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鎮暴警察 結果共422筆

  • 墨西哥油價突飆漲20% 暴民示威趁火打劫

    墨西哥政府突然宣布廢除汽油津貼,導致油價一口氣飆漲20%引發民怨,民眾上街示威抗議,不但包圍公路阻礙交通,還有人趁機打劫,和鎮暴警察爆發肢體衝突,超過600人被逮捕。
    2017/01/06 17:06
  • FOCUS/演說中的俄國大使 遭連續槍擊倒地

    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在安卡拉一間藝廊內發表演講時,卻在眾目睽睽之下,遭到槍手近距離朝背部開槍射殺身亡,這名槍手今年22歲,是土耳其的一名鎮暴警察,他當天並沒有執行勤務,但卻混進了大使演講的會場,他在槍殺俄國大使後還揮舞著槍隻,大喊不要忘了阿勒坡、不要忘了敘利亞,行兇的動機顯然是不滿俄羅斯介入敘利亞內戰,事發後土耳其和俄羅斯總統立刻通話,2人一致定調這是恐怖攻擊事件,強調不會影響兩國的關係,而就在俄羅斯大使被槍殺的同時,當地的美國大使館也發生了持槍攻擊,幸好無人傷亡,為了安全起見,駐安卡拉的美國大使館、伊朗大使館都宣布要暫時關閉。
    2016/12/20 19:07
  • 比利時8500軍人抗議 與警方爆發衝突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大批軍人走上街頭抗議,和鎮暴警察爆發激烈衝突。
    2016/11/16 07:21
  • 力阻油管毀家園  美原住民抗議遭驅離

    美國一項油管興建計畫引發原住民抗議,打從今年4月到現在,北達科他州原住民就集結抗爭,因為油管工程貫穿原住民保護區聖地,還會危及當地的飲用水源,大批原住民紮營、佔據馬路,阻止工程單位施工,當局大舉出動鎮暴警察,驅離抗議人士,一共逮捕了141人。
    2016/10/30 18:55
  • 我不怕你!智利女孩直視鎮暴警察 堅定眼神撼動世界

    智利近日舉辦43週年遊行活動,紀念1973年時,當時的總統薩爾瓦朵(Salvador Allende)遭到將軍奧古斯托(Augusto Pinochet)推翻,但卻在國內進行獨裁政治,導致民不聊生;一名攝影師就在遊行活動時,拍到一名小女孩毫無畏懼的和一名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四目相對,畫面震撼不少人。
    2016/10/09 20:45
  • 參議院將表決彈劾 羅賽芙親上陣辯清白

    巴西總統羅賽芙的彈劾案將在這2天表決,決定她到底是下台還是復職,她週一親自到參議院作證替自己辯駁,而她的支持者也走上聖保羅街頭抗議,遭到鎮暴警察以催淚瓦斯和水柱回擊,如果最後贊成彈劾票數超過3分之2,羅賽芙將成為巴西史上第一位被彈劾下台的總統。
    2016/08/30 16:26
  • FOCUS/歐洲盃葡首奪冠 C羅傷退場狂歡趴傳暴力

    2016歐洲盃冠軍大爆冷門,葡萄牙以1比0打敗東道主法國,過程相當驚險,葡萄牙重要主將C羅在上半場就因為遭到衝撞,膝蓋受傷而退場當時大家都以為法國贏定了, 但葡萄牙全隊穩住陣腳改以防守代攻,拖延戰術奏效一直到比賽時間結束,都沒讓法國得分,直到延長賽28歲前鋒埃德爾踢入球門,讓葡萄牙拿下史上首座歐洲盃冠軍, 球迷在法國香榭里舍大道大肆慶祝,卻變了調亂射煙火傳出暴力事件,遭到鎮暴警察驅趕,其實比賽前艾菲爾鐵塔下,也一度出現混亂局面,只能容納9萬人的球迷專區, 已經超收9萬2千人,當警察制止人群進入卻爆發衝突,決賽前後2起暴力事件總共逮捕40人。
    2016/07/11 20:28
  • 歐足盃不平靜 英俄球迷火爆衝突多人傷

    在法國進行的歐洲盃足球賽,連續兩天爆發球迷激烈衝突,這次是英國和俄羅斯球迷打成一團,造成多人受傷,鎮暴警察出動發射催淚瓦斯和水柱,場面混亂。
    2016/06/12 07:38
  • 歐洲盃足球賽登場 球迷連2天爆衝突

