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醫療物資 結果共148筆

  • 印尼海嘯近400死… 災民擠爆避難所缺水缺藥

    印尼巽他海峽因火山噴發引發海嘯,罹難人數增至近400人。災民亟需的援助物資雖紛紛送入災區,但臨時疏散中心人滿為患,非政府組織憂心淨水及醫療物資恐怕將逐漸減少。
    2018/12/25 15:39
  • 人道救援! 星國派C-130送300萬元物資

    花蓮大地震,繼前一天日本派出七人專家小組後,新加坡今天(2月9日)也出動一架載滿救援物資的運輸機來台,像是軍用帳篷、醫療物品、照明設備及民生物資等,以提供人道救援,只是礙於新加坡非我國友邦,我國防部僅低調表示,沒有進一步說明,另外社群平台臉書也透過行政院政委唐鳳的幫忙,捐款一千萬元!
    2018/02/09 18:51
  • 醫生大船駛近 「慈悲號」寰宇落實人道

    非洲大西洋的海上,一艘名為「慈悲號」的醫療船,經年累月的在非洲國家的港口間停靠,船上來自世界各地的志願醫生,免費為貧窮的非洲民眾開刀治療,每次船一靠港,就有上千人排隊希望接受治療,非洲人最常見的兩種必須動手術的疾病,就是甲狀腺腫大和孩童O型腿,慈悲號醫療船從1978年航行至今,已經服務過75個國家,共施行超過8萬1千次的手術,醫療船由非營利組織所創辦,營運全靠社會大眾捐款,以及企業贊助醫療物資和燃油,船上的醫生和船員全都是義務服務,這些愛心支撐著醫療船航行了近40載,目前慈悲號正在喀麥隆服務,預計將停留10個月的時間。
    2017/09/05 19:29
  • 援助緬甸H1N1疫情 慈濟提供醫療物資

    緬甸發生嚴重的H1N1 流感疫情,7月至今已奪走20人性命。緬甸仰光省防疫總指揮、教授趙偉受,特別寫信向慈濟基金會求助,基金會也迅速提供了N95口罩、防疫隔離衣等醫療物資。
    2017/08/11 15:09
  • 快訊/八仙粉塵爆捐助! 陸企業捐5000萬人工皮

    八仙粉塵爆炸,各界伸出援手捐贈醫療材料和藥品,大陸國台辦表示,已經做好針對八仙粉塵爆炸醫療物資援助的準備,其中包括陝西一家公司捐贈該公司生產治療燒傷的人工皮,價值人民幣1000萬元,另外,大陸燒傷醫學專家盛志勇也表達意願,要損贈價值人民幣2000萬元,約台幣1億元的移植皮膚。
    2015/07/02 17:10
  • 百間醫美免費換藥! 日本捐不沾紗布

    八仙爆炸意外讓國內外愛心動起來,全台10縣市已經有112家醫美診所願意免費幫輕度燒燙傷患者換藥,已經有不少患者打電話去尋問,國內藥師和醫材公會捐贈醫療物資,連日本富士系統株式會社都越洋捐助不沾黏矽膠紗布,經國際快遞迅速抵台。
    2015/06/30 13:12
  • 強震震垮家園 馬路成救護站災民待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泊爾的強震已經超過2500人罹難,傷患人數更是多到難以統計,在缺乏醫療物資的狀況下,醫生只能直接在馬路上急救,居民也被餘震嚇到不敢回家,都在馬路上睡覺,目前美國、印度、法國都已經出動救援隊,前往尼泊爾,希望能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2015/04/26 17:15
  • 複製太陽花? 中正一醫療物資組悄成立

    包圍中正一分局的現場,整場活動看似突然,但其實現場短短幾個小時之內,就成立了物資組、醫療組,負責醫療組的導演戴立忍還說,自願參加醫療組的人已經太踴躍,要大家不需要來幫忙,這些快速動員的模式,跟太陽花學運初期很像,而在當中其實也可以看到黑島青的成員。
    2014/04/12 01:59
  • 缺醫療物資!沒有麻醉 直接手術保命

    菲律賓災區物資缺乏,有人為了保命,在沒有麻醉的狀態下,直接進行手術,也有人逃過了風災,卻因為缺乏藥物治療,不幸死在避難所,目前國際救援物資大部分都還卡在機場,因為災區道路毀損,要把這些補給品全部送到災民手上,恐怕還得花一段時間。
    2013/11/14 16:57
  • 海地醫院缺藥 麻醉不足災童哭痛

    海地臨時搭建的醫院,擠滿了地震傷患,不過醫療物資短缺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像是醫生只能用成人用的針筒,替小孩子打針,麻醉藥根本不夠,災童忍痛動刀,痛到哇哇叫;很多外科手術無法進行,因為消毒用品快用光了,美國的醫療船「康福號」已經開進太子港,充當臨時的「海上醫院」。
    2010/01/22 22:33
  • 永信捐220萬美金 台募款超越大陸

    海地強震災區,醫療用品嚴重不足,台灣永信集團今天拋磚引玉,率先捐出220萬美金的醫療物資,前往海地,除了台灣愛心不落人後外,全球巨星這個星期六也將齊聚,舉辦史上規模最大的募款晚會,喬治庫隆尼將擔任主持人,全球一線當紅明星,將在紐約、洛杉磯、倫敦輪陣獻唱,要把愛心送到海地。
    2010/01/21 16:38
  • 我首批醫療團 出發前往海地救援

