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災情Toyz毒品ELRIS金昭喜排便連續地震Toyz地震速報雙北地震
  • 搜尋:

    鐵路局 結果共153筆

  • 愛的列車啟程 火車迎娶美嬌娘

    鐵路局的竹南火車站,今天喜氣洋洋,一對新人租下了台鐵的「客廳車」,作為結婚禮車,原來這對分別住在台北和頭份的新人,交往過程中每次約會,都用火車當作交通工具,現在大喜之日,就用火車當做愛的列車,迎取美嬌娘。
    2005/01/09 17:54
  • 台大醫院部分門診取消 急診正常

    一則最新消息!剛剛鐵路局作出決定,鐵路花東線從晚間12點開始停駛,另外,台大醫院剛剛也公佈,星期一部分門診開放,部分取消,而在急診部分則是正常運作,民眾如果要搭乘花東線鐵路交通,或是前往台大就診,請先向這些機關電話詢問,以免白跑一趟。
    2004/10/24 23:44
  • 跳車臥軌自殺 鐵路局修法不撫卹

    自殺也許是一念之間,也有不少人選擇鐵路臥軌或是跳車方式自殺,不但獨犯公共危險,台鐵每年因為非鐵路局責任,而旅客跳車墜車等事故造成的傷亡,撫卹賠償金額就高達3、4千萬;不過因應自殺問題越來越嚴重,交通部已經著手修法,對於蓄意自殺的事件,將不給予撫卹或醫藥補助。
    2004/10/17 17:39
  • 火車撞大石出軌 南迴鐵路隧道驚魂

    台鐵南迴線,高雄往台東的第95車次莒光號,因為台東下大雨,在太麻里金崙村大竹四號隧道口遇上土石流,火車車頭撞上大石塊,掛載8個車廂的列車卡在隧道裡頭,經鐵路局緊急搶修,凌晨6時26分已經恢復正常通車。
    2004/09/16 10:26
  • 雨狂洩 基隆-松山 台北-頭城 台鐵停駛

    豪雨不斷,也影響到鐵路交通,鐵路局表示,目前宜蘭頭城到台北松山雙向不通,主要原因是水利署在台北汐止橋和保長坑橋堆沙包防汛,鐵路暫停,至於何時恢復通車,鐵路局表示必須等到豪雨警戒解除,水利署把沙包撤掉,才能恢復通車,另外基隆到松山間也停駛,至於西部幹線松山高雄間行駛,北迴宜蘭線頭城花蓮間行駛,南迴線花東線正常。
    2004/09/11 08:13
  • 【一步一腳印】內灣線追火車 譜出愛情故事

    我們跟著曾春兆董事長從合興車站坐上火車,這是新竹內灣支線的一個小小車站,40多年前他天天從這一站上車,趕往新竹中學唸書,合興的下一站是九讚頭,他回憶民國49年這段路上發生的故事,那一天高三月考他卻睡過頭,趕到車站眼看著火車開走,高三的曾春兆當下做出瘋狂的決定,他沿著鐵軌一路追火車追到下一站九讚頭,整整追了兩公里。 曾春兆:「這個不是亞洲水泥廠嗎?他車子停到這邊的時候,那個機車頭還要到亞洲廠去拉那個水泥車,這個東西也被我算計在裡面,所以你想這樣還有時間,對,還有時間,就繼續跑,還有我心裡上還有一個車上的人都知道我在追,所以這一點也是被我算計在裡面的,車上的乘客當時都看到有個高中生在後頭整整15分鐘,死命追火車。」 曾春兆也不會忘記44年前的那一刻,一邊跑一邊看到從車窗探出頭的人們。曾春兆:「他們叫我這樣,叫我別追,每一個都是這樣揮,叫我別追,他們認為追不到不可能,對那我說非追不可,到我再跑到剩下幾百公尺的時候,他探出頭來還在追,通通手都變成這樣,不一樣變成都鼓勵我加油了,冬天ㄟ,跑得也是滿頭大汗。」 等到他氣喘呼呼跑上車,車上竟報以熱烈的掌聲,他也總算趕上考試,順利畢業,即使40多年之後再走這趟內灣線,他也不會忘記當年腦中拼命想著要追上火車的那股動力,不單是為月考,而是萬一沒趕上月考而留級,火車上那個學號6626的女生不知道會怎麼想,那個女生也是曾春兆一整年趕火車上下學的動力。曾春兆:「以前的話都會選朝前面的,到竹東站快到的時候,我就會把課本合起來,把窗戶打開來,就在很多旅客跟學生裡面,到竹東站快到的時候找那個6626。」 整整半年多的時間,曾春兆只知道那個大眼睛的女生學號是6626,只敢偷瞄她,不敢說話。曾春兆:「我們通常在車上都會看書,都會看書,那時候我就留意到她看公民39頁、40頁,然後又是39頁,又40頁,我心裡就知道她不是真正在看。」 後來曾春兆總算鼓起勇氣打聽出6626是隔壁學校第一名的女生,於是曾春兆追課業、追火車,也好不容易追上彭智惠,上個月他們剛渡過結婚38週年紀念日,曾春兆和6626彭智惠婚後育有一男兩女,這天曾太太人在美國陪孫子,只有曾春兆跟我們聊這段火車愛情故事。曾春兆:「以前這都是農舍比較距離拉得比較遠,這都是新的。」 40多年後的內灣線跟曾春兆念高中時很不一樣,當年這段鐵路支線有木業、水泥業,但隨著產業功能的變化,基於成本考量,鐵路局一度考慮廢掉內灣線,讓已經事業有成的曾春兆想到自己的內灣線愛情故事,又做了一個特殊的決定。曾春兆:「追火車的男女主角認養合興車站(簽約儀式…)。」
    2004/07/17 22:59
  • 熱昏了「鐵道」 莒光號車廂出軌

