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性侵走失東澳外海彰化縣地方太平山區騎士宜蘭橋零食癌症劉偉健
  • 搜尋:

    醫療物資 結果共148筆

  • 抗肺炎!台漁船千里送物資 帛琉副總統親迎

    台灣邦交國帛琉目前沒有肺炎確診個案,但當地醫療資源不足,向國際喊話,都沒收到什麼回應,只有台灣第一時間伸出援手,2日由漁船載運呼吸器等醫療物資,經過一周航行送達,看到家鄉終於獲得援助,帛琉副總統也親自搭軍艦幫忙開道。
    2020/04/11 17:57
  • 美監獄囚犯染新冠肺炎 百名囚犯抗議遭驅趕

    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各國醫療物資短缺,連監獄囚犯也趕工製作口罩,厄瓜多的死亡人數遽增,囚犯還必須要製作棺材,而美國芝加哥庫克監獄爆出有超過四百人感染新冠肺炎後,華盛頓州的監獄也傳出有十幾人染病,監獄中的囚犯陷入恐慌,發起抗議遭到警方驅趕。
    2020/04/10 19:45
  • 紐航客機轉貨機 帶奶油來台載醫療物資回紐西蘭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紐西蘭航空6月底前停飛台灣。紐航啟動客機轉貨機營運模式,昨天一架紐航客機載帶著蜂蜜、奶油到台灣,今天清晨從台灣載醫療物資回紐西蘭。
    2020/04/10 13:45
  • 宜蘭鄉民曝神父感人事蹟 暖哭全網:我還想捐款

    新冠肺炎(COVID-19)重創義大利,當地醫療物資緊缺,令來台灣奉獻近一甲子的義大利籍神父呂若瑟十分憂心,寫信求援台灣民眾捐款,沒想到短短1週捐款總金額高達1.5億元,讓神父非常感動,對台灣人致上滿滿感謝。有宜蘭網友發文透露,高額捐款其實事出有因,神父完全值得上「犧牲奉獻」4字,更娓娓道來神父來台的驚人善舉,暖哭眾人。
    2020/04/08 15:55
  • 喊停!6天湧破億善款 神父感性謝台人愛心

    短短6天,捐款破億元!4月初,義大利籍神父呂若瑟,寫信向外求援,因為家鄉淪為疫情重災區。消息發布後,台灣人的愛心不斷湧入,不只金錢,就連口罩、呼吸器等醫療物資,也陸續送到募款中心。原本只是想募款一千萬,沒想到台灣民眾超級熱心,六天時間就募得1億2千萬元,神父趕緊喊停募款活動。
    2020/04/07 13:08
  • 台灣報恩!神父求救故鄉義大利 3天湧入600萬善款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義大利淪為重災區,至今已近12萬人確診,並造成1.4萬人死亡。現年81歲的義大利神父呂若瑟,來台奉獻長達半個世紀,曾在宜蘭創辦聖嘉民啟智中心,照顧急重症身障孩子35年。他近日因家鄉疫情嚴重,急缺醫療物資,眼看著家鄉的人民被病毒襲擊,向外求救,3天來湧入善款達新台幣600萬元。
    2020/04/04 10:22
  • 情況危急!義國缺醫療物資 在台神父求助

    歐洲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死亡人數已經超過萬人,曾在台灣服務過的義大利神父回家鄉幫忙,親眼看見嚴重情況,極度缺乏醫療物資,讓不少第一線醫護人員染疫身亡,在台服務半世紀的靈醫會神父呂若瑟,日前寫信跟外界求助,收到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幫忙要募款1100萬,計畫購買20萬個N95口罩等防疫物資給義大利,希望能夠報答恩情。
    2020/04/03 08:39
  • 海上疫情!美將接2郵輪 2航母傳官兵確診 

