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北地震房東直腸癌張家駿媽祖地震台北地震地震速報飲料躺平地震滅台
  • 搜尋:

    鐵路局 結果共153筆

  • 地下化沒排水溝害淹 中央地方互踢皮球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原本上方預計會建設成綠園道,但現在工程還沒發包,719大雨時,反而先成為附近住家淹水的元凶,因為沒有建設新的排水設施,造成積水無法宣洩,往兩側道路溢出,鐵路局表示,市府的綠化工程一直沒進行,才無法蓋新的排水溝,但水利局反指,工程發包前,排水本就該由鐵路局負責。
    2019/07/22 14:00
  • 鐵路警遭乘客刺傷不治 台鐵工會籲提供保安用品

    鐵路警察局嘉義分駐所員警李承翰昨晚在台鐵嘉義自強號上遭男子持刀刺傷送醫不治,台鐵產業工會發聲明指出,台鐵局僅給車長一根木棍,呼籲鐵路局應提供保安防護用品。
    2019/07/04 11:57
  • 心酸!鐵路警被刺「臟器外露」 工會:車長只有1根木棍

    台鐵自強號昨(3日)晚間發生乘客持刀刺警案件,1名男子疑似情緒不穩,持刀攻擊站務人員和前來勸阻的鐵路局員警,其中員警遭刺導致臟器外露、被送醫急救,男子也被壓制,送往派出所接受偵訊。臺灣鐵路產業工會深夜也發出聲明,表示列車長的防身武器就只有1根木棍而已。
    2019/07/04 08:23
  • 補票起糾紛!男乘客持刀刺警 臟器外露送醫急救

    台鐵今(3)日晚間發生車廂濺血事件!一輛由屏東開往七堵的自強號152次列車,途中接近嘉義站時,一名男子疑似情緒不穩,持刀攻擊站務人員和前來勸阻的鐵路局員警,其中員警遭刺導致臟器外露,隨後男子遭到壓制,送往派出所偵訊。現場血跡斑斑,傷者目前被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急救。
    2019/07/03 23:24
  • 台鐵實施週休二日!員工怒「月薪少5千」 原因超辛酸

    台鐵普悠瑪列車去年發生翻覆事故,讓司機員過勞問題浮上檯面,而台鐵局預計今年7月1日起逐步實施週休二日,減少員工休息日出勤天數。不過,台鐵產業工會今(15日)批評,台鐵員工底薪低,鐵路局此舉等於變相減薪,有些人恐怕每月會少領5000元,且勞動強度更高,現場一線人員都十分反彈。
    2019/05/15 22:01
  • 微風廣場旁透天厝月租1萬多 他鑽漏洞削翻了

    竟然有人利用國家資產做無本生意!「公宅蟑螂」許姓男子以高報酬率為餌,找來多名投資人標租鐵路局、台北市財政局、國有財產署的閒置宿舍約20戶,再將每戶隔成數間,由許「包租代管」。
    2019/04/22 07:46
  • 台女遊義疑跨線自拍被火車撞!台商會喊告 網一面倒反轟

    義大利著名觀光勝地五漁村(Cinque Terre),每年吸引數百萬的觀光人潮朝聖!不過,上個月一名台灣的女遊客,疑似因為跨進黃線內自拍,遭火車吸入月台,導致全身多處骨折,雖然後來已脫離險境,但義大利台商聯誼會在臉書發文,認為意外發生後義大利鐵路局並沒有任何解釋及慰問,加上這並非第一起安全疏失,決議要對義大利五漁村鐵路局提出告訴。
    2019/03/23 18:04
  • 李榮浩搭高鐵遺失iPad 急PO文求拾獲者:別發出來

    以一曲〈模特〉爆紅的33歲大陸歌手李榮浩,昨天(12日)下午在北京搭高鐵時,不慎將iPad遺落在座位上,事後他緊急向北京鐵路局求助。李榮浩也著急地PO文呼籲拾獲者別將iPad中的內容發出來,引發眾人好奇究竟裡面有什麼內容,甚至登上微博熱搜榜。
    2019/01/13 09:47
  • 談普悠瑪事故 賴清德哽咽:不知拿什麼跟人家道歉

    交通部台灣鐵路局新舊任局長今天正式交接,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典禮時一度哽咽,說自己不知拿什麼跟普悠瑪罹難者家屬道歉,也強調台鐵改革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11/09 10:58
  • 司機被爆曾吸毒 台鐵產工痛批:不接受抹黑、卸責

    普悠瑪不幸發生出軌翻車意外,釀成嚴重傷亡,尤姓司機被以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日前更傳出他有吸毒前科。台灣鐵路局產業工會今天(25日)出面痛罵,無法認同這樣侮辱、抹黑的狀況,更批評台鐵局在調查報告未出來前,只會將責任推給基層!
    2018/10/25 19:10
  • T怪客踢新聞/鐵路局高幹蠢爆了

    鐵路局高層幹了一件超級蠢事,太急著想要給長官與社會一個交代,也太急著想要把普悠瑪翻車慘劇的責任歸諸於列車駕駛,但是語多矛盾,手法笨拙,漏洞百出,欠缺同理心,引起各方對列車司機員的同情,結果鐵路局明明也是錯亂政策的受害者,反而變成政治犧牲品,必須承擔起事故所有的責任和罵名,其中些是罪有應得,有些則是代人受過,但現在遭亂棍圍攻,想說道理也沒人要聽了。
    2018/10/25 14:36
  • 普悠瑪18死事故 她怒轟:歸咎駕駛噁心至極

