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工會赴銓敘部 抗議解釋文

記者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03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鐵工會發動中秋節萬人休假前夕,銓敘部發出解釋文,指稱按照公務人員服務法,當天排班員工如果沒有上班或按正常程序請假,鐵路局得依法懲處,近百名工會代表上午前往銓敘部抗議,要求收回解釋令,否則他們寧願記過,來換取比照公務人員的各項福利。

穿著背心,綁著黃布條,台鐵工會員工今天來到銓敘部靜坐抗議。對於銓敘部日前針對工會911行動,所做出的違法解釋,員工相當不滿。台鐵員工:「政府對台鐵的欺壓,來銓敘部說我們是公務人員,那麼大家今天來這裡是表達嚴正的抗議。」

員工表示,銓敘部一再將台鐵員工歸為公務人員,卻沒有讓他們享有同等福利,面對次長吳聰成,員工情緒激動。台鐵員工:「因什麼越逾你的職權,你給我們一個合理的解釋,這是第一個;第二個,如果說中秋節罷工必須因公務人員懲戒法懲處的話,那我給你懲處,但前提是我們要求的福利,你們都要給我,給我,我願意給你記過。」

雙方無法達成共識,遞交陳情書,台鐵員工強調,中秋節的罷工,勢在必行。台鐵員工:「列車運轉的停駛,是一定會發生的,至於會不會造成旅客權利的問題,我們認為這是管理階層的問題。」11日工會員工確定罷駛,至於10日跨11日號的班次,到時候也將會受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46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