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寶林茶室失蹤地震撿屍國定假日田馥甄宇宙人斷層段台北信義
  • 搜尋:

    遺棄致死罪 結果共44筆

  • 快訊/2歲男童疑遭餓死 母和男友遺棄致死送辦

    台北市一名兩歲男童疑似遭母親餓死,體重只剩下6公斤,幾乎如同皮包骨,檢方初步判定是營養不良致死,警方今晚依遺棄致死罪,將男童母親和男友移送地檢署複訊。
    2018/11/10 21:07
  • 追死亡真相!餓死童慘變皮包骨 20歲母穿龍貓裝應訊

    台北市中山區9日晚間傳出驚人虐童案,2歲大男童全身沾滿排泄物、屍身僵硬,倒臥在廁所馬桶旁。警方深入調查發現,男童還有一個1歲妹妹,半年前在嘉義也因不明原因身亡,當時生母也遭警方移送,之後才帶著兒子北上討生活。目前警方將男童母親及其同居人帶回偵訊,不排除訊後依遺棄致死罪嫌送辦。
    2018/11/10 07:55
  • 狠心遺棄!產子沒錢養 母丟包男嬰窒息亡

    無力撫養,把男嬰狠心丟棄!21日晚間7點多,新北市鶯歌驚傳剛出生的男嬰被丟包,被發現時已經死亡,警方循線找到21歲的賴姓女子,她供稱沒錢養小孩,想找善心人士幫忙扶養才會丟棄嬰兒。警檢研判丟包時男嬰還有呼吸心跳,卻因為被放進袋子裡、最後窒息身亡,狠心母親被依遺棄致死罪送辦,可處7年以上徒刑。
    2018/08/22 19:25
  • 快訊/遺棄男嬰致死! 狠心母3萬交保

    新北市三峽狠心遺棄男嬰的賴姓母親,警方依照遺棄致死罪嫌,將她函送法辦,今天稍早檢察官在殯儀館相驗後,裁定母親以3萬元交保。
    2018/08/22 12:23
  • 新北鶯歌棄嬰死亡 警循線逮21歲女送辦

    新北警方於昨晚7時30分在鶯歌區中正二路路邊機車上的包包內,發現出生不到10天的死亡男嬰,經警方循線偵辦下逮捕涉嫌棄嬰的21歲女子,訊後依遺棄致死罪嫌送辦。
    2018/08/22 09:44
  • 逆轉!控兄害母摔死 女兒「見死不救」遭訴

    2年前的死亡案件,檢方偵辦案件逆轉,死者的女兒被起訴。台北市一名60歲的楊姓婦人,當時從2樓摔下來不幸死亡,女兒報警指控哥哥為了爭奪家產把媽媽推下來,原本地檢署打算以意外結案,後來調查發現女兒在案發前曾經傳簡訊,說看到「媽媽摔下樓關節變形」,認定這個女兒早就知情沒有報案,依遺棄致死罪將她起訴。
    2018/06/08 20:15
  • 母摔死拖30小時報案!妹淚控兄害命 真相逆轉她超狠

    台北市1名馬姓女子指控哥哥為了上億財產,狠心將母親推下樓害命,還聲淚俱下宣稱「半夜聽到媽媽喊救命」。沒想到,檢警深入調查後,不僅沒查出馬兄涉案事證,反而發現馬女在母親受傷後,曾傳訊給1名牧師說「媽媽摔下樓,關節變形了」,卻過了30小時才報案,認為她刻意見死不救,依遺棄致死罪將其起訴。
    2018/06/08 19:35
  • 快訊/虐死女童分屍丟棄 狠男判17年8月定讞

    台中一對同居男女,涉嫌虐死11個月大的女童,之後再肢解丟棄,最高法院今天依遺棄致死等罪,判處男子17年8個月徒刑定讞,生母二審已經判11年6個月定讞。
    2017/11/08 18:32
  • 快訊/餓死2歲子 狠父通緝逃25年躲過追訴

    台南1名王姓男子,因為和女友吵架,25年前趁女友出國,涉嫌將2歲兒子從托兒所帶回,遺棄在家中,導致兒子餓死。王姓男子事後被台南地檢署依違背義務遺棄致死罪嫌起訴,但他逃亡25年下落不明,法律追訴期在今年10月超過時效,台南地院判決免訴。
    2017/10/26 12:55
  • 狠母剪刀肢解女嬰 二審判決20年變17年

    台中蘇姓女子5年前跟同居男友,虐待11個月大女嬰,把他關在貓籠裡,看她把手指含在嘴裡,竟然將她的手塞到嘴裡,放任她窒息而死,事後還用熱水澆燙,肢解屍體丟棄,台中高分院二審判決出爐,這對情侶惡行令人髮指,但法官認為遺棄致死罪不應判的比故意殺人罪重,因此兩人個減輕3年徒刑,二審判決蘇姓女子改判17年6個月,同居男友則是被判17年8個月徒刑,全案還可再上訴。
    2017/08/29 18:39
  • 無奈!哥長期臥病亡 兄弟竟「遺棄致死」起訴