    2016歐洲盃足球賽登場,法國南部城市馬賽卻連續2天爆發球迷衝突,英國球迷先是和當地民眾在街頭混戰鬧事,後來又和俄羅斯球迷挑釁鬥毆,鎮暴警察只好施放催淚瓦斯,還逮捕好幾人。
    2016/06/11 13:14
  • 爭取紓困金 希臘抗議聲中通過新撙節案

    希臘為了要獲得歐元區債權國金援,通過了新的稅改跟退休金法案!國會表決這天,上千民眾聚集在國會大廈外抗議,有的甚至朝鎮暴警察扔椅子、丟汽油彈,遭警方以催淚瓦斯回擊,現場還不時傳出爆炸聲,場面相當混亂。
    2016/05/09 11:01
  • 難民破壞隔離網 馬其頓警察發射催淚彈

    歐洲難民危機又升溫,29日數千人聚集在希臘和馬其頓邊界,破壞隔離網想北上,遭到鎮暴警察以催淚瓦斯攻擊,另外法國政府也決定拆除加萊地區的難民營,遭到民眾奮力地抗,德國則是出現民眾包圍難民遊覽車,拍窗怒罵的景象,還有警察衝上車,粗暴抓住兒童拖下車。
    2016/03/01 19:04
  • 希臘足聯傳暴動! 球迷失控猛扔照明彈

    希臘足球超級聯賽開踢,但上週末一場賽事卻傳出暴動,有大批球迷開賽前沒買到票聚集在場外鬧事,還不斷朝球場猛丟照明彈和爆竹,最後甚至衝進場內搞破壞,現場一片混亂整場比賽也被迫取消。
    2015/11/23 11:42
  • 強勢鎮壓反對派電視台 土國警民爆衝突

    土耳其第二輪國會選舉在即,但政府卻在星期三派出多名鎮暴警察,闖入反對派媒體的電視台總部,封鎖四周出入口,還動用催淚瓦斯攻擊抗議民眾,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2015/10/29 13:47
  • 學費調漲爆衝突 南非千人包圍政府大樓

    南非行政首都普勒托利亞爆發激烈警民衝突,民眾不滿明年開始大學學費將要大幅調漲,號召上千人走上街頭包圍政府大樓,鎮暴警察朝人群噴灑催淚瓦斯,民眾也丟擲石頭反擊場面十分混亂。
    2015/10/24 18:08
  • 抗議學費調漲 南非大學生闖國會爆衝突

    南非開普敦掀起學運潮,數百名大學生不滿政府調漲學費,怒上街頭發動示威,抗議的學生包圍國會,甚至一度試圖闖入國會大樓和鎮暴警察爆發衝突,而國會內議員也打成一團。
    2015/10/22 17:03
  • FOCUS/暴動抗議新憲上路 尼泊爾動盪44死

    今年經歷兩場大地震的尼泊爾,因為嚴重天災反而催生出國家的新憲法,21日總統已經正式公告實施,這也是尼泊爾廢除君主制變共和國後第一部正式的憲法,耗時整整7年。但內容卻引發爭議,少數民族認為新憲法不公平,因為各族的國會代表比例被刪減,加上新劃分的省區也讓不同種族的人產生利益衝突 數以千計不滿的民眾發動抗議,演變成暴動造成44人死亡,大批鎮暴警察進駐部分區域實施宵禁,和首都「加德滿都」大舉慶祝的場面,形成強烈對比。
    2015/09/21 20:51
  • FOCUS/匈牙利暴力鎮壓 難民轉借道克羅埃西亞

    難民危機衝擊的不只是歐洲各國,國內的資源分配更直接影響歐盟的領導能力,一直被飽受批評鎮壓難民的匈牙利,在封閉和塞爾維亞邊境主要通道2天之後,大批在邊境紮營的難民試圖闖關,遭匈牙利警方以水柱和催淚瓦斯伺候,由於這些難民手無寸鐵,僅以石頭雜物反擊,匈牙利鎮暴警察甚至差點打爆8歲孩子的頭,因此國際社會強力砲轟匈牙利太過火,然而眼看前往奧地利和德國的求生路斷,部分難民開始轉向借道克羅埃西亞,根據最新報導,已經有6千難民湧入克羅埃西亞。
    2015/09/17 20:21
  • FOCUS/俄國首度證實 軍隊武器分批進「敘」