    台鐵莒光號從中壢開往台東的51車次,下午1點55分在花蓮玉里站前約一公里轉彎處,最後一節車廂突然出軌,所幸沒有人傷亡,鐵路局初步研判,可能是因為鐵軌溫度過高,造成變形。
    2004/05/11 14:16
  • 北迴南澳隧道中斷 客運接駁引民怨

    宜蘭南澳隧道發生貨運列車追撞事故,由於事故現場就在單線通車的隧道內搶修困難,北迴線被迫中斷,(6日)上午北上南下對號列車雖然照常發車,但「南澳到東澳間」鐵路局改以客運接駁,來回將近耽誤兩個小時,旅客抱怨聲不斷。
    2003/11/06 12:25
  • 兩載貨列車隧道追撞 北迴交通中斷

    北迴鐵路花蓮往宜蘭路段,昨晚有兩輛貨車在南澳隧道內同向追撞,造成車廂出軌,雖然沒有人受傷,但鐵路交通嚴重停擺,北迴鐵路什麼時候可以恢復通車,鐵路局也不確定。
    2003/11/06 07:41
  • 鶯歌車禍 遊覽車司機向家屬道歉

    鶯歌遊覽車車禍事發後第三天,監察委員、鐵路局和家屬回到現場,家屬痛斥相關單位工程延誤一年,簡直是草菅人命,旅行社答應,傷者先20萬,釐難者先300萬應急。而當時開遊覽車的駕駛,也首度向家屬,表達歉意。
    2003/10/17 07:18
  • 鶯歌車禍 遊覽車司機向家屬道歉

    鶯歌遊覽車車禍事發後第3天,監察委員、鐵路局和家屬回到現場,家屬痛斥相關單位工程延誤1年,簡真是草菅人命,他們將請求國賠;而當時開遊覽車的駕駛也首度向家屬,表達歉意。
    2003/10/16 23:22
  • 鶯歌平交道車禍 監委現場勘查

    鶯歌遊覽車車禍事發後第三天,監察委員、鐵路局和家屬今天(16日)再回到現場,家屬痛斥相關單位工程一年,簡直是草菅人命,而視察的監委也表示,工程的確有疏失。
    2003/10/16 12:52
  • 貨車吊桿鉤斷電車線 海線列車中斷

    苗栗縣外埔平交道下午4點左右因為貨車吊桿勾斷電車線,造成行駛中的平快車突然停駛,車上乘客等了1個多小時還是動彈不得。意外發生後海線列車全部改走山線,鐵路局緊急搶修,中斷的電力一直到晚間8點30分才完全恢復。
    2003/09/26 18:06
  • 堅信春節不會罷駛 鐵路首長累壞休假

    台鐵工會昨天召開會員大會通過明年春節罷工七天,交通部和鐵路局很有信心在年底前完成溝通,不會發生火車罷駛情形;因此當秋節火車正常發出後,鐵路局局長黃德治和副局長徐達文今天都請假休息,因為這一兩個禮拜馬不停蹄和員工溝通協調,兩個人都累壞了。
    2003/09/12 11:38
  • 台鐵新廣告 副局長徐達文擔綱演出

