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金庸 結果共256筆

  • 71歲名導遭控偷吃小三! 1官司慘敗前妻「須還2千萬」

    71歲大陸名導張紀中曾執導《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等金庸作品聲名大噪,和前妻樊馨蔓於2016年離婚,雙方互咬對方婚內出軌,男方隔年馬上娶小31歲的助理杜星霖,婚姻幸福美滿。怎料,離婚後雙方因1原因對簿公堂,樊馨蔓公司要求張紀中歸還500萬(約2193萬新台幣),日前判決出爐。
    2022/12/15 08:04
  • 這次不只打十個!甄子丹演「喬峰」使「降龍十八掌」以一敵百

    金庸的《天龍八部》是家喻戶曉的作品,過去多次被改編成電視劇及電影作品。這次甄子丹再次將《天龍八部》喬峰部份的故事改編搬上大銀幕,並親自擔任監製、導演、演員,期許「喬峰」這個角色能為武俠電影翻開新章節。
    2022/12/14 12:46
  • 「圍攻光明頂」要多久?真實距離曝光 網笑:6大派真智X

    金庸經典小說《倚天屠龍記》深受全世界華人喜愛,同時也被多次翻拍。不過最近網路就針對「6大派圍攻光明頂」的劇情進行討論,詢問假設若以金庸在書中針對各門派的地理位置,那麼6大派究竟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順利走到光明頂上?結果答案揭曉後,反而讓不少網友笑說6大派「很智X」。
    2022/11/07 16:04
  • 驚傳婚變小31歲嫩妻!13億豪宅爆遭私吞 大咖導演首發聲

    曾執導《射鵰英雄傳》、《天龍八部》等金庸劇的71歲知名導演張紀中2017年梅開二度娶小31歲嫩妻杜星霖,婚姻幸福美滿,怎料,網路卻驚爆女方偷將老公名下房產轉移,夫妻倆大鬧離婚。對此,張紀中今(26)日發聲明回應。
    2022/10/26 21:01
  • 《神鵰俠侶》將翻拍第13次 盤點5對最難忘楊過、小龍女組合

    金庸筆下經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據維基資料,影視作品已被翻拍12次,現在又將第13度被翻拍成電影,只是目前僅知道配角演員,飾演楊過、小龍女的兩位主角仍是謎底,不少粉絲敲碗劇組點名找回主演過電視劇版本的陳曉與劉亦菲。在正式名單出爐前,《TVBS新聞網》先帶讀者回顧5部令人印象深刻的版本。
    2022/09/22 17:10
  • 別讓「癌」上門!營養師授5招護肝法 多補充12類食物

    84歲日本知名設計師三宅一生8/5因肝癌去世,消息震驚各界,其實近幾年也有不少名人因肝癌過世 ,像是港星吳孟達、武俠小說家金庸等,由此可見肝癌的風險不可輕忽,營養師余朱青就傳授5招護肝法,讓你保肝、愛肝健康過一生。
    2022/08/24 05:45
  • 古天樂斷食狠甩十公斤!專家曝恐傷身 這招免挨餓也能瘦

    因為演活金庸小說「神鵰俠侶」中楊過一角的港星古天樂受許多女粉絲歡迎,不過近幾年原來的奶油小生,卻變成皮膚黝黑、身材精瘦的鋼鐵男。日前他出席記者會,分享他採取斷食法瘦了近10公斤,而且維持10年多了都沒有復胖。不過他這種1天只吃1餐的斷食法,不只營養師建議一般人想學得小心,連他也勸別人不要學,該如何能像他一樣變瘦,又不用每天只吃1餐呢?
    2022/08/12 23:37
  • 盤點倪匡的前十大系列作品 這一部寫滿五、六年級生回憶

    這些經典,你都看過嗎? 著名作家倪匡於今年(2022)7月3日逝世,有科幻小說大師之稱的倪匡,和金庸、黃霑、蔡瀾等人並稱「香港四大才子」。在寫作生涯中,他創作出了無數膾炙人口的作品,除了最廣為人知的科幻小說外,還有偵探、武俠、靈異等相關主題的著作。此外,倪匡更是跨足影視圈,寫過300多部電影劇本。幾乎什麼都能寫,還寫得又快又好的倪匡,在文學圈中成為了傳奇人物。
    2022/07/11 17:52
  • 倪匡與金庸私交甚篤 曾並列「四大才子」

