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量血壓 結果共105筆

  • 兩手血壓量差距大 易罹心血管疾病

    一般民眾觀念,血壓通常只量一隻手,不過其實兩手血壓都測更有用!英國醫學報導研究發表,民眾兩手的收縮壓差距,如果高於15毫米汞柱,罹患血管疾病會增加1.6倍;國內醫生也表示,第一次量血壓,最好兩手都量先瞭解血管狀況,此外,日本醫學也統計病患,發現每天睡眠不到5小時的人,糖尿病風險可能同時高出5倍。
    2012/01/31 12:27
  • 「官夫人榜樣」孫運璿妻逝 享壽93歲

    國人最懷念的行政院長孫運璿5年前辭世,中風多年,他的夫人俞蕙萱一直守在他的身旁靜靜陪伴,卸下公職之後,也陪同夫婿宣導天天量血壓的公益活動,被譽為是台灣「官夫人榜樣」,沒想到上個月突然中風,12月9日因為心肺衰竭病逝,享壽93歲,孫家人維持一貫低調作風,沒舉辦公祭,甚至在報紙刊登訃聞也只有一小角,始終秉持著孫運璿的清廉風格,即使辭世,也沒讓太多人知道,風範更令人懷念。
    2011/12/12 18:50
  • 「量血壓」防疫? 署長你累了嗎!

    衛生署長楊志良可能是每天忙著防疫,上午在舉行記者會時,面對記者詢問一度恍神,還得靠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在旁邊提醒他,不過署長又發生口誤事件,把量體溫說成了量血壓,讓許多擔心這為防疫尖兵是不是累壞了。
    2009/09/01 18:21
  • 媽祖遶境/「總統夫人幫我量血壓」 遶境驚喜

    大甲媽遶境第6天,總統夫人周美青二度以紅十字會義工身分南下,幫信徒量血壓,不少信徒又驚又喜,指定要周美青服務,有人說周美青本人比電視漂亮,還有人太高興,一直要跟周美青聊天,弄得周美青只好說「要量血壓,噓!不要講話」。
    2009/03/26 11:56
  • 媽祖遶境/大甲媽遶境 周美青當志工相隨

    大甲媽祖遶境,除了有大批信徒相隨,上午總統夫人周美青,一早就搭高鐵下台中,特地到大肚鄉的鎮明宮前,等候大甲媽祖的神轎。期間周美青當起志工,幫信徒量血壓,一個早上量了100多個。
    2009/03/22 13:06
  • 日幣漲遊客不來 日轉攻銀髮旅遊

    日幣狂升,外國觀光客裹足不前,日本旅遊市場低迷,日本旅行業者開始轉向內需市場,特別為老齡化的日本人口,規劃一種在地的「健康旅遊」,這種旅遊行程很特別,帶著老人去健行、爬山,旅行途中吃的都是健康養生餐,導遊還會隨時幫團員量血壓,業者預估這種健康旅遊市場,至少有4兆日幣的商機。
    2009/03/03 22:29
  • 著西裝戴手銬!扁出庭 法警戒護

    沒有受到絕食影響,陳水扁今天照常出庭,只是幾天前因為絕食,身體狀況不理想的他,庭訊時坦言自己的心跳比較快,甚至出現身體搖晃,疑似暈眩的情形,審判長一度還主動休庭5分鐘,要幫陳水扁量血壓,他不肯,還堅持要撐下去。但其實早上北所表示,陳水扁有吃了300C.C.的稀飯,血壓體溫也都正常,為什麼一出庭就狀況百出,但休息過後,庭訊繼續陳水扁雄辯滔滔,與法庭互相攻防,當年那個陳律師似乎又活了過來。
    2009/02/24 08:47
  • 還是不吃!扁絕食3天 血糖偏低

    前總統陳水扁再度絕食,已經第3天了,今天他一整天都沒有吃東西,只有喝少量的水,原本陳水扁拒絕北所醫師測量血壓脈搏,下午在北所人員的勸說下,同意醫師檢查測量血壓和血糖;北所表示,陳水扁的血糖偏低,不過身體狀況還算穩定,將會持續觀察,並持續勸說進食。
    2009/02/22 11:11
  • 扁堅持絕食 拒吃三餐、埋頭看卷

    前總統陳水扁再度絕食,第二天他還是三餐都沒有吃東西,北所的醫師也開始嚴密觀察他的身體狀況,不過陳前總統拒絕醫師測量血壓;北所表示,目前陳水扁的精神狀況還算良好,看守所人員將會盡力說服他吃東西。
    2009/02/21 12:06
  • 陳明文絕食第6天 綠營首長聲援

    嘉義縣長陳明文絕食第6天,民進黨南部三縣市首長,下午來到看守所外替他加油打氣,陳明文的妻子很擔心他的身體健康,甚至在看守所外哭了出來,不過所方表示,每天都有替陳明文量血壓、血糖,目前還不到強制送醫的程度。
    2008/11/16 17:57
  • 陳明文絕食第6天 妻憂健康落淚

    嘉義縣長陳明文絕食進入第六天,昨天同黨立委賴清德到看守所探望,說他的代謝出了問題,因為陳明文本身就有肝方面的問題,讓他的妻子相當擔心,甚至在看守所外哭了出來,不過所方表示,每天都有替陳明文量血壓、血糖,目前還不到強制送醫的程度。
    2008/11/16 12:04
  • 收押第五天! 扁仍拒進食健康惡化

