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欄實心切割難 23潛水員14小時通航道


發佈時間:2019/10/03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3 21:28

3日早上9點,第一艘測試船終於通過南方澳大橋,搶通航道從前一天下午3點,23名潛水員出動10部切割機,歷經14小時,這才能順利通航。而總重達1500公噸的大橋,結構破壞後,有傾斜坍塌疑慮,陸地工作人員也在鋼梁處焊接掛耳鐵片,以鋼索穿過拉撐,再裝設H型鋼梁做固定,接下來就會開始拆除大橋,預計下個月15日前拆完。

圖/TVBS

 
這一刻盼了兩天,測試船通過斷裂的跨港大橋,岸邊大批救難人員響起了掌聲,為了搶通航道,所有人都累壞了。

水下作業大隊長楊文堅上校:「這是一個困難的動作,如果你在路上,你都可以操作的非常危險,那更何況在水下,你必須要非常有勇氣。」

因為護欄是實心的,就連陸上執行,都有難度,更何況是在水下。

 
圖/TVBS

整個作業從2日下午3點一直到3日凌晨5點完工,出動23名潛水員,以及10部切割機,才能順利清出15米寬3至5米深航道。軍方甚至出動了M3浮門橋,結合成大平台,做為水下人員救援、破壞橋面使用。

記者張允曦:「浮門橋收起來的時候,是像車子一樣,但是左右的浮筒攤開來,就變成一個平台,而兩個浮門橋結合在一起,能夠載重60公噸。」

第一艘測試船在早上9點24分就順利通過,比預估時間提前,只是縣長林姿妙也坐著宜安六號救難船視察,但是高度太高卡住了,現在只有20公噸以下的船,可以自由進出,剩下的只出不進,而20公噸以上船隻必須停靠在外港,額外支出部分,政府以一公噸800元補助。

圖/TVBS

除了清航道,油汙的部分,也出動利器,吸除油汙。不過接下來總重達1500公噸的大橋,結構破壞後,有傾斜坍塌疑慮,高空吊掛,在鋼梁處焊接掛耳鐵片,穿過鋼索拉撐,再裝設H型鋼梁做固定。

這只是暫時的支撐,接下來還是要將橋拆卸,預計下個月15日前完成,另外510艘漁船無法出港捕魚,4天下來的損失,交通部也承諾以1.2億元補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方澳大橋崩塌

#航道#油汙#浮門橋#護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1985

0.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