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合法化對流溪(河)水暴漲約會志效內內 腿傷頭獎海龍蛙兵習俗
  • 搜尋:

    鐵橋 結果共144筆

  • 雪梨大橋75年慶 20萬人跨橋慶生

    澳洲雪梨大橋落成75週年,超過20萬名市民以及觀光客,在橋上舉行了跨橋慶祝活動,這座名列金氏世界紀錄,全球最寬的鐵橋,當年花了8年時間,以及動用5萬3千多噸鋼鐵,才完工,如今這座鐵橋,不但提供當地的交通運輸,也開放鐵橋頂端的攀登觀光,是澳洲的知名定標,也是觀光財庫,因為想登頂,一個人要收1萬台幣。
    2007/03/19 22:34
  • 高鐵首航/緊鄰高鐵 中彰住戶:快被吵死!

    就在大家期盼高鐵能為地方帶來繁榮時,住在高鐵附近的民眾,卻是痛苦萬分。台中烏日鄉有個村子,原本就因為旁邊的中彰快速道路的車輛吵雜聲,而深受其害,沒想到高鐵橋還蓋在中彰的上面,兩橋交疊產生巨大回音,不只電視要開到最大聲,小孩還常被嚇到哭。
    2007/01/05 19:26
  • 〈獨家〉直擊雲林高鐵沿線 地下水井遍佈

    高鐵雲林地層下陷問題,政府研究指向超抽地下水,要求延線3公里,所有水井停用,並且造林,這沿線3公里公有水井總計119口,已經開始封井,但私有非法水井高達12,141口,甚至水井一排排,就在距離高鐵橋墩不到10公尺處,沒有農民要封掉自己的水井,造林更沒有人要做。
    2006/12/26 19:06
  • 直擊雲林高鐵橋墩 找不到裂縫

    台灣高鐵日籍顧問齋藤雅男,1年前接受日本電視媒體採訪時曾說過,如果雲林地層持續下陷,高鐵可能會翻車,TVBS實際到雲林檢視高鐵,沒發現當初日本媒體拍到的變形橋墩,反倒是高鐵執行長歐晉德,接受TVBS訪問時,說10年內地層下陷不影響高鐵,換言之,若不管控,10年後高鐵安全會有問題。
    2006/12/26 17:49
  • 高鐵橋下道路傳弊 收押2公務員

    高鐵台南沙崙站橋下道路工程傳出弊案,負責監造工程的公路局南工處第一工務段段長郭福齡,和承辦員于中平,疑似圖利特定包商,讓包商牟取5千萬不法利益,兩人在檢方複訊後,已經被收押。
    2006/07/21 12:14
  • 豪雨釀災/滔滔怒流水淹鐵橋 谷關路受阻

    中台灣梨山降雨超過8百公釐,德基水庫洩洪,每秒750公噸,大甲溪水再度暴漲,中橫公路被溪水淹沒掏空,谷關和松鶴部落再度變成孤島,1百多名遊客受阻,什麼時候路才能通,才能回家?工務單位說,不知道雨不停,溪水不退,就沒辦法修路 而台中縣的和平鄉,也因為到路多處中斷,明天的鄉鎮代表村里長選舉暫停。
    2006/06/09 08:37
  • 〈獨家〉台鐵橋樑車耗資4500萬 閒置養蚊

    台鐵弊案連連,現在又被立委爆料,花了4500萬,購買一台無用的橋樑檢查車!這輛車全世界只有丹麥和台灣購買,但因為驗收程序沒有完成,買了1年半從來都沒用過,目前放在苗栗火車站外任憑風吹日曬,養蚊子,甚至保管的台鐵人員,也不會操作。
    2006/05/02 18:34
  • 測量刻度位移 高鐵橋墩下沉?