    前總統陳水扁收押看守所進入第五天,陳水扁一整天還是沒有吃東西,當所方人員為他測量血壓、血糖時,發現都在正常值的邊緣相當危險,所方表示,當時要提供藥物和點滴都遭陳水扁拒絕一旦看守所的醫生認定陳水扁的健康情形有持續惡化的跡象,將會把他強制送醫。
    2008/11/16 12:00
  • 要扁吃東西! 珍、扁媽託律師告知

    前總統陳水扁收押台北看守所已經進入第3天,仍然不吃東西只喝水,傳出身體不舒服,今天繼續送書的律師說,陳水扁鬧胃痛、脹氣甚至血壓下降,不過所方卻說上午量血壓正常,而且到了下午,陳水扁看起來也很正常,都在看卷宗和書籍,不像有胃痛的樣子。
    2008/11/14 18:07
  • 血壓飆高160/100 葉金川需住院

    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在立法院遭到拉扯推擠,原本就有家族性的高血壓,長期吃藥控制得很好,只不過,最近因為毒奶事件相當繁忙,身體已經比較疲憊;因此,早上突來的狀況,葉金川形容「脖子好像被勒住」,回到衛生署時,身體還是很虛,一量血壓,收縮壓飆到160,進入台大檢查,醫生建議立刻住院。
    2008/10/03 17:32
  • 險要命! 腎上腺瘤竟致小腦中風

    腦中風通常都是有高膽固醇、高血壓等所謂的「三高」危險因子,但這名47歲婦人完全沒有這些病史,卻突發小腦中風,差點要了她的命;醫師檢查後發現,竟然是因為腎上腺長了腫瘤,造成低血鉀導致高血壓,才引發腦中風;就是因為婦人沒有量血壓的習慣,才會延誤治療時機。
    2008/07/23 18:28
  • 醫院3歲小志工 發揮助人精神

    台南市立醫院年紀最小的志工,是一位3歲的小妹妹,她因為跟著阿嬤來醫院的血壓站,久而久之成了醫院的開心果,小小志工可以陪來量血壓的阿公阿嬤聊天,還可以跟小朋友玩。
    2007/12/15 12:51
  • 2109人一起量血壓 創世界紀錄

    量血壓是最簡單的健康檢查項目之一,但是量血壓也能夠創紀錄,那可就不常見了。日本職棒球隊,最近就舉辦了幫球迷量血壓的活動,結果吸引2109人參加,不僅打破金氏世界紀錄,也成功吸引大批球迷,進場看球。
    2007/05/20 20:20
  • 通風不良?心臟病伯坐高鐵 昏倒!

    高鐵加碼半價期第2天,卻發生有旅客,疑似因為車內通風不良,下車馬上昏倒送醫,不過家屬表示,高鐵醫護人員拖了15分鐘,才來幫忙量血壓,氣的破口大罵。
    2007/01/18 12:08
  • 國務起訴/「血壓僅72」 陳世英預警可能送醫

    其實吳淑珍幾乎昏厥送醫,是有前兆的,TVBS專訪隨行的台大醫師陳世英,他表示,休息時間他幫吳淑珍量血壓就發現,狀況不對勁很可能得隨時送醫,趕緊向審判長報告,沒想到同時間,吳淑珍就因為不斷冒冷汗,由另一位急診醫師石富元當下決定,叫救護車送回台大。
    2006/12/16 20:50
  • 〈獨家〉謊稱量血壓 實則強迫推銷

    台中一名老師在郵局前被攔路,對方佯稱衛生局人員免費幫人量血壓,其實強迫推銷沒有認證的健康器材「長磁波健康機」,這名老師發現受騙上當,要求退貨,才發覺對方根本沒開發票,而且業者一再拖延,過了7天退貨日,只能吃悶虧,這樣案例中部消基會已經接到4件投訴。
    2006/04/18 13:16
  • 【貓熊保母記】貓熊打針量血壓 全靠食物安撫

    TVBS記者周守真,在大陸四川的貓熊基地擔任保母,今天要帶您去看看,研究人員為了讓公貓熊,能夠在自然交配的時候,雄猛夠力,每天都要教牠作體能訓練。
    2005/10/28 09:57
  • 健身成風潮! 狗狗上健身房跑步

    如果你還只是在幫你們家的狗狗美容,那就遜掉了。現在最流行的就是帶狗狗上健身房。在大陸杭州有一家狗狗健身房,不僅可以帶狗狗來這裡跑跑步機,還有專門的醫生幫狗狗量血壓。
    2005/05/17 16:26
  • 日本聰明馬桶 可防高血壓糖尿病

    您相信嗎,多上廁所就可以預防像高血壓、糖尿病這些文明病!在日本推出的「聰明洗手間」,只要上一次廁所,從量血壓、體重到測驗尿糖質一次完成,想要管理身體健康,一間廁所就OK!
    2005/05/07 07:47
  • 怕你樂透太HIGH 進餐廳得量血壓

    去PUB玩有名牌包包還有10萬元的鑽石可以拿!好康的,不只這樣,餐廳業還另外開了「樂透吧」,只要消費,就可以領取業者提供的彩券,獎金最高是餐廳當月的10%利潤,不過條件是,進餐廳前要先量血壓,免得樂昏頭!
    2004/10/16 18:27
  • 總統府前集會 醫護站內狀況多

    總統府前的集會活動裡,很多上了年紀的老先生老太太,情緒的亢奮使得他們常常血壓升高,現場醫護站人員說,他們平均每天替超過900位的老人家量血壓,有的老人家用救護車送回家後又跑來,醫護站特別呼這些老人家要特別注意自己身體狀況。
    2004/03/25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