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重慶南路 結果共145筆

  • 窮途末路!男欲跳橋輕生 警救命送車票

    5日凌晨,台北市重慶南路和南海路口的天橋上,一名40歲的男子企圖跳橋輕生,嚇壞路過民眾,趕緊報警,男子說他來台北3個多月,卻都找不到工作,非常沮喪,又餓又累才會衝動輕生,而員警耐心勸導,自掏腰包買了便當和車票,讓男子平安回鄉,年輕員警說這是舉手之勞,但卻是從警察以來,最有成就感的一次。
    2012/09/08 12:34
  • 老字號熄燈!重慶南路書街 店倒7成

    台北市近40年老字號儒林書局宣布,下個月就要吹熄燈號消息,但在曾經聚集破百家書店,過去被封為「書街」的重慶南路上,這已經不是第1家;書店業者說,是受到網路崛起,還有電子書興起衝擊,書街書店已經關了近7成,有些為了求生存,賣書還兼賣麵包和咖啡。
    2012/08/29 12:30
  • 府前左轉得繞路500公尺 機車族:找麻煩

    一般大路口都會設置待轉區,來方便機車族行走,但總統府前的重慶南路和凱達格蘭大道路口,卻無緣無故禁止左轉,機車經過得繞一大圈,多走將近500公尺,讓騎士感覺莫名其妙;對此交工處則表示,由於凱道是五線道,裡頭禁行機車,擔心發生擦撞才禁止機車行走、左轉,不畫待轉格則是因為會擋住總統府車輛進出動線。
    2012/07/19 12:46
  • 520馬就職/〈快訊〉泛綠隔空嗆 前進府轟馬

    馬總統在府內進行就職大典,府外台聯發起的反詐騙、要罷免遊行在11點半抵達重慶南路。
    2012/05/20 08:40
  • 駕車撞總統府 女高喊「我要陳情」

    居然有人開車衝撞總統府!今天下午5點,一名林姓女子開車經過重慶南路,突然撞上總統府側面圍牆,當場被維安警力給攔了下來,連車帶人送到派出所,落網後,林姓女子情緒激動,由於她之前就有過衝撞過警政署的紀錄,這回故技重施,她說自己是有話要對總統陳情。
    2011/12/08 18:48
  • 出版「未央歌」聞名 「台灣商務」大樓將拆

    已經在台灣出版45年的著名小說「未央歌」,在60、70年代風靡大學校園,創下50刷50萬本的成績,出版書局就是位在重慶南路的台灣商務印書館,不過現在這間書店街上最老的書店大樓,卻要走入歷史,因為要進行新大樓的改建,全部拆除。更令人注意的是,周圍原本書店林立,這幾年因為網路書店興起和閱讀風氣的改變,風光不再。
    2011/08/27 19:34
  • 【一步一腳印】三代傳女酒釀餅 堅持天然零塑毒

    一早,重慶南路書店街撲鼻而來的不是書香,而是酒釀餅香,連孩子都忍不住把頭湊近攤位,聞個究竟。
    2011/07/03 22:12
  • 〈獨家〉噱頭!買屋可讀建中 教育局:廣告不實

    教育部預計103年,全國高中將採免試登記入學,台北市重慶南路上,有建商打出「入籍即入學」的廣告,標榜買這裡就能讀建中、北一女。不過事實上,未來學區劃分是以縣市為單位,以北北基為例,住在基隆和住在建中隔壁的學生,不管透過哪一種升學管道,進入明星高中的機率完全一樣,建商涉及不實廣告,最重可能吃上百萬罰鍰。
    2011/06/29 19:09
  • 〈獨家〉大四生偷書嗜好 老父大義滅親逮人

    一名國立海洋大學的學生,自稱只要看到原文書,就會有莫名衝動想要偷;短短一個月,就在台北市重慶南路上的二家書店,連續偷走了8本價值近7000元的原文書;第一次被業者發現時,學生父親還趕往現場賠錢道歉,沒想到,事後還是繼續犯案;最後家人只好聯合警方,將他送進警局,接受法律制裁。
    2011/06/02 19:01
  • 紅綠燈變「聰明」 依車流變換!免久等

    在台北市開車騎車,等紅燈等得不耐煩嗎?台北市政府下週三開始,在重慶南路四段、承德路等4個路口,試辦智慧化號誌系統,交工處在路口裝設車輛監測器,透過測量各方路段的車流量,紅綠燈會自動彈性調整變燈時間,平均可減少1成的等紅燈時間;小黃運將說,少等10秒「卡省油」。
    2010/08/14 12:42
  • 伴隨都更 60年明星咖啡館年底拆

    創立於民國39年的明星咖啡館,是知名作家最愛去的地方,加上裡頭的俄羅斯風味,就連故總統蔣經國跟夫人也是店裡頭常客,如今走過一甲子的明星咖啡館,卻驚傳最快年底要拆除,原來是咖啡館所在的重慶南路跟武昌街要進行都市更新。據了解,創辦人簡錦錐在幾經掙扎,已經簽下了同意書,懷舊老店將要改建成住商大廈,不過簡老闆也跟老顧客相約,明星的招牌一定會再重新掛起。
    2010/03/27 11:57
  • 〈獨家〉拆WIFLY裝景觀燈 74萬人網路斷訊

    今年11月,台北市政府要舉辦花卉博展覽會,為了美化裝景觀路燈,把原本掛在中山北路2段、重慶南路舊燈桿上的WIFLY無線寬頻器全部拆下,而且從去年11月拖到現在都還沒有裝上去,嚴重影響74萬名民眾上網權利。北市府資訊處表示,在這星期五之前,一定會將WIFLY全部安裝完成。
    2010/01/07 19:00
  • 名模洪曉蕾酒駕 檢公共危險罪起訴