    高鐵位於嘉義縣太保路段,最近被民眾發現,支撐橋墩疑似下沉,橋墩上的測量指針已經明顯位移,不過高鐵工程師卻辯解,不是每一個測量刻度,都在同一個位置,要質疑的民眾,自己收集資料,到台北總公司去申訴。
    2006/04/18 18:25
  • 〈獨家〉誇張便橋! 離地50公分難通行

    高雄縣鳳山溪目前在進行整頓工作,縣政府編列300萬預算搭了一座觀光便橋,卻是高出地面50公分,坡度45度以上的離譜鐵橋,要過橋,得用爬的。
    2006/02/24 18:41
  • 馬談軍購 不能跟兩岸做軍備競賽

    目前人在英國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天趁星期日暢遊泰晤士河,馬英九一時興起還唱起「倫敦鐵橋垮下來」,但談起軍購,馬英九馬上嚴肅表示,台灣要以小示大,但不能跟對岸做軍備競賽。
    2006/02/13 08:59
  • 虹狀高屏舊鐵橋 曾是亞洲第一

    高雄到屏東之間,一般人大都只知道高屏大橋,但是如果您經過高屏大橋,仔細看看旁邊,有一座非常具有歷史的二級古蹟,高屏舊鐵橋,它曾經是亞洲第一橋,帶您到高雄縣去看看。
    2006/01/30 19:31
  • 高屏溪暴漲 鐵橋古蹟硬被沖斷

    海棠颱風引起的豪大雨,讓高屏溪暴漲,以往連接高雄與屏東之間的舊鐵橋,在高屏溪水的強力衝擊下,一根橋墩被沖斷,還有兩截橋面也跟著被捲走,讓這個已經列為二級古蹟的鐵橋,也成為這次颱風的受災對象。
    2005/07/20 17:47
  • 〈獨家〉記者現場連線 陳有蘭溪橋突坍塌

    這次海棠風災,南投信義神木村聯外道路中斷。採訪小組沿著台21線挺進,正在現場連線,鐵橋突然塌陷,記者邊跑邊報導,相當驚險。
    2005/07/20 11:37
  • 陳有蘭溪怪獸洪流 沖斷便橋

    濁水溪上游的陳有蘭溪,溪水暴漲已經沖毀一座便橋,僅存的貨櫃鐵橋如果再沖掉,信義鄉對外交通就中斷,在這麼危急的情況下,一群合唱團小朋友剛從香港回家鄉,他們不顧鐵橋快被沖垮的危險,從滾滾洪流上跑過,帶您看這驚險的一幕。
    2005/07/19 16:58
  • 吸膠昏頭先裸奔 再跑給警察追

    基隆市八堵火車站旁的鐵橋鐵軌上,晚間傳出一吸膠男子闖入鐵軌內裸奔,警義消擔心男子安危,男子卻是玩累了,自己走到橋下呼呼大睡。
    2005/07/11 23:34
  • 水淹枋寮車站 500民眾一度受困

    一向冷清的屏東枋寮火車站,下午突然湧進500名旅客,因為大雨,造成林邊鐵橋水位超過警戒線,因此原本從台東到高雄的列車,無法通過,5百名旅客就被留置在枋寮火車站2個多小時,旅客是一肚子火。
    2005/06/13 14:18
  • 芝加哥怪人 鐵橋為家 私接電線

    美國芝加哥有一座交通流量很大的鐵橋,每天車來車往,不但噪音大,震動也很厲害,但竟然有人住在鐵橋的鋼架夾縫裡,還私接鐵橋的電線來看電視,一住就是3年,相當不可思議。
    2004/12/14 11:36
  • 男子爬上鐵橋睡覺 家屬誤報跳河

    南投市一名男子,半夜喝了酒跟太太吵架後,揚言要跳河自盡,他的家人在橋上找到一雙拖鞋,急忙報警,消防隊出動大批人馬搜尋,結果這名男子是爬到鐵橋頂端睡覺。
    2003/06/23 07:02
  • 大甲溪河床火燒車 驚見一焦屍

    台中縣豐原市下午驚傳火燒車事件,一輛小貨車在大甲溪河床上起火,消防隊撲滅後,在車內發現一具焦屍,警方調查,死者長期患有精神疾病,以自殺成分居多。 小貨車燒成一堆廢鐵,車內駕駛座上的死者已經成了白骨,火場調查人員在車後座發現燒木炭的痕跡。警方:「發現燒木炭,車旁還有木炭。」 下午2點半,民眾發現山線火車鐵橋下方的大甲溪河床,發生火燒車,隨即通報119。報案民眾:「那時火很大,撲滅後看到裡面有人。」 車內的死者姓葉,49歲,家住豐原,家屬表示,死者長期患有精神疾病,幻想有人要害他,可能因此自殺,發生火燒車的現場。 地處偏僻,根據現場跡證,警方懷疑死者是先在車內燒炭自殺,火苗才引發火燒車,不過真正的死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2003/06/09 1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