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外海海龍蛙兵女大生出國幾次襲胸饅頭媽凌虐謝金燕保護台灣平價之王
  • 搜尋:

    鐵橋 結果共144筆

  • 〈獨家〉西螺大橋鏽蝕嚴重 8/6封橋半年整修

    曾經是遠東第一大橋,也是全國知名的觀光大橋「西螺大橋」,民國41年完工至今,快滿60年歷史,由於鐵橋鏽蝕嚴重,8月6日起,將封橋半年整修,重新粉刷油漆,並且更換鋼樑;說起「西螺大橋」的顯赫歷史,當年是僅次於舊金山金門大橋的「世界大二橋」,而橋名的由來,竟然是美國總統杜魯門命名的。
    2012/08/03 19:33
  • 【套票玩一夏】暢遊大樹免車錢! 巴士行程大方送

    【套票玩一夏】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到高雄大樹區搭假日觀光公車,一路暢遊有歷史文化的舊鐵橋溼地,及碩果僅存的紅磚窯場,此外還帶您到最近的熱門景點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以及到附近莊園品嚐獨特的咖啡蛋,最重要的是,一直到8月第3週,公車都是免費的。
    2012/07/04 19:30
  • 〈獨家〉屏東景觀車廂如廢墟 漆掉木板破

    位在屏東舊鐵橋下的下淡水溪鐵橋景觀區,有6節車廂供遊客觀賞拍照,不過車廂內牆面的油漆全部都脫落,牆面嚴重斑駁,木棧板也全都腐蝕破損,裡頭還有野狗出沒,處處佈滿排泄物,相當髒亂!屏東文化局表示,礙於經費不足無法聘請人員打掃,而木棧板也已經要重新招標。
    2012/06/03 18:53
  • 〈獨家〉看守不力! 古蹟枕木疑遭竊當柴燒

    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的高屏舊鐵橋,整修時汰換下來的舊枕木,也被列為古蹟,暫時存放在屏東隘寮營區,還立告示牌,設巡邏箱,禁止竊取、毀損,但是,近來有民眾發現,這些原本一根要價6、700元的舊枕木,疑似被偷了,拿去當柴燒。
    2011/04/22 00:36
  • 威凱大婚在即 倫敦成熱門觀光點

    隨著英國皇室即將舉辦世紀婚禮,倫敦陸續湧入大批觀光客,不過倫敦除了大笨鐘、倫敦鐵橋外,還有哪些好玩的私房景點呢?今天就由當地的運將跟廚師來帶路,一起到倫敦吃喝玩樂。
    2011/04/14 22:41
  • 罕見山谷爆破 老舊鐵橋瞬間消失

    日本山形縣山間一座鐵橋,因為橋身老舊,進行爆破拆除工作,工人花了4個小時,在橋上安裝100多個爆炸裝置,短短幾秒鐘,整座鐵橋瞬間消失,在山谷中進行爆破,相當罕見。
    2011/02/08 16:17
  • 台鐵南迴線通車 林邊災民架台抗議

    台鐵屏東線在八八水災時,因為林邊溪鐵橋被沖毀而交通中斷,台鐵全力趕搶修,今天就要通車,不過有林邊鄉民指控,就是這一段的工程造成林邊溪潰堤,讓八八風災居民損失慘重,趁著今天通車,不滿的民眾包圍火車站抗議。
    2009/12/30 11:41
  • 〈獨家〉台鐵屏東線明通車 跌破網友眼鏡

    台鐵屏東線在八八水災時,因為林邊溪鐵橋被沖毀而交通中斷,台鐵全力趕搶修,明天就要通車了,讓網路鄉民跌破眼鏡,因為他們不看好「紀錄不良」的台鐵,曾在PTT網站開賭盤,6成以上鄉民,賭台鐵無法在元旦前完工。
    2009/12/29 19:41
  • 芭瑪颱風/溪水暴漲堤防潰堤 宜蘭如泡在水裡!

    受到芭瑪颱風的影響,宜蘭地區大雨不斷,其中冬山鄉,因為溪水暴漲,加上堤防潰堤,大量海水和雨水,直接灌進來,從早上開始,水深已經達到膝蓋的高度,鄉公所清晨不到,就挨家挨戶,柔性勸導居民撤離;另外蘇澳武荖坑風景區,因為武荖坑溪暴漲,水位幾乎要淹沒鐵橋橋面,工程單位緊急封橋,以防發生危險。
    2009/10/05 15:40
  • 大肚溪撿釣竿落水 高一生遺體找到

    昨天週末假日,又發生落水意外!一名剛從國中畢業的學生,和同學到大肚溪釣魚,4個人手拉著手渡河,沒想到這名學生的釣竿掉進河裡面,他伸手想撿,卻不小心摔到河裡,消防隊出動氣墊船和汽艇搜尋,今天早上在落水的1公里處高鐵橋墩處,找到這位落水青少年的遺體,家屬傷痛欲絕。
    2009/09/21 11:06
  • 「跳橋」陳情惹眾怒 包商遭推下橋

    大陸廣東省省會廣州市,發生一起令人震驚的社會案件!一名包商爬上鐵橋陳情,要求債主還錢,造成交通大塞車引起公憤,5個多小時後,他下橋了,不過不是被警方勸下,而是被一名路人推下橋。
    2009/05/23 17:36
  • 鐵橋公園電塔環繞 放風箏險象多

    高雄縣舊鐵橋公園,假日吸引很多遊客帶著小朋友到這邊放風箏、飛盤,背後卻是潛藏危機!因為這座公園的兩旁,環繞著好幾座高壓電塔,還有火車不時穿梭,小朋友拿著風箏施放,跑跑跳跳,讓其他遊客不禁捏把冷汗!
    2009/02/07 18:27
  • 〈獨家〉遊柬國突橋塌 台灣團10多人落水