    在這次台鐵工會集體休假行動當中,鐵路局的副局長徐達文居間協調,安撫工會情緒,化解火車停駛危機,徐達文出身基層,在台鐵擔任39年的列車長,在交通部秋節最新推出的廣告,就是由徐達文擔任男主角,強調改革要繼續走下去,火車要一直開下去。
    2003/09/11 17:20
  • 林陵三車站走透透 務使火車沒停駛

    交通部以及台鐵為了掌握火車調度狀況,在交通部以及鐵路局都設立了緊急應變中心,而交通部長林陵三晚間也前往台北火車站,向民眾以及執勤員工致意,而原本令人擔心會開到一半的就靠站的二十八班跨夜的班車,也都順利抵達目的地。
    2003/09/11 07:30
  • 重話!游揆:工會不應犧牲大眾權益

    台鐵工會集體罷工表達抗議,行政院長游錫堃表示,台鐵工會應該維護台鐵百年來優良傳統,不應犧牲大眾,來追求自我權益。游錫堃說,政府將不計成本,展開疏通計劃。他相信交通部長和鐵路局的說法,不過如果明天運輸失控,基於責任政治,相關單位要負起部份責任。
    2003/09/10 18:08
  • 處理台鐵中秋罷工 林陵三:仁至義盡

    針對台鐵工會中秋節要罷工,交通部長林陵三晚上召開記者會,以罕見的強硬措辭表示,交通部和台鐵工會進行過好幾次的溝通、協商,展現的誠意已經仁至義盡。不過到底中秋節當天台鐵能開出多少班列車,連一旁的鐵路局官員,也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2003/09/08 22:55
  • 〈獨家〉前局長陳德沛捎信盼工會冷靜

    台鐵工會決定在中秋節休假召開會員大會,鐵路局為了平息工會的怒火,特別請出前鐵路局長陳德沛出面,寫一封信給工會同仁,冷靜三思,以大局為重,退休後的陳局長在教會當牧師,他表示,他已經是個退休員工,不願對這次工會的事件多談,但是在信裡卻又語重心長,請看記者王淑麗、楊子毅的獨家報導。
    2003/09/08 18:10
  • 〈獨家〉TVBS監督 秋節罷工指導員怎開車

    中秋節台鐵是不是有足夠的司機員可以開車上路,交通部以及鐵路局還在積極的疏通當中,台鐵也安排30位指導員待命,被外界質疑指導員能不能開火車?TVBS記者王淑麗、羅樹明獨家帶您進入火車的駕駛艙,現場目擊司機員跟指導員互動的狀況,為民眾解答。
    2003/09/05 22:37
  • 秋節疏運 鐵路加掛車廂因應

    交通部今天公佈中秋節的鐵公路以及航空疏運計畫,特別是在鐵路的部分,交通部表示,只要民眾訂位買票,鐵路局一定會讓民眾有車坐,讓民眾順利回家過節。
    2003/09/05 12:31
  • 台鐵工會赴銓敘部 抗議解釋文

    台鐵工會發動中秋節萬人休假前夕,銓敘部發出解釋文,指稱按照公務人員服務法,當天排班員工如果沒有上班或按正常程序請假,鐵路局得依法懲處,近百名工會代表上午前往銓敘部抗議,要求收回解釋令,否則他們寧願記過,來換取比照公務人員的各項福利。
    2003/09/03 12:28
  • 台鐵火車駕駛 機械研究所準博士

    鐵路局彰化火車站,有一位駕駛員陳水可,從小的志願就是開火車,儘管即將拿到博士的學位,他還是堅持一直開下去。
    2003/08/28 12:09
  • 鐵路文化營 小朋友學習搭火車

    鐵路局台中站上午舉辦鐵路文化營活動,除了帶領國小學童認識火車之外,也安排22名瑪利亞的小朋友搭上火車,體驗人生第一次搭火車的樂趣。
    2003/07/29 12:21
  • 電化鐵路藏危機 5年傷亡30人

    鐵路電氣化,讓南來北往的交通更便捷,卻也意外製造了一些家庭悲劇。最近5年來,在鐵道上意外遭到電擊導致傷亡的民眾,有30多人。今天有生還者現身說法。多位立委也呼籲鐵路局,加強公共安全教育。
    2003/06/18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