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鋼梁 結果共141筆

  • 建築工地塌陷Day3!回危樓取貴重物 住戶:我很難過

    高雄前金區,建築工地塌陷,今天(8/16)是第三天,七間透天厝被列危樓,何時拆除還沒決定,塌陷的路面灌水補強加上鋼梁支撐,房屋暫時沒有倒塌疑慮,受災戶約20人,一早九點多返家拿貴重物,大型家具家電帶不走,未來建商得找搬家公司處理,而資本額三千萬的建設公司有辦法賠償嗎,業者說資產絕對夠。
    2022/08/16 13:04
  • 不在7棟危樓名單內!牆壁龜裂、紅磚外露 住戶入屋心驚驚

    高雄前金區一處工地,昨天(8/14)發生塌陷,鄰近7棟透天傾斜成危樓,必須盡速拆除,下午也加裝兩根鋼梁,固定支撐。而沒有被列為拆除對象的住戶,由技師公會陪同進屋拿東西,內部狀況曝光,牆壁好幾條裂縫,紅磚頭外露,滿地都是破損的碎片,由於不屬於7棟危樓的部分,後續還要再和建商開會協調。
    2022/08/15 19:20
  • 外交部新大樓工程意外!工人遭鋼樑砸斷肢 送醫搶救死亡

    今(31)日上午11時許,台北市北投區秀山路發生一起工安意外,現場是外交部職務宿舍新建工程,一名邱姓工人在施工時不慎遭到鋼梁砸中,右小腿當場斷肢,失去生命跡象,雖然緊急被送往醫院救治,但仍於中午12時許宣告不治,至於詳細的事發原因,仍需等後續調查才能釐清。
    2022/07/31 13:02
  • 鐵路工程頻出包王國材震怒 台鐵、鐵道局工程災害演練

    台南鐵路正進行地下化工程,卻在6月18日懸掛鋼梁時不慎撞倒圍籬往鐵軌方向傾倒入侵路線,當時沒有列車通過,交通部長王國材當時還「震怒」要調查並嚴懲。今(24)日台鐵局表示,為提升鐵道局臨軌工程安全防護,臺鐵局和鐵道局特於7月21日以無腳本方式,辦理「臺南計畫工地災害事故模擬演練」,確保鐵道局施工工地旁臺鐵行車路線的營運安全。
    2022/07/24 09:51
  • 刻在你大梁的名字!中市會展中心 開放市民親簽

    台中市國際會展中心,在2019年正式拍板動工,將在7月6日舉行上梁儀式,為了讓更多市民一起見證這項重大建設,市府也將鋼梁運到市府廣場前,歡迎民眾一起在上頭簽名,一起見證重大建設的完工。
    2022/06/19 16:44
  • 鐵道局8天2度出包!懸鋼吊掛撞圍籬 害區間車擦撞

    南鐵地下化工程,18日中午11點半左右,在台南往保安路段,懸吊鋼梁時,撞破緊鄰鐵軌的圍籬,導致台鐵區間車煞車不及,發生擦撞,雖然沒人傷亡,也立即停工調查,但繼「鳴日號」後,鐵道局在8天內兩度施工意外,也讓交通部長震怒,要求調查嚴懲。
    2022/06/18 20:07
  • 土石沖倒土地公廟 大石頭砸毀2部車

    雨勢在各地傳出災情,新北石碇,一間土地公廟後方,六層樓高落石坍方,大石頭砸毀土地公廟和兩輛車。另外,南投丹大林道,孫海便橋,溪水暴漲,今天一早被沖掉,淹沒水中的鋼梁,被怪手撈了起來,車輛往七彩湖,今年畫下句點。
    2022/05/14 17:54
  • 嚇!路剛鋪好現5米長「天坑」 大貨車明顯超載警開罰

    台南市南區的馬路出現「大天坑」!1輛載有15支鋼梁的大貨車,行經喜樹路時,轟然巨響,路面突然破了一個5米長的大洞,大貨車後輪整個下陷卡住,柏油路面才剛鋪設完工不久,警方調查,貨車只能載重10公噸,卻明顯超載,因此當場開單告發。
    2022/04/17 13:05
  • 防火塗層墜擊中 自強號列車延誤逾20分

