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牆彩繪遭噴數字「毀容」 藝術家:不被尊重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哀招賢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9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9 12:59

有一群藝術家當初為了美化社區,和鐵路局無償合作,在高雄九如鐵道藝廠自行出資、出力、裝燈整地,在2015年進行壁繪創作,沒想到他們最近卻發現鐵路局疑似為了拆除圍牆,用噴槍直接在藝術畫作上噴上1、2、3的數字,標示拆除順序這個舉動,讓藝術家相當氣憤,認為不僅沒有接獲事先通知,而且標示拆除順序的方法很粗糙,覺得沒受到應有的尊重。


 

長長的圍牆畫了很多藝術家創作的漂亮塗鴉,這是高雄街頭合法的牆壁彩繪,只不過好好的街頭創作現在卻變成這副模樣。

民眾:「多少會覺得不尊重,因為是花時間下去畫的。」

不只民眾看了氣憤,創作的藝術家看了更是心疼,仔細看,圍牆塗鴉幾乎每一幅都被噴槍噴上數字毀了!這幅工人的臉被噴上了大大的6,還有這幅粉紅小馬,中間被噴上數字3,讓原本美麗的藝術創作毀了容。
 

藝術家蘇家賢:「不應該是用那麼粗糙的方式,就在作品上面做那麼大的記號,重點是因為作品就代表我們創作者,那你這樣的行為就像直接在我們臉上噴了一個2。」

這個位在高雄九如路一旁的九如鐵道藝廠,2015年鐵路局為了美化市容和藝術家合作,共同創作出以勞工為主題的各種塗鴉,但現在卻傳出因為鐵路地下化的關係喊拆,但想拆圍牆卻沒告知藝術創作者,讓他們感到不受尊重。

鐵路局工務段產業股主任李志哲:「高雄市的工務局那邊噴的,我們會跟他們告知,請他們先就跟藝術家那邊做個溝通。」

鐵路局解釋,這個地方屬於高雄工務段舊辦公室旁邊圍牆,目前由私人公司認養中,屬於高雄市第71期重劃區的範圍,目前土地建物交給市府管理,強調噴漆的狀況是市府工務局所為,將會行文給工務局幫忙還原,給藝術家一個交代。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九如鐵道藝廠#壁繪創作#拆除#尊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494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