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車臥軌自殺 鐵路局修法不撫卹

記者 王淑麗 徐家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17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自殺也許是一念之間,也有不少人選擇鐵路臥軌或是跳車方式自殺,不但獨犯公共危險,台鐵每年因為非鐵路局責任,而旅客跳車墜車等事故造成的傷亡,撫卹賠償金額就高達3、4千萬;不過因應自殺問題越來越嚴重,交通部已經著手修法,對於蓄意自殺的事件,將不給予撫卹或醫藥補助。

每年鐵路跳車、墜車事件層出不窮,這裡面有許多是乘客本身的疏失,甚至蓄意自殺,儘管責任不在台鐵,但是台鐵還是會給予幾萬元到數十萬元不等的醫療補助或是撫卹金。

鐵路局運務處副處長鹿潔身︰「有時候會有一些灰色地帶啦,旅客因為意外墜車的時候,他會要求台鐵做一些理賠,那依據鐵路法也寫明了,即使責任不在鐵路的時候,我們仍然會著給一些撫卹金,做一些等於是道義上的慰問一樣。」

不過鐵路局表示,對於民眾臥軌自殺或是跨越平交道導致重傷或是死亡,鐵路局不會給予任何撫卹。鐵路局運務處副處長鹿潔身︰「按照道路交通規則,你應該要先停看聽,所以如果是蓄意闖入造成死亡,鐵路沒有責任會去理賠這一塊。」

台鐵表示,每年大約有1、2百件乘客跳車墜車傷亡的事件,這類事件有時候很難判定究竟是不是自殺,加上有時候民眾會找民代關說,台鐵只好給予道義撫卹,然而因應自殺問題越來越嚴重,以及高鐵明年通車,交通部已經著手修法,對於民眾蓄意利用鐵路自殺,將傾向不給予任何撫卹金或是醫藥的補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224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