    今年10月,名模洪曉蕾與先生王世均參加完派對,酒駕逆向1公里,在行經台北市重慶南路與南海路口時,不慎與一輛機車擦撞,導致機車騎士右腳擦傷。警方對洪曉蕾進行酒測,驗出酒測值高達每公升1.04毫克。檢方表示,洪曉蕾酒測值超過標準值的4倍,已達到不能安全駕駛標準,依公共危險罪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
    2009/11/23 22:09
  • 馬總統喬遷新居 今搬入中興寓所

    一早7點,馬總統還沒出門,先忙著在興隆路老家打包,選在今天搬進位在重慶南路的總統官邸-中興寓所,只是這天好巧不巧,碰上農曆裡頭忌諱入宅、安床的凶日,可見馬總統搬新家也沒特別挑選黃道吉日。
    2008/10/26 11:00
  • 變電箱短路爆! 人孔蓋炸飛路人

    上午8點20分左右,台北市和平西路和重慶南路口發生了一起意外,地底台電的變電箱,疑似因為滲水破壞絕緣體,所以突然斷電發生爆炸,當時正好有一名民眾,站在變電箱上方的人孔蓋,整個人被炸飛1層樓高,臉部燒灼傷,還有腳踝扭傷送醫急救。
    2008/01/27 18:22
  • 沒下雨竟淹水 水管破裂交通打結

    台北市和平西路重慶南路口,上午8點上班時間塞爆了!因為這裡的地下水管,疑似因載重車輛往來震動,造成接頭脫落,水壓衝破柏油路,造成路面到處是小型噴泉大淹水,交通陷入混亂。
    2007/12/18 07:32
  • 網路留言刺扁 戴平山遭警偵訊

    最近在網路上,有一名自稱光明殺手,本名叫戴平山的民眾,在網路上號召,希望大家在這個星期四也就是今天一起來刺扁;結果在今天上午8點多,戴平山真的獨自一個人來了,不過他才走到重慶南路,台灣銀行前就被跟監多時的警方帶回偵訊,並在他身上發現,他帶了一根旗桿。
    2007/11/01 10:19
  • 國慶活動/國慶表演 暗夜武器集結街頭奔馳

    睽違16年,台北城要辦國防表演,清晨5點半,國軍各營區就開始動員,天還沒亮,就有各種飛彈車、裝甲車,在馬路上奔馳,一直到7點多,所有武器通通在重慶南路上列隊,非常壯觀。
    2007/10/10 12:32
  • 【誰來拚經濟】〈獨家〉平平都是胡椒餅 人氣差醬多!

    台北萬華萬大路林老爹自食其力,但是生意一直不見起色,有時一天只賣1、2個胡椒餅,連租金都不夠繳,反觀重慶南路書店街,一家人氣胡椒餅店,老闆號稱胡椒餅達人,光一天就可以賣出至少5百個胡椒餅,甚至還有海外旅客,只要一來台灣,都指定要吃,來看究竟人氣胡椒餅店掌握了什麼訣竅,可以提供給林老爹搶救業績的法寶。
    2007/03/22 18:54
  • 【台灣的老情人】〈獨家〉「爸爸來了沒」 孫運璿妻子念濃情

    這個月15日,是總統府資政孫運璿逝世1週年!過去他對這塊土地的無私付出,締造台灣經濟奇蹟,無疑是「台灣的老情人」。孫運璿牽手59年的老伴俞蕙萱,如今健康狀況時好時壞,子女們都說「媽媽現在是為了我們撐著,」住了20多年的重慶南路老家,已經還給政府,孫夫人到現在還是偶爾會問,「爸爸,來了沒」。
    2007/02/14 01:22
  • 法拍屋是違建 法院判拆買主虧大

    台北市一名婦人去年花了660萬,標下重慶南路公寓6、7樓法拍屋,點交後卻發現7樓頂樓被大樓管委會拆除,氣得告上法院。不過管委會提出市府違建公文,法院認定拆除有理,頂樓必須歸還給住戶,買下法拍屋的婦人,則大呼不公,堅決上訴。
    2006/12/20 12:22
  • 倒扁紅軍搬新家 打掃起爭執

    昨晚,倒扁紅衫軍在重慶南路上的新家,因為總部的志工打掃要拉下鐵門,沒想到引起倒扁民眾不滿,兩邊吵到最後,沒有共識,甚至還有民眾抱怨,活動到現在規模越縮越小,還說這是「倒扁活動的退場機制嗎?」
    2006/12/03 08:04
  • 紅衫軍搬新家 府前嗆聲與警對峙

    紅衫軍再度和警方上演對峙場面!這是由於台北車站前廣場的路權,已經到期,紅衫軍晚間前進到位於重慶南路的新據點,只是這個地方距離總統府不過短短50公尺,許多紅衫軍一時按耐不住情緒,打算前進總統府嗆聲,被警方攔了下來,場面一度緊張。
    2006/11/29 23:14
  • 穢言辱警! 擋路男子被強制逮捕

    為了國慶大典,總統府周邊路口,一早就實施交通管制,不過在北區指揮所的路口,卻有一名男子,沒有穿紅衣,沒有紅絲帶,倒是戴了一頂紅色安全帽,連續2次騎機車擋在重慶南路上,還不滿警方勸離,口出穢言,立刻被員警逮捕。
    2006/10/10 09:05
  • 紅衫軍築人牆 左右包圍嗆憲兵

    國慶日的台北街頭,隨處可見紅衫軍!在憲兵機車連必經的重慶南路和襄陽路口,一早就有紅衫軍聚集,因為憲兵車隊按喇叭惹火紅衫軍,車隊經過時,被紅衫軍包圍和嗆聲,還爆發肢體衝突。
    2006/10/10 0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