    台灣第一批前往海地的醫療團,晚間搭機出發,由各地醫師組成的「台灣路竹會」醫療團,一共66名成員;特別的是,隨行團員中,有3名海地在台灣的留學生,得知家鄉發生強震,趕緊要回到家鄉救人。醫療團預計在海地停留到這個月31日,總共帶了大約2公噸的醫療物資,預估每天能夠幫助1000名海地民眾。
    2010/01/20 00:41
  • 〈獨家〉高市庫存23萬醫療口罩 半數將過期

    新流感疫情升高,高雄市做好防疫準備了嗎?TVBS獨家直擊高雄市衛生局的存放醫療物資的倉庫,超過8萬個N95口罩和15萬個外科口罩的庫存量,衛生局信心滿滿;只是超過一半的N95口罩,使用期限只剩7個月,醫療人員使用的防護衣,早在去年就已經過期失效;不過,對此高雄市政府提出解釋,這批防護衣,經過疾管局抽檢通過,使用期限可以展延到今年年底。
    2009/04/30 19:30
  • 緬甸風災/災民游泳求助 緬甸海軍冷漠不理

    緬甸風災將近2個星期,各國的物資陸續抵達,不過只有少部分地區的民眾領到賑災物資,還有1百多至2百萬的災民,急需醫療物資和食物,有的收容中心的災民就快餓死,而一名男子更向外國媒體控訴,他向政府的海軍求救,軍政府對他卻視而不見,立刻把船開走。
    2008/05/16 22:42
  • 災後第5天 各地物資湧入四川

    四川大地震發生已經5天,災區裡,包括飲水、糧食、醫療物資嚴重缺乏,各地的物資,在突破交通中斷的種種障礙,終於陸續湧入,期盼能助災民一臂之力。
    2008/05/16 18:12
  • TVBS前進災區 醫療物資糧食短缺

    TVBS記者前進四川,發現很多偏僻的災區急救用品相當缺乏,許多生還者無法得到良好的照顧因此喪命,就連在都江堰較為繁華的市區,急救站的醫師說,包括行軍床、消毒水、藥品和乾淨的水都很欠缺,更別說其他硬體的檢查設備。
    2008/05/14 18:35
  • 豪雨釀災/挺進紅香部落! 居民缺醫療物資

    南投仁愛鄉紅香部落,因為道路中斷,除了直昇機,救災物資進不去,居民也出不來,更慘的是,當地沒有醫療站,居民最近紛紛感冒生病了,吃的竟然是2年前,七二水災留下的藥品。
    2006/06/14 20:19
  • 遠嫁泰國遇海嘯 疑染瘧疾電話求救

    南亞大海嘯發生已經半個月,現在卻傳出還有台灣人受困小島!她是嫁到泰國的台灣女孩,因為小島死傷無數,她已經出現疑似瘧疾症狀,卻沒有任何醫療支援,她打電話向住在高雄的姊姊求救,要籌錢買醫療物資救人,讓姊姊心急痛哭。
    2005/01/07 19:53
  • 疾管局防疫隊赴泰 協助管制災後疫病

    南亞地區災後可能引發大規模傳染病,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外交部協調疾病管制局籌組防疫醫療團一行17人,上午出發前往泰國普吉島協助,預防監控傳染疾病,而防疫隊也攜帶N95口罩、防護衣在內的1.5噸醫療物資,預計將在普吉島停留3個月,協助衛生復健工作。
    2005/01/04 10:05
  • 物資缺乏哀鴻遍野 災民命喪醫院

    南亞大地震已經發生一個禮拜,災情最為慘重的印尼亞齊地區,死亡人數已經超過8萬,還在陸續攀升中,當地醫院擠滿需要急救的傷患,但是醫療物資嚴重缺乏,許多人還沒見到醫生就命喪黃泉。
    2005/01/03 08:30
  • 印度災區衛生差 爆發500霍亂病例

    南亞海嘯帶走至少16萬條人命,印度南部僥倖存活下來的民眾,在災後惡劣的環境之下,已經爆發500個霍亂病例!儘管國際救援組織火速運送醫療物資到印度救急,不過礙於寸步難行的交通,現在有數百萬災民,面臨更大的生存危機!
    2005/01/01 07:36
  • 衛署醫療救難隊11人 赴印尼救災

    南亞震災,衛生署前晚緊急決定,派出11名醫療人員前往印尼,由台大成大專業醫護人員組成的國家級災難醫療救護隊,攜帶醫療物資以及發電機、帳逢等用品,預計將在印尼停留15天,協助醫護防疫工作。
    2004/12/30 10:26
  • 不給現金 游揆捐萬噸米給多明尼加

    來關心行政院長游錫堃的中南美訪問,為了打破金援外交的刻板印象,政府對多明尼加的補助以發送醫療物資為主,不再直接撥錢!在中南美待了3天,游錫堃不但首度秀了說得很破的「西班牙話」,還第一次在多明尼加吃國宴,國宴展開的時間是凌晨1點30分。
    2004/08/18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