    倪匡與香港已故武俠作家金庸不但交情好,也曾經有工作上的交集,還有他跟音樂人黃霑、電影人蔡瀾也曾經一起主持膾炙人口的電視訪談節目,跨越不同領域的四人,獲譽為「香港四大才子」。
    2022/07/04 14:31
  • 「智慧老人」倪匡竟曾遭電話詐騙!自嘲:蠢得不得了

    一代才子倪匡昨(3)日離世,享年87歲。倪匡成為作家後憑《衛斯理》系列而成名,與金庸、黃霑及蔡瀾,被喻為「香港四大才子」,老年更獲得「智慧老人」之稱號。不過,智慧老人也曾老貓燒鬚,2015年他曾在香港報章親自撰文,描寫自己被電話詐騙的案發的經過。
    2022/07/04 10:01
  • 甄子丹再演《天龍八部》喬峰被嫌不夠魁梧 盤點6男星他倆最經典

    58歲香港巨星甄子丹主演的《葉問》系列電影至今仍是經典,近期他又挑戰另一經典《天龍八部》的喬峰一角,金庸此作被翻拍數次,他主演的新版《天龍八部之喬峰傳》概念海報近日亮相,因此角過去已有許多男星擔綱,引發不少網友熱議,《TVBS新聞網》盤點6位代表男星,尤以胡軍和黃日華最受人稱讚。
    2022/05/21 18:50
  • 陳少霞背叛跳槽 劉德華險被害到破產…心冷嘆:不想提她

    巨星劉德華出道40年,在演藝圈擁有極好人緣,為人和善,更是眾多人心中的「好好先生」,但外傳唯獨有位女星曾與他鬧嫌隙,還讓劉德華公司爆出財務危機,更氣到曾對外表示「不想再提這個人」,而這位女星就是陳少霞。
    2022/02/17 11:20
  • 34歲港姐竟演42歲林峯媽! 網酸爆《倚天》劇情魔改

    早前王晶翻拍了金庸的經典名著《倚天屠龍記》,這電影在今年春節期間播放。電影延續93年《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的故事,不過《倚》卻遭到了網友的劣評,尤其是情節上改動了不少,令網友大為憤怒。
    2022/02/11 16:34
  • 新《倚天》挨酸換湯不換藥 全靠兩演員撐整部戲

    29年前王晶執導的《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集合李連杰、張敏、邱淑貞、黎姿及洪金寶等電影明星,最後雖然不算叫座,但將金庸小說融合王晶式不文笑料,加上李連杰的好身手,總算成為經典。
    2022/02/06 20:51
  • 蔡頭傳逝世!肝癌年奪萬人性命 沒喝酒「3因子」也罹癌

    資深藝人蔡頭(本名蔡斯文)過去以紅頂藝人稱霸表演廳,可以說是一代秀場天王,全盛時期讓他賺滿7間房,後來事業逐漸下坡,慘賠1.7億,賣房賣到剩下一棟,去年爆出罹患肝癌的消息。今(26)日再傳出,蔡頭已於上月逝世。目前雙和醫院回應,事涉病人隱私不方便透露,建議以家屬或經紀公司對外發言為主。
    2022/01/26 17:43
  • 爆纏綿小31歲嫩妻又中!70歲名導狂做人「4年3子」

    70歲導演、製片張紀中曾製作多部金庸電視劇《天龍八部》、《神鵰俠侶》,不僅事業得意,愛情也受人稱羨,離婚隔年就迎娶小31歲嬌妻,老當益壯的他生下2個孩子,豈料近日再爆出妻子再度懷孕,他第3個孩子來了!
    2021/09/29 23:17
  • 從小秘練武功!楊祐寧接演《天龍八部》 嗨喊:夢想成真

    男星楊祐寧近期主演多部夯片,電影、電視劇作品不間斷上檔,被外界戲稱是「霸屏」,近日再度演出最新版本武俠電視劇《天龍八部》,讓身為忠實讀者的楊祐寧,形容就像是做夢一樣,「這個過程,我以後好像可以變成一個故事,講給我的小孩聽!」
    2021/09/06 12:56
  • 「最美小龍女」神凍齡 李若彤出道前嫩照曝光