    來關心社會角落的故事,台中一家四兄弟,二哥因為車禍受傷,長期臥病在床,只能由80多歲的父母照顧他,但媽媽失智,爸爸重聽,加上年事已高,沒辦法幫忙翻身,最後這名二哥因為大面積褥瘡亡死,檢方認為,三兄弟都有扶養義務,依遺棄致死罪起訴,最重可判7年以上到無期徒刑的重罪;當地里長說,三兄弟因為大哥自己受傷沒辦法工作,其他人也得賺錢養家,沒想到卻因此被起訴,相當無奈。
    2016/12/31 11:45
  • 病母5天沒吃餓死 兒媳遺棄遭求重刑

    日前桃園發生一起,罹患罕病的婦人被兒子活活餓死在家中的悲劇,當時婦人死亡超過7天,遺體腐爛長蛆才被媳婦發現,雖然媳婦聲稱,每天都有送飯菜給婆婆,不過檢方調查認定,夫妻倆對不能行動的媽媽不聞不問,惡行重大,將兩人依遺棄致死罪起訴,並求處重刑。
    2012/10/24 12:01
  • 見死不救!撞死老翁逃 警監視器揪凶

    一段監視器畫面曝光,讓一名老翁的死真相大白!新北市一名陳姓貨車駕駛,倒車時,撞倒69歲的老翁後,不但沒有幫忙叫救護車、還肇事逃逸,導致老翁延誤就醫,宣告不治;家屬原以為他生病,路倒撞傷頭才死亡,但檢警持續追查,在死者告別式當天,調到案發時的監視器畫面,家屬這才知道老翁根本就是被撞死的,而貨車駕駛也被依遺棄致死罪起訴,求刑10年。
    2012/04/12 12:15
  • 小情侶產子遺棄!小爸爸非生父 刑責減輕

    去年12月,有民眾在屏東公園停車場發現一具男嬰,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還被野狗咬傷,警方透過民眾指認,發現是嬰兒的生母,是一名17歲的少女生下男嬰後,因為無力照顧,結果竟唆使20歲的同居男友,把男嬰裝在塑膠袋內,丟置在人煙稀少的公園草叢內,涉嫌殺害親生骨肉,屏檢昨天偵查結果出爐,發現少女的同居男友和男嬰的DNA比對不符,將他從殺人罪改為遺棄致死罪,刑期從無期徒刑改為5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2/02/15 08:44
  • 運將國道扔下醉婦 後車追撞喪命

    台北一名王姓計程車司機,去年10月載到一名醉醺醺的婦人,只說要到宜蘭羅東,但婦人醉到沒辦法指路,也沒付車資,運將一氣之下,竟然在交流道匝道出口旁,把婦人拖下車丟在路邊,導致婦人被後方轎車追撞,因而慘死,檢警調查後,將棄人不顧的計程車司機,以及撞人肇逃的轎車駕駛,依過失致死罪和遺棄致死罪起訴。
    2012/01/01 13:20
  • 逼車致女騎士斷頸 檢求處無期徒刑

    今年7月,花蓮一名19歲女子,在騎車回家路上,意外倒地,死於頸動脈大量出血。但經過警方追查,發現是一名陳姓男子駕駛葬儀社小貨車,三番兩次故意接近、甚至逼車,調戲這名落單的女騎士。沒想到死者想超車趕回家,卻被貨車上的竹子劃傷頸動脈倒地,駕駛曾下車查看,之後又離開現場。 檢方認為肇事駕駛見死不救,依照遺棄致死罪,對開車男子求處無期徒刑。
    2010/11/12 10:52
  • 遭羈押10月 押尾學千萬日幣交保

    日本男星押尾學因為涉及遺棄致死罪嫌,一審被陪審團判處2年6個月有期徒刑,昨晚東京高等法院同意,以1000萬日幣讓他保釋出獄,押尾學暫時重獲自由,押尾學一出獄,日本媒體爭相採訪,他再度鞠躬向大眾道歉。
    2010/10/05 16:12
  • 押尾學借提出庭 追究遺棄致死罪

    日本男星押尾學捲入吸毒以及酒店小姐裸屍命案,吸食毒品部分,押尾學已經被判刑1年6個月,緩刑5年,今天他再度被借提出庭,要調查在裸屍命案中,是否涉及遺棄致死罪嫌。
    2010/09/03 20:22
  • 少年吸毒過量暴斃 毒販落網出穢言

    去年8月,17歲的邱姓少年疑似吸毒過量,暴斃在汽車旅館,經過追查,台北市少年隊逮捕了當時販售毒品給邱姓少年的張姓毒販,男子供稱,當時和邱姓少年等5人在汽車旅館交易毒品,之後共同吸食,一覺醒來,卻發現邱姓少年全身僵硬沒有呼吸,卻自顧自的離開任憑少年死亡。檢警調查後認為,張姓主嫌當時如果叫來救護車,或許邱姓少年就不會丟了性命,依遺棄致死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2010/05/26 0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