    台鐵139次自強號,晚間(12/5)在七堵站發車時,發現第8車上方鋼梁,防火塗層掉落砸到車頂上,初判是受到地震影響,鐵軌一度暫時封閉,台鐵列車誤點超過20分鐘。
    2022/01/05 20:51
  • 快訊/疑地震「防火塗層掉落」 台鐵台北站延誤20分

    台鐵139次在七堵站發車時,發現第8車的上方鋼梁,防火塗層掉在車頂上,懷疑是受到地震的影響,為求謹慎,車輛被調回車庫清理,目前七堵站,處股道已暫停用,由工務單位詳細檢查,隨即也替換備編組運用,台北站延誤約20分鐘。
    2022/01/05 17:48
  • 悚!工地吊掛鋼梁突掉落 砸工人釀1死1傷

    桃園一處建案工地,發生工安意外!昨天上午十點多,現場一樓進行吊掛鋼梁作業,疑似是因為沒有採「兩點吊掛」方式,重達數噸重的鋼樑掉落,當場砸中正在地下樓層施工的兩名工人,釀一死一傷。而當時明明就在吊掛,底下卻沒清空。
    2021/12/11 22:10
  • 獨家畫面曝/懸吊鋼索斷裂!鋼樑墜落砸中2工人 1死1重傷

    桃園市桃園區春日路一處建築工地,昨(10)日上午進行鋼樑吊掛工程時發生工安意外,被吊掛的鋼樑不明原因墜落,下方2名工人閃避不及遭到砸中,其中一名年約3、40歲的黃姓女子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另一名工人仍在加護病房急救中。警方事後會同勞檢處,要調查詳細事發原因,並針對疏失部分進行開罰,至於黃女的死因,警方將報由桃園地檢署進行相驗。
    2021/12/11 15:07
  • 大貨車撞扁自小客!載鋼梁衝破護欄 從國道摔下來

    國道4號台中神岡路段,上午發生載鋼樑的大貨車翻落意外,這高度有三四層樓高,駕駛夾困車內被救出。高架路面上,還有另外一名自小客車,車尾撞扁,女駕駛重傷。
    2021/09/16 18:03
  • 如果有做護欄 工程車滑落不會墜鐵軌奪命

    停在邊坡上的工程車,為何會滑落掉在軌道上,現在歸咎原因,除了有沒有拉好手剎車,土木專家分析,邊坡整治工程,理應在爬坡左側做護欄,而且是要打鋼板樁,或H型鋼梁,任何物體滑落,都能被擋住,包商便宜行事,台鐵的管理也再度被質疑,太過鬆散。
    2021/04/04 21:20
  • 骨牌挑戰賽?貨車載鋼梁超寬! 橋上刷倒整排「防眩板」

    高雄林園區雙園大橋,有貨車載大型鋼架,撞倒一整排防眩板情形,由於鋼架實在是太長了,貨車又開在內線車道,把將近十幾個防眩板像骨牌一樣全撞倒,還涉嫌肇逃,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在貨車後方有部閃黃燈的轎車,不確定是否為「戒護車」,但超寬違規事實可依法開罰,通知駕駛到案說明。
    2021/03/27 13:37
  • 地梁施工「未固定好」 骨牌效應倒塌壓5工人

    進一步了解這起工安意外,正在進行地面鋼梁作業,鋼梁沒有固定好形成骨牌效應,重達數十公噸的鋼筋倒塌,當時現在近50名工人,嚇得奔逃,結果5名工人不幸被壓住受困,由於鋼梁太尖硬,抵達現場的救護人員無法使用破壞剪斷,加上發生在地下五樓,搶救困難。
    2021/03/04 14:34
  • 國道1五股匝道!聯結車翻覆起火 大堵車