    金庸作品《神鵰俠侶》堪稱經典中的經典,每隔幾年就會重新翻拍,不過每每提到「小龍女」這個角色,相信許多粉絲一定會浮現她古典又帶著靈氣的臉龐,香港女星李若彤過去被受封是「最美小龍女」,但許多人可能不知道,李若彤進演藝圈前還有個身分,就是她曾是一名空姐。
    2021/08/31 08:32
  • 第七度翻拍!「新天龍八部」楊祐寧演喬峰 網酸不夠豪邁

    金庸武俠小說《天龍八部》七度翻拍,選角卻被網友吐槽,擁有文青形象的楊祐寧飾演喬峰,被說扮像不夠豪邁,眼神不夠殺氣,還有扮演女主角王語嫣的港星文詠珊,被網友點名仙氣似乎不夠,跟過去飾演同角色的劉亦菲、李若彤相比,氣質差太多。
    2021/08/18 12:44
  • T選讀/金庸模糊《笑傲江湖》背景 2細節考證真實朝代

    金庸身上是有著很濃厚的歷史情懷的。他的重要作品,大都有一個明確的歷史背景,而且大抵與關鍵性的歷史人物和歷史事件有關。比如說,《書劍恩仇錄》牽涉到乾隆皇帝的身世,《碧血劍》寫到大明滅亡,《射雕英雄傳》三部曲寫到成吉思汗的蒙古帝國以及大明朝的建立,《天龍八部》寫到大遼的鼎盛與大金的萌芽,而絕頂之作《鹿鼎記》串連了康熙朝前半期的歷史軌跡,「已經不太像武俠小說,毋寧說是歷史小說」。
    2021/05/01 15:42
  • T選讀/韋小寶出身青樓妓院 存3缺陷仍成人生勝利組

    何謂「形而下的極致」? 我們應該看到,在這部小說裡,金庸以二十世紀中國最優秀作家之一的身分,表達了他對中國歷史、中國社會、中國政治運行的獨特思考。我們還應該看到,《鹿鼎記》是一部喜劇性的小說,我們看的時候會一直發出會心的微笑,甚至是哈哈大笑,但是那笑容後面是眼淚,歡樂後面是心酸,調侃後面是有著沉痛悲憫的歷史情懷的。怎麼理解? 我們不妨從韋小寶的「成功學」說起。
    2021/04/20 13:33
  • 7旬名導纏綿中了!離婚娶「小31歲女」妻:非一般老頭

    製作金庸電視劇《天龍八部》的70歲導演、製片張紀中,不僅事業受人矚目,連私下生活也很精彩,與前妻離婚隔年,直接娶了小31歲的助理,並生下2個孩子,他雖已年邁卻精力旺盛,讓妻子大讚說「體力比很多年輕人好。」
    2021/03/10 08:30
  • 陸新版《鹿鼎記》上線 多負評、遭批「猴子化」

    金庸經典小說《鹿鼎記》,40多年來已經事第八度翻拍,而今年最新一版剛上線不久,就遭大陸劇迷慘烈批評,點名劇中應該是機伶的「韋小寶」,卻被演的太「猴子化」,只會不斷扮鬼臉,逼得演員張一山出面回應。
    2020/11/18 21:55
  • 「紫霞仙子」朱茵零修圖照曝光 48歲膚況驚呆網

    香港女星朱茵曾出演電視劇《射鵰英雄傳》黃蓉、電影《西遊記》紫霞仙子,隨後更參演改編金庸名著《鹿鼎記》之電視劇《小寶與康熙》,近日朱茵宣布和香港男星謝君豪合作拍陸劇《雨打芭蕉》,48歲的她仍擁有人人稱羨的凍齡美貌,零修圖照片曝光立刻引發熱議。
    2020/09/30 20:19
  • 69歲金牌製作人老來得女! 小31歲妻爆「小三」上位

    69歲大陸知名導演兼製作人張紀中製作周迅版《射鵰英雄傳》、劉亦菲版《神鵰俠侶》、黃曉明版《鹿鼎記》等金庸系列作品聲名大噪,小他31歲的妻子杜星霖為其生下一子,本月10日又產下一女,老來得子,再度引發熱議。
    2020/09/14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