬元扶養費」 法官這樣判

    台南市1名謝姓婦人49年前生下李姓兒子後,便將兒子交給公婆照顧,當兒子10歲時她與丈夫協議離婚,兒子則改由大姑姑扶養至成年,但如今謝女被送到長照中心後,卻要求兒子要付扶養費,金額為每個月2.7萬元。對此,李男強調生母從未盡到扶養義務,法官則認為謝女要求兒子給付扶養費,為無理由,因此駁回她的請求。
    2019/08/12 16:03
  • 不滿被按喇叭 8遊客朝復康巴士狂砸

    昨天下午2點多澎湖一輛載身心障礙者的復康巴士,才剛從長照中心出來要去載長者,沒想到差點和一輛休旅車發生擦撞,按了聲喇叭後同行的車輛因為不滿,竟然一行8名壯漢下來攔車,朝巴士的黨方玻璃和後照鏡狂砸。
    2019/06/27 14:01
  • 照護員不給吃麵包!倔強老翁「偷吃」噎死 家屬怒告

    台北一間長照收容中心葉姓住民,因喝水會嗆到,照護人員刻意避免讓葉男吃麵包類食物,豈料葉男不聽從,向其他住民討麵包吃,結果吃完便噎到,緊急送醫搶救仍不治死亡;對此,家屬怒控長照中心劉姓負責人涉嫌過失致死,但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處分不起訴。
    2019/05/27 20:50
  • 老人照顧老人恐成趨勢 住宿型長照機構急缺補助

    台灣已經進入高齡社會,家戶人數也越來越少,根據統計,全台有79萬多的長照人口,其中高達30萬人都是由家屬自行照顧,壓力不小,而長照2.0主要資源挹注在居家和社區日照中心,但對住宿型機構相當缺乏補助,不少照顧者得離職照顧家人,生計上更加陷入困境。
    2019/05/22 23:57
  • 缺5萬床!3年斥資50億 建88區「住宿式長照」

    台灣因為少子化加上高齡化,使得24小時住宿式長照中心供不應求,根據衛福部統計,今年國內失能人口多達79萬人,以需求量2成來算,有將近15萬9千人有住宿長照的需求,目前全台缺口超過5萬張床,政府計畫斥資50億元補助,在88個鄉鎮市區增設平價的住宿長照機構。
    2019/05/06 15:43
  • 「怎沒人看著爺爺」 家屬控長照中心卸責

    新北市中和一名年約九十歲的老翁,去年6月從四樓洗手間,墜落一樓,頭部重創身亡,家屬指控業者有疏失,明明知道死者有爬窗紀錄,怎麼沒安排人看著,不過,檢方根據現場鑑識照片,以及在場目擊者,認為死者是徒手打破玻璃,自己往下跳,這樣的答案,家屬不能接受。
    2019/04/18 20:45
  • 檢方以「輕生」不起訴 死者子抗議求真相

    持續追蹤這起命案,檢察官認定為輕生,不起訴長照中心負責人,但家屬認為,死者之前摔斷腿,怎麼可能從廁所窗戶跳下去,不過檢方勘驗,窗台的高度僅有八十公分,再加上目擊者供詞,是死者自己敲破窗戶,因此最後以不起訴結案,但家屬質疑,明明24號曾因爬窗,對死者強制管束,卻在兩天後墜樓身亡。
    2019/04/18 20:45
  • 快訊/郵局、衛福部攜手長照 第一家選在台北南港

    中華郵政和衛福部攜手進軍長期照護市場,敲定第一家長照中心郵局,選在台北市南港郵局,預計明年10月建置完成,將由衛福部基隆醫院負責,其實郵局提出22處郵局給衛福部評估,估每處可以提供60床到100床,因為郵局提供相當便宜的租金,因此長照中心收費應該也比較平價。
    2018/12/19 10:09
  • 挨批社區長照據點不足 柯文哲:日照中心續增加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取消重陽敬老金發放、安養中心不夠、社區長照據點不足。對此,柯文哲僅說,老人日照中心已興建22家,會持續增加。
    2018/10/17 11:55
  • 民眾可向特約廠商直接取租輔具  已有多家廠商加入服務