    聯結車翻覆起火,還造成大堵車!清晨新北市一名駕駛開著聯結車,行經台64線轉接匝道時,不明原因翻車起火,一度受困,緊急逃出,而後方載運的鋼梁也全散落路面,警消人員管制現場,請大吊車排除現場,但國道及周遭平面道路也因為這起車禍塞了將近五小時。
    2021/02/24 12:55
  • 天降「鋼梁」墜20米! 因過彎脫落掉下高架橋

    5日下午4點多,一輛載滿鋼樑的聯結車,行經台北市華江橋要過彎時,疑似沒固定好,導致車斗上的鋼梁滑落,先是撞斷路燈和路牌,4根鋼梁還墜落高架橋下,由於底下是河濱公園,有不少民眾經過,但幸好當時正下方並沒有人,也沒砸傷民眾。
    2021/02/06 20:15
  • 無照載友闖紅燈遭撞! 騎士骨折、乘客噴飛

    路口闖紅燈,機車騎士遭休旅車撞飛!在新竹台三線跟錦山路口,一名王姓騎士載著友人闖紅燈,遭到休旅車撞上,後座的乘客當場拋飛到空中,轉了兩圈後重摔在地,造成騎士左腿骨折,後座乘客也受了傷,不過警方一查發現,王姓騎士只有16歲,根本就是無照駕駛,另外同樣在新竹,也有一起驚悚的車禍意外,轎車在路口左轉,但一輛曳引車疑似沒有遵守號誌,從一旁快速從旁直行通過,撞上小轎車後側翻,載運的鋼梁直接壓在轎車上,車內當時有一家五口,幸好只有駕駛受到輕傷。
    2020/10/26 13:50
  • 京華城百貨拆除8樓地板坍塌 工人遭活埋

    台北市八德路前京華城百貨,進行拆除作業過程中,20日下午八樓地板,突然坍塌墜落到一樓,當時一名47歲工人遭到活埋,由於地下室深達八層樓,加上鋼梁砂土堆疊,難以確定工人受困位置,只能以小山貓鏟土,救援過了六小時,受困工人還是生死未卜。
    2020/06/20 23:22
  • 工程車機車相撞 8旬騎士卡車底不治

    南投縣草屯鎮中午發生死亡車禍,一輛載著大型鋼梁的工程車和機車相撞,機車卡在工程車車底,80多歲的機車騎士被救出時已無氣息,送醫後宣告不治,至於車禍原因仍在調查中。
    2020/06/03 20:15
  • 林口建案工地傳意外 工人被夾於機具與鋼梁間慘死

    林口區吉祥路某集合住宅新建工程的建築工地今天上午約10時傳工安意外,怪手司機意外被夾在怪手和鋼梁間失去呼吸心跳,警消獲報搶救脫困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2019/12/23 13:09
  • 護欄實心切割難 23潛水員14小時通航道

    3日早上9點,第一艘測試船終於通過南方澳大橋,搶通航道從前一天下午3點,23名潛水員出動10部切割機,歷經14小時,這才能順利通航。而總重達1500公噸的大橋,結構破壞後,有傾斜坍塌疑慮,陸地工作人員也在鋼梁處焊接掛耳鐵片,以鋼索穿過拉撐,再裝設H型鋼梁做固定,接下來就會開始拆除大橋,預計下個月15日前拆完。
    2019/10/03 21:28
  • 通航!百名人員徹夜水下作業趕工 清航道

    南方澳大橋斷橋後擋住了漁船唯一通道,攸關漁民生計的問題,今天暫時解決了,經過百名現場人員徹夜輪番水下作業切割搶通,早上9點24分第一艘測試船成功通過,11點正試通航,目前只要是兩百噸以下的船隻都能順利出海,航道上方的橋拱,也有十幾條鋼索、鋼條來拉撐加強結構。
    2019/10/03 13:22
  • 21年未做鋼梁檢測 林佳龍重話:究責到底

    今天晚上,400名漁工們點燈祈福,部份漁工哭到泣不成聲,因為親友就是罹難者,目前軍方警消搜救不間斷,要找尋最後一名失蹤人口,交通部長林佳龍晚間說出重話,痛批港務局在跨海大橋興建後,21年來從未做過鋼梁檢測,絕對要究責到底。
    2019/10/02 2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