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甄子丹再演《天龍八部》喬峰被嫌不夠魁梧 盤點6男星他倆最經典

實習編輯 張舒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18:50
胡軍所飾演的喬峰,被網友大讚心目中最經典。(圖/翻攝《新天龍八部》)
胡軍所飾演的喬峰,被網友大讚心目中最經典。(圖/翻攝《新天龍八部》)

58歲香港巨星甄子丹主演的《葉問》系列電影至今仍是經典,近期他又挑戰另一經典《天龍八部》的喬峰一角,金庸此作被翻拍數次,他主演的新版《天龍八部之喬峰傳》概念海報近日亮相,因此角過去已有許多男星擔綱,引發不少網友熱議,《TVBS新聞網》盤點6位代表男星,尤以胡軍和黃日華最受人稱讚。

更多新聞:甄子丹深圳看豪宅 「頂級總裁公寓」面海景觀房入場費曝光

 

甄子丹曾在《臥虎藏龍2》中古裝扮相。(圖/翻攝《臥虎藏龍2》劇照)

 新版《天龍八部之喬峰傳》由王晶和甄子丹自己擔任監製,改編自金庸武俠小說《天龍八部》,從1963年開始創作並連載,至今近60年。甄子丹不久前才在《倚天屠龍記》的張三豐,如今再嘗試喬峰一角,有網友認為喬峰高大魁梧,身高約173公分的甄子丹身形似乎不像,笑說他還是適合時裝扮相。另有網友提起胡軍的粗獷非常難忘,黃日華有英雄感,也演出身在江湖的無奈。
 
一、梁家仁
1982年,香港TVB版《天龍八部》由香港演員梁家仁飾演喬峰,因外形粗獷,身材魁梧,具有喬峰的陽剛特質,尤其梁家仁的國字方臉更是吻合原著所描述:「三十來歲年紀,身穿灰色舊布袍,已微有破爛,濃眉大眼,高鼻闊口,一張四方的國字臉,頗有風霜之色,顧盼之際,極有威勢。」當時在台收視破40大關,帶起武俠片熱潮。
 

梁家仁飾演喬峰,國字方臉更是吻合原著描述。(圖/翻攝TVB Drama YT頻道)

二、惠天賜
1990年,延續當時武俠風潮,中視推出新版《天龍八部》,男主喬峰由香港武打演員惠天賜主演,他是金馬影后惠英紅的哥哥,雖他外型清秀,武打戲表現也不差,然而當時編劇大幅度改編原著劇情,導致播出後爭議不斷,並未獲得太多迴響。
1991年由中視製作《天龍八部》,惠天賜主演。(圖/翻攝伊格劇場YT頻道)

 三、黃日華
1997年,現年60歲的香港演員黃日華,當年先因演出《射鵰英雄傳》郭靖一角走紅,隨後在香港電視台《天龍八部》中飾演喬峰,其一身大俠霸氣姿態讓他在中國爆紅,更憑藉此齣劇獲得TVB萬千星輝賀台慶最佳劇中男主角演繹獎提名,至今仍是許多觀眾心目中的經典。
 
黃日華飾演喬峰,成許多人心中經典。(圖/翻攝TVB YT頻道)


更多新聞:血癌妻臨終前哭喊不想死!男星「寧折壽20年換命」淚崩

四、胡軍
2003年,此版《天龍八部》由著名中國大陸電視製片人張紀中擔任製作,並由胡軍、林志穎、劉亦菲等人主演,其中喬峰一角找到入圍過金馬影帝的中國演員胡軍飾演,身高184公分的他,散發出豪放灑脫之氣質,可說是最接近原著對大俠外貌描述,胡軍也因為此劇走紅。網友大多認為:「胡軍的喬峰是條漢子。」
 
 
胡軍飾演喬峰一角備受好評。(圖/翻攝《新天龍八部》)

五、鍾漢良
2013年,相隔十年後,湖南衛視砸重金翻拍《天龍八部》,由鍾漢良、男團Super Junior成員金起范、韓棟主演,喬峰一角由文藝劇作品居多的鍾漢良演出,當時負評不斷,許多網友覺得鍾漢良太過俊美,不符合喬峰豪邁奔放特質。

鍾漢良飾演喬峰一角備受爭議。(圖/翻攝《天龍八部》劇照)

六、楊祐寧
2021年,最近期播出的《天龍八部》,喬峰由楊祐寧飾演,也是歷年來第一位演喬峰的台灣男演員,然而評價褒貶不一,有網友認為帥氣的楊祐寧憨厚、陽光,跟大俠喬峰豪放氣息相差甚遠;也有人讚他演出新的英雄感。

更多新聞:差很大!成哥變落魄小丑樣曝光 楊祐寧「欠債跑路」不帥了
楊祐寧演出武俠電視劇《天龍八部》。(圖/myVideo提供)

 
七、甄子丹
對於甄子丹將飾演喬峰,網友看法兩極,有些人認為他的扎實武功是詮釋此角的不二人選,另有一批網友不看好,認為喬峰應是身材魁梧高大,具男子氣慨,對比身高僅有173公分的甄子丹,恐怕沒有那麼適合。《天龍八部之喬峰傳》預計今年7月開始拍攝,明年春假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龍八部#喬峰#甄子丹#鍾漢良#胡軍#黃日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998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