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沒人看著爺爺」 家屬控長照中心卸責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8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8 20:45

長照中心男子墜樓,家屬不滿為何業者沒責任!新北市中和一名年約九十歲的老翁,去年6月從四樓洗手間,墜落一樓,頭部重創身亡,家屬指控業者有疏失,明明知道死者有爬窗紀錄,怎麼沒安排人看著,不過,檢方根據現場鑑識照片,以及在場目擊者,認為死者是徒手打破玻璃,自己往下跳,這樣的答案,家屬不能接受。

圖/TVBS

 
彎著腰,年約90歲的陳姓老翁,攙扶著牆壁,一步步走進洗手間,關上門,沒想到走進去,不到兩分鐘,傳出玻璃碎裂的聲音,下一刻發出劇烈聲響,與他同住在長照中心的另一名老伯伯,發覺不對勁靠近查看,大喊需要支援,快步跑向櫃台求救,大批照護人員連同護理師三步併作兩步,全部湧上來,但是門上鎖打不開,又找了其他人,拿工具開門而入,偏偏這時候,陳姓老翁墜樓身亡。

死者孫子陳先生:「我爺爺兩隻腳髖骨都是有開刀的,所以他都是扶著牆壁,慢慢地走去,已經不方便了,那他去上廁所的時候,是不是應該是要有人攙扶他。」

家屬相當氣憤,指控爺爺年紀老邁,明明已經行動不方便,竟然沒有護理人員陪同,事後開出相驗屍體證明,檢方認定爺爺,中樞神經休克、頭部破裂變形、下肢骨折,不算意外,屬於自殺。

 
圖/TVBS

死者孫子陳先生:「腳也沒有力氣,手也沒有力氣,可以用拳頭,敲破六塊玻璃,當時上面那個窗台,地上也都沒有血跡,什麼都沒有。」

家屬說,爺爺年紀大了,行動也不方便,105年九月送他入住新北市中和一間長照中心,交給專業照護人員照料,沒想到隔年五月,先是摔斷腿,6月竟然發生墜樓,家屬指控,業者照顧過程有疏失。

死者孫子陳先生:「我們到了現場,完全都沒有看到,他們長照中心的人在下面,今天你們的一個SOP流程下來,是不是說,今天不管發生意外什麼的,你們的人應該要先下來,第一個先做緊急的,一些措施什麼的,完全沒有,讓我阿公是自己在那下面曝曬。」

圖/TVBS

家屬質疑諸多疑點,檢方以自殺結案,似乎這死亡的真相,家屬難以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墜樓#中和區#長照中心#輕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49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