    病毒戰開打,美國左支右絀,還有壓力從海上來。兩艘荷美公司遊輪「贊丹號」與「鹿特丹號」,因3月中船上就確定有2人死於新冠肺炎,上百人有類流感症狀,海上漂流超過兩個星期。佛羅里達州州長原本拒絕郵輪靠港,怕2500人下船會拖垮當地檢測與醫療系統,但總統川普施壓,只能勉強改變態度。 美軍駐亞太海域的海上戰力,也受病毒衝擊!兩艘核動力航母「羅斯福號」與「雷根號」,3月底先後傳出官兵染疫確診。目前羅斯福號要停靠關島,預計撤下2700名官兵在岸上隔離,美國在印度太平洋戰線、協防台灣的能力是否受影響,引發憂慮。 疫情也衝擊各地軍事恐怖平衡,伊朗抱怨美國制裁阻礙伊朗進口抗疫醫療物資,川普則提醒:如果伊朗敢趁大家抗疫時,再偷襲駐伊拉克美軍,他一定會讓伊朗「很痛苦」。
    2020/04/02 20:00
  • 美俄雙普熱線 俄專機60噸醫療物資援美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升至全球第一,醫療防護用品短缺,美俄總統川普與普欽熱線後,俄羅斯運送60噸醫療物資援助,專機已經抵達紐約。兩位元首不僅談疫情,也談石油問題,由於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減產談判破裂,4月起紛紛增加石油產量,恐怕讓供過於求的狀況加劇、導致油價進一步下滑,美國就有頁岩油公司撐不過這波油價戰,已經向法院聲請破產保護。
    2020/04/02 20:00
  • 企業相挺! 贈內政部兩千萬防疫物資 徐國勇喊讚

      新冠肺炎台灣目前算是守住疫情,但對於第一線的防疫人員,醫療物資也得準備完全,就有企業界受到內政部長徐國勇響應,臺灣力匯有線公司也捐贈價值近兩千萬的防疫物資,包括防護衣、護目鏡以及紅外線測溫儀,共同守護國人安全。
    2020/04/02 16:50
  • 快訊/臺灣、捷克聯合聲明 防疫夥伴醫療交流

    臺灣防疫外交再傳好消息,我國和捷克今天(3/1)發表聯合聲明,建立防疫合作夥伴關係,臺捷將就疫病快篩檢測試劑、疫苗與藥品研發和生產建立合作,並就醫療物資進行交流,建立防疫醫療合作架構,以維護全人類的健康與安全。
    2020/04/01 19:20
  • 快訊/Ralph Lauren也投入 生產口罩、防護

    有鑑於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使得全美醫療物資出現不足的問題,現在美國知名的服裝品牌Ralph Lauren就宣布,會協助生產25萬個口罩與2萬5千件防護衣,至於另一個高級服飾品牌Canada Goose,也表示先前關閉的兩間加拿大工廠,將會從下星期開始生產手術衣及防護衣。
    2020/03/31 13:50
  • 最大橡膠手套廠拚增產 浮潛面罩改造救醫護

    隨著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醫療物資缺貨情形越發嚴重,全球最大橡膠手套生產商警告,即使努力增加產能,缺口還是高達80%。醫療用面罩同樣也是不夠用,在疫情嚴重之一的國家西班牙,有醫師想出改造浮潛面罩,加裝3D列印呼吸器,能消毒重覆再利用。在新冠病毒快篩上,德國也有公司研發出全自動化的分子診斷檢測,只需花約2小時,精準度高達95%。這場醫療設備與疫情的競賽,恐怕也將長期化。
    2020/03/30 20:00
  • 快訊/藥廠出5分鐘快篩試劑 FDA授權可緊急使用

    美國亞培藥廠表示,他們已經推出一款可攜帶式檢測工具,可以在五分鐘內檢驗出是否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目前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已經授權,讓批准的實驗室或醫療物資供應商使用。
    2020/03/28 21:25
  • 快訊/尚丹號郵輪2確診 4老人死因尚未確定 

    目前在巴拿馬外海的荷美郵輪「尚丹號」,船上有138人出現疑似流感症狀,另外四名老人家死亡,目前知道有兩人確診,四名死者不清楚是不是因為新冠肺炎染病死亡,載有近1800人的尚丹號,週四將獲得醫療物資的補給,之後確定沒有染病的人,才能下船。
    2020/03/28 12:03
  • 禁足也想救國!美民眾做口罩.呼吸器 酒廠製乾洗手