    新北市輔具超音速再進化2.0版!有長期照顧需求且經長照中心或輔具中心評估,需要輔具的市民,即能到北北基桃337家經市府認證的連鎖輔具特約廠商,無論購買、租賃或消毒清洗,民眾只要少許負擔,即能將輔具帶回家,非常快速便民。
    2018/10/13 10:00
  • 白天收錢晚上就關門 長照中心傳惡性倒閉

    屏東市區一間長照中心,11日晚間突然傳出惡性倒閉,住在裏頭約60位長輩差點沒人照顧,接獲消息家屬及屏東社會處連夜派人接手處理,經過了解才知道,從去年起就傳出陸續積欠廠商款項,今年也有員工被欠了9個月薪水,直到這個月又領不到薪水,加上連絡不上負責人,事件才終於爆發。
    2018/10/12 12:44
  • 日照中心加咖啡館 幫照顧者找長照資源

    長照資源多,但很多民眾仍不是很了解。台北市有一家結合日照中心的照顧咖啡館,不僅可喘息,更有長照教練、復能課程、10分鐘照顧圈等,讓照顧者更安心。
    2018/08/15 17:34
  • 「甩巴掌、重摔」 長照中心遭控對長者施暴

    台中市烏日區一間長照中心被踢爆外籍看護對裡頭老人家毆打重摔、甩巴掌,粗魯對待,業者回應是前股東管理糾紛,並沒有施暴,社會局指出2月起接獲檢舉、陸續前往稽查6次,因為長者失智、看護採取保護性的約束處理、家屬也同意,初步看並沒有涉嫌凌虐。
    2018/07/25 20:15
  • 「看護甩巴掌、重摔老人」 長照中心遭控施暴

    台中市烏日區一間長照中心,被踢爆外籍看護對裡頭老人家毆打重摔、甩巴掌,粗魯對待,業者回應是「前股東」管理糾紛,是否有施暴不願多說,社會局指出2月起接獲檢舉,前往稽查,因為長者失智,看護採取保護性的約束處理,家屬也同意對於甩巴掌事件,會進一步了解。
    2018/07/25 14:59
  • 兒孫月繳3萬元 公嬤在安養院挨巴掌、受凌虐

    7月18日中午,記者前往台中市烏日享壽長照中心,院民剛用餐完,可以行走的長者在機構內四處閒晃,環境看似溫馨明亮,護理長帶著記者入內參觀,防止性騷擾的標語隨處可見,她再三向記者強調,營造「像家的感覺」是他們努力的目標,更把每位住民當作自己的長輩照顧,5人房的床位每個月3萬元,交通費、傷口照護另外計算。
    2018/07/25 09:38
  • 恐怖安養院!看護甩巴掌摔老人 監視器全都錄

    台中烏日驚傳恐怖安養院,享壽長照中心由烏日澄清醫院副院長蘇俊忠經營,院內外籍看護竟「以巴掌代替溝通」,屢次動手毆打老人,甚至狠甩失智長輩巴掌,但看護不知道的是,這些惡行都被監視器錄下。
    2018/07/25 08:41
  • 老人長照中心積欠國稅 遭強制拍賣病床設備

    桃園市一家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因積欠國稅和勞、健保費用及市政府罰鍰,今天遭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強制執行拍賣部分動產。社會局除確認中心設備足夠,也強調長輩權益不受影響。
    2018/06/21 18:32
  • 歌壇教父李宗盛售北投老厝 蓋長照中心

    華語歌壇教父李宗盛,在母親節前夕決定賣出媽媽當年為他一點一滴傳承給他的北投房子,而這房子有著歌壇大哥李宗盛成長故事,金額全數捐給花蓮的門諾醫院建置偏鄉長照中心,要將媽媽的愛轉化成為對東部弱勢長輩的愛。
    2018/05/10 19:00
  • 李宗盛將賣北投老家 捐助門諾建長照中心

    「15歲時埋下的心願,今年60歲想分享自己人生風景;決定將媽媽給的愛留在世間繼續傳承。」藝人李宗盛在母親節前夕宣布將出售北投老家,款項捐助門諾興建長照人才培育中心。
    2018/05/10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