    這個月7日,有2團台灣旅客,在柬埔寨北部旅行的時候,因為要參訪當地知名的景點洞里薩湖,沒想到參觀玩正準備上岸時,經過剛完工沒多久的一座鐵橋,瞬間橋就塌了,當時在橋上的團員,有的來不及逃紛紛落水,還有2名團員得當場做CPR,雖然後來沒有生命危險,但這場鐵橋驚魂,卻讓這群台灣旅客嚇壞了。
    2008/12/10 20:33
  • 高鐵釀潰堤害命? 蘇煥智轟要國賠

    台南縣急水溪,在接連2個颱風潰堤,造成1人死亡,居民懷疑是高鐵橋墩施工設計不良,台南縣長蘇煥智,今天帶著居民重返潰堤現場,要求高鐵和第五河川局,應該負起責任,給予國賠!
    2008/08/01 13:16
  • 鳳凰颱風/洩洪沒堤防 水淹白河、高鐵

    鳳凰颱風帶來大雨,台南除了白河淹大水,還有高鐵橋墩基座裸露,這2個地方會淹水,其實都和白河水庫洩洪有關,再加上原本白水溪要蓋堤防,2007年已經編了3500萬的預算,卻因為土地徵收問題,堤防遲遲無法動工,才造成不常淹水的白河,2次颱風來都大淹水。
    2008/07/29 18:25
  • 鳳凰颱風/恐急水溪二度潰堤 漏夜急堆砂包

    鳳凰颱風帶來大雨,使得在卡玫基颱風潰堤的台南急水溪新東橋段,再度出現堤防破洞的危機!一旁的高鐵橋墩基座裸露,縣長擔心,雨再不停下,很可能影響高鐵行車安全,只好找來國軍官兵徹夜丟砂包填堤!
    2008/07/29 11:20
  • 鳳凰颱風/急水溪2度潰堤 恐釀高鐵行車危機

    鳳凰颱風帶給台南地區5百公厘以上雨量,導致新營的急水溪新東橋段再度潰堤,高鐵橋墩基座裸露,面臨溪水直接沖刷危機,大雨再下,很可能影響到高鐵的行駛安全。
    2008/07/29 07:19
  • 卡玫基颱/土石沖斷鐵橋! 南投地利千人受困

    豪雨成災,中台灣發生第一起大規模受困事件,南投縣地利、雙龍、潭南3個村落,對外唯一鐵橋斷裂成兩截,1千多名居民受困,目前糧食還可以再撐2天,2天之後路還不通,不僅吃的東西不夠,連老人家看病都成問題。
    2008/07/19 19:26
  • 卡玫基颱/水位暴漲潰堤防 高鐵橋墩裸露

    豪大雨重創中南部,台南縣新營「集水溪」堤防被洪水沖刷,長達20公尺堤防土石流失;而高鐵橋樑的一座橋墩,正好就蓋在沖壞的堤防上,導致高鐵橋墩基座裸露在外,國軍弟兄和工程單位冒雨搶救;有居民質疑,是高鐵動工時破壞堤防才會潰堤,但確切原因還要調查。
    2008/07/19 15:43
  • 小六畢業生高屏溪戲水 2人失蹤

    屏東舊鐵橋下的高屏溪傳出溺水意外!6名昨天才剛畢業的小六學生,騎單車到溪裡玩水,沒想到,其中一人踩到爛泥溺水,另外一名同伴急著搶救也被沖走,家屬趕到現場,哭到差點昏厥;雖然消防人員緊急出動救援,尋獲的卻是2具冰冷的屍體!
    2008/06/12 17:14
  • 又見催眠秀! 女高中生變「鋼鐵橋」

    台中市舉辦一場「催眠慈善活動」,160個人報名,經過專業的心理學家催眠,進入不同的角色扮演,一位16歲的女高中生,在催眠後變身「鋼鐵橋」;特別的是,參加催眠的,1人繳800元,收入12萬8,扣除成本後,會捐給國小3萬元補助營養午餐。
    2008/06/01 19:12
  • 災民領物資 壓垮鐵橋1死百餘傷

    孟加拉遭受熱帶氣旋侵襲,造成至少3400人死,數以萬計的災民急需救援物資,而就在昨天,近千名災民在領東西的時候,壓垮了一座鐵橋,造成1死1百多人受傷的慘劇。
    2007/11/25 10:00
  • 防恐大作戰! 雪梨大橋施工強化

    澳洲雪梨的知名地標雪梨大橋,歷經75年不變的設計,一直是全球橋樑結構的 建築參考案例,不過澳洲官方最近宣布,為了避免可能的恐怖攻擊和日益增多的車流量,決定斥資25億新台幣,讓這座歷史悠久的鐵橋,有一個全新的面貌。
    2007/10/23 22:27
  • 高鐵橋墩裂 縫寬竟能塞1元硬幣

    通車不到半年的高鐵,靠近仁武鄉水管路,竟然有6座橋墩混凝土底座,出現龜裂和混凝土剝落情況,裂縫甚至還能塞進1元硬幣。外界擔心,列車通過會危險,高鐵表示,不會危害主結構,影響到乘客安全,而且下星期就要動工修補裂縫。
    2007/05/19 12:14
  • 釣魚甩竿觸高壓電 男子電焦險送命

    昨天下午,一台電聯車行經基隆河第二鐵橋時,司機遠遠看到一名男子坐在鐵軌上,趕緊煞車停下來查看。只見男子遭嚴重灼傷、皮膚剝落,衣服破損,為了爭取搶救時間,立即將男子送上電聯車,聯絡救護車送往醫院撿回一命。
    2007/04/08 1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