    美國12個州開始實施平民不准外出的「禁足令」,國民兵與軍隊資源都動員投入防疫。許多美國民眾被關在家裡,也想加入動員幫幫忙,許多民眾開始手縫布口罩,雖然知道無法完全防病毒,但做安心也能捐給需要的外勤工作者,多了份參與感。醫療物資吃緊,有大學教授研發用簡易零件組成的呼吸器,一般馬達就可啟動;酒廠也自動調整生產線,改作乾洗手液捐給政府,展現共赴國難的決心。
    2020/03/24 19:49
  • 紐約醫療物資告急 白思豪:大蕭條後最大危機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警告,紐約市醫院維持運作所需的基本配備即將在幾天後用罄。他還說,這波大流行病是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國內面臨的最大危機。
    2020/03/23 10:35
  • 快訊/川普:華盛頓州、加州成新冠疫情「重大災區」

    目前全美有超過3萬起確診病例,死亡人數突破400人,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繼紐約州之後,華盛頓州和加州也成了新冠疫情的重大災區。接下來聯邦政府會加強配送相關醫療物資到疫情衝擊最嚴重的這三州。
    2020/03/23 09:33
  • 確診快破1萬5千大關 紐約醫院口罩呼吸器急缺

    美國確診數朝1萬5千人邁進,目前確診人數最多的是紐約州,有5712人,而光紐約市就佔了快四千例,關鍵醫療物資,可能兩到三個禮拜就會用光。除了口罩需要救援,另外像是呼吸器跟其他物資,也是美國急需籌措的資源。
    2020/03/20 22:12
  • 謊稱賣口罩詐財 大陸選秀練習生遭判3年

    現在還在防疫關鍵期,大陸卻傳出有人謊稱賣口罩,實際上卻是詐騙,嫌犯還是一名曾經簽約準備出道的練習生黃智博,他涉嫌以醫療物資詐騙,得手約人民幣11萬元,另外,青海一名男子一月中曾去過武漢卻刻意隱瞞,染病還到處走訪親友,造成有約900人要隔離,現在也被判刑一年。
    2020/03/18 14:26
  • 世衛稱疫情生根派團隊進駐 伊朗宣布進入備戰

    伊朗的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國會議員23人確診,被告知暫勿與公眾接觸,最高領袖哈米尼下令全國進入備戰狀態。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疫情生根,派團隊帶著醫療物資進駐防疫。
    2020/03/04 11:39
  • 買菜、煮飯、聯繫家人 留守武漢台灣人分享封城日常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有不少外地人選擇留在武漢,就有一名從事表演藝術工作的台灣人,分享這陣子的生活,她說,基本生活和物資都沒有太大問題,居民委員會也會關心民眾,只不過,口罩、酒精等醫療物資還是很缺乏。
    2020/02/09 20:43
  • 武漢封城缺物資 慈濟募30萬口罩急送疫區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武漢封城後各項醫療物質逐漸出現短缺情況,慈濟基金會從全球募集30萬個口罩及1萬4千件防護衣急送第一線,希望能早日消除疫情;除此之外,多個宗教團體、基金會也已募集各項物資送往重點疫區幫助需要的人。
    2020/02/04 12:46
  • 快訊/陸肺炎17325人確診362死 急缺醫療物資

    大陸武漢肺炎最新疫情,到3日晚間7點為止,大陸境內肺炎確診人數達到17325人,造成362人死亡,大陸外交部表示,目前大陸迫切需要醫療口罩、防護服和防護鏡等醫療物資。
    2020/02/03 20:13
  • 通膨嚴重吃不飽! 海地人上街高喊總統下台

    我國位於加勒比海的友邦海地,最近接連爆發大規模反總統示威抗議,首都太子港等各大城市有大批民眾上街怒吼,抗議物價高漲,政府涉貪A錢,要求總統摩依士下台,結果示威演變成暴動,導致至少七人喪生。
    2019/02/16 2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