    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21日在宜蘭新馬站附近出軌,釀成18死、190傷的嚴重事故,檢方偵訊後以業務過失致死,裁定司機尤振仲50萬元交保。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在臉書痛批,當鐵路局長、檢察官都試圖將交通事故歸咎在駕駛的個人行為時,這個政府踐踏基層、踩著他們血汗往上爬的惡行惡狀噁心至極。
    2018/10/24 12:52
  • 交通部長口頭請辭! 賴揆:救災中予以慰留

    普悠瑪事故意外,23日下午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備詢,他也主動提到交通部長吳宏謀在22日清晨,陪同他到醫院探視傷者之後,向他口頭請辭,不過賴揆認為目前還在救災中,予以慰留。
    2018/10/23 22:08
  • 鐵路應該是最安全! 賴揆為事故道歉

    普悠瑪事故,行政院宣布一週之內會完成初步的調查報告!院長賴清德上午到立法院備詢,先向國人道歉,他要求台鐵全面安檢、檢討鐵路局的文化、也對東部民眾承諾可以安全回家!
    2018/10/23 15:18
  • 普悠瑪翻車意外 賴清德:彎道超速造成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1021鐵路事故經行政院行政調查小組與法務部初步調查都指向彎道超速造成;鐵路局與交通部將盡速修復鐵道,3天內讓雙線雙向通車。
    2018/10/23 10:12
  • 新左營轉乘屏東 台鐵優化列車啟航

    「高鐵左營站轉乘台鐵至屏東地區服務優化工程」今天中午啟航,交通部長吳宏謀和台灣鐵路局長鹿潔身強調,雖然站數增加,將盡量調節班次,讓新左營到屏東的轉乘不受影響。
    2018/09/03 17:11
  • 快訊/山壁土石坍方 覆蓋集集小火車鐵軌

    集集鎮林尾里山壁土石坍方,埋沒鐵路局鐵道,影響集集線火車通行,台鐵清查沒有列車經過,目前動員清理土石。
    2018/08/24 12:14
  • 花蓮強震!逾40條道路龜裂 公路局搶修

    花蓮強震,震壞平面道路,更震裂橋墩與鐵軌!地震規模6.0,不僅造成4處建築物倒塌、2座橋樑封閉,更有40條道路龜裂突起,受損情況嚴重;公路總局和鐵路局第一時間到場勘查,並在安全時段緊急搶修、清理坍方,進行交通管制,就怕路斷了,影響交通。
    2018/02/07 17:34
  • 臉書揚言跨年夜「北車放炸彈」 警方逮1嫌

    跨年夜各地警方繃緊神經加強巡邏!不過一名徐姓網友昨(29日)下午在臉書上揚言「要在北車放置炸彈」引發民眾恐慌,擔心跨年夜會不平靜,但目前已有熱心民眾截圖報案,鐵路局也正在查證當中。
    2017/12/30 12:33
  • 快訊/男撕裂傷躺臥平交道 台鐵:未收到狀況回報

    早上6點多,新北市鶯歌尖山埔路旁的平交道,疑似有一名50多歲的男子,遭到北上列車撞擊,躺臥平交道,全身多處四裂傷,頭部也有外傷,救護人員趕緊搶救。不過鐵路局回應,目前沒有駕駛回報狀況,詳細的事發原因還有待調查。
    2017/11/25 08:28
  • 巡查員不務正業 印度火車頻出軌

    印度鐵路2015年起共有350列火車發生事故,導致650人死亡;經8月更換鐵路局長後,終於發現近萬名鐵路巡查員被調去做上司住宅清潔工作,現在全返回崗位執行安全勤務。
    2017/09/22 15:05
  • 印度特快列車出軌 調查發現鐵軌被切斷

    造成23人死亡和90人受傷的印度羯陵伽烏特卡特快列車脫軌事故,經初步調查發現,肇事地點軌道被刀鋸切斷,螺絲未固定,當局因此強迫3鐵路局高層休假,4名工程師遭停職。
    2017/08/21 16:26
  • 搶佔座位遭拒 陸男連環搧列車員耳光

    大陸一名男子搭乘火車時,因座位問題與列車服務人員發生爭執,沒想到他竟然就狂妄地連環掌摑對方,整個衝突的過程被其他乘客拍下,影片也在網路上瘋傳,因為這名男子的行為實在太跋扈了。氣焰囂張,這個穿著深色上衣的男子,朝著列車服務人員一陣掌摑,這是打上癮了嗎?粗暴男左右開弓,一連狂搧5個耳光。
    2017/07/29 12:47
  • 圍牆彩繪遭噴數字「毀容」 藝術家:不被尊重

    有一群藝術家當初為了美化社區,和鐵路局無償合作,在高雄九如鐵道藝廠自行出資、出力、裝燈整地,在2015年進行壁繪創作,沒想到他們最近卻發現鐵路局疑似為了拆除圍牆,用噴槍直接在藝術畫作上噴上1、2、3的數字,標示拆除順序這個舉動,讓藝術家相當氣憤,認為不僅沒有接獲事先通知,而且標示拆除順序的方法很粗糙,覺得沒受到應有的尊重。
    2017/04/09 12:32
  • 泰國自助旅遊更便利 火車票開放網購

    喜愛自助旅遊泰國的民眾有福了,泰國國家鐵路局宣布2月1日起,可以經由網路以信用卡付款列印車票,不必為買票多跑一趟火車站。
    2017/01/31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