    歐洲難民的處境近來又再度惡化,大批人潮持續馬其頓,以及匈牙利的在邊境卡關,但隨著時序入秋,當地不只氣溫驟降,這2天還下起了大雨,難民們沒有足夠的保暖衣物,更沒有擋雨的工具,只能在郊外淋得全身濕透,馬其頓與希臘邊界處,10日甚至出現鎮暴警察,拿著警棍對難民一陣亂打,另一方面,難民問題的源頭敘利亞內戰,美俄的角力也開始浮上檯面,隨著阿賽德政府軍節節敗退,俄羅斯首度證實,已派出軍艦戰機部屬在當地,讓美國也跟著繃緊神經。
    2015/09/11 20:58
  • FOCUS/給叛軍更多自治權 烏克蘭國會惹怒人民

    烏克蘭東部衝突,落幕看似遙遙無期,不滿烏克蘭國會,通過改革草案,要給掌控東部地區的親俄武裝份子,更多的自治權,雖然這項決議,還要等12月,再次審議後才會執行,但初審一過已經引來,大批民眾直搗國會外頭示威,和鎮暴警察 激烈肉搏,甚至有人朝警方丟擲手榴彈,釀成上百人受傷,示威者痛斥,下放更多權利給親俄份子,無疑是給俄國機會入侵使壞,另外分析指出,雖然烏克蘭衝突的結束,要看普欽臉色,但如果時間再拖下去,西方加大制裁力道,想再看到普欽支持率破8成 ,恐怕很難。
    2015/09/01 21:25
  • 政府處理垃圾無力 黎巴嫩爆發警民衝突

    黎巴嫩爆發近年來,最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數千人聚集在首都貝魯特,抗議無能政府,讓市區到處堆滿垃圾臭氣沖天。鎮暴警察大舉出動跟抗議群眾 爆發激烈衝突,還有電視台連線記者被警棍打中,場面非常混亂。
    2015/08/24 18:41
  • 請幫幫我的孩子!難民湧邊界 遭毆傷痛哭

    歐洲巴爾幹半島小國「馬其頓」近日不堪成千上萬的難民湧入,20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派遣鎮暴員警進駐南部,部署逾50公里的鐵絲網,阻止難民;雙方21日爆發推擠衝突,許多小孩在動亂中與家人走散,不停大哭,而企圖偷渡的難民,則是被催淚彈、警棍打傷,聯合國趕緊出面,呼籲該國妥善處理移民問題,拒絕暴力。
    2015/08/22 17:27
  • 菲律賓總統發表國情咨文 場外示威62傷

    菲律賓總統小艾奎諾,週一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情咨文,宣揚在諸多領域的政績,不過多達四千名民眾不領情,包圍國會示威並和鎮暴警察爆發推擠衝突,至少62人受傷。
    2015/07/28 09:18
  • 不滿遭禁菸 墨爾本監獄三百囚犯大暴動

    澳洲墨爾本郊區一所監獄,週二發生大歸模暴動,大批囚犯四處放火破壞,現場煙霧瀰漫。涉案的囚犯多達300人,澳洲警方出動大批鎮暴警察應對,並緊急疏散監獄員工,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傷,為了保障監獄員工及受刑人健康,這座監獄週二開始實施禁菸令,因此引發囚犯不滿而暴動,不過當地官員強調,監獄暴動不會影響禁菸令的實施。
    2015/07/01 07:39
  • FOCUS新聞/公路上!爭先恐後攀卡車後門 法國奇觀

    如果曾經搭乘過歐洲之星列車或是渡輪往返英國與法國,那麼一定會經過法國一個城市「加萊」,加萊是法國重要的港口也是門戶,也因此成為許多無證移民前往英國的跳板,昨天(23日)法國高速公路發生險象環生的場面,許多無證移民衝到高速公路,撬開要開往英國的卡車後門搭霸王車,意圖要偷渡到英國,法國還必須出動鎮暴警察追捕。
    2015/06/24 20:52
  • 暴亂美東升溫! 紐約一夜衝突60人被捕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巴爾的摩暴動越演越烈,現在更擴散到美東其他地區,波士頓和紐約街頭都湧現大批示威群眾,時報廣場爆發好幾波激烈衝突,鎮暴警察組成人牆和上百名抗議群眾對峙,總共60多人遭到逮捕
    2015/04/30 2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