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遴選 結果共833筆

  • 「拔管案」成綠營敗選原因 管中閔:無法評論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至今還沒結果,外界認為這也是民進黨九合一大敗原因之一,主角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10日出席施明德新書發表會,表示自己無法評論,目前就照行政訴願程序走,至於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喊出,要張忠謀來擔任台大校長,同樣出席發表會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說,很沒常識。
    2018/12/10 20:46
  • 台大校長案延燒 藍委凍結教育部法制人事預算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審查教育部預算,國民黨立委認為法制處和人事處在台大校長遴選案處理上有疑慮,因此提案凍結預算,要求書面報告後才能解凍。
    2018/12/10 12:15
  •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教長:處理瑕疵僅一步之遙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台大校長遴選的僵局要用耐心、善意、制度面去整體解決,希望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盡快開會處理遴選瑕疵,現在「只有一步之遙」。
    2018/12/10 10:42
  • 點名張忠謀接台大校長 張善政批民進黨:「病得不輕」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至今仍未有結果,「卡管」讓台大遲了將近11個月都無校長!而近日,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點名可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接任。對此,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痛批,民進黨黨政不分「病得不輕」;也認為張忠謀年事已高,正享受清靜退休生活,這提議對似乎也不尊重張忠謀。
    2018/12/07 16:34
  • 林右昌台大校長說 自主聯盟批:破壞制度

    多家媒體報導,民主進步黨代理主席林右昌昨天受訪表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適合任何職位,或許可當台大校長。台大自主聯盟今天發出聲明,指林右昌說法破壞大學校長遴選制度。
    2018/12/07 12:39
  • "不用為選票負責!" 綠委嗆葉俊榮

    民進黨選情大敗,三個部長被當戰犯下台負責,但外界點名,台大校長遴選的卡管案,才是影響執政黨民調的最關鍵,但教育部長葉俊榮沒有跟著下台,也讓民進黨立委痛批,不用為選票負責,就亂開支票。
    2018/12/05 12:49
  • 快訊/拔管案釀敗選? 葉俊榮:檢討校長遴選制度

    爭議已久的台大校長遴選案,隨著選舉結束,也有許多大學自主團體認為,民進黨這次敗選跟拔管案件也有關係,因此要求教育部 要盡速聘任管中閔,教育部長葉俊榮上午出席活動回應,教育部對於校長遴選制度有做檢討,最近會對外公布這些制度的興革方向。已經在安排對外說明。
    2018/12/01 12:19
  • 十大經典小鎮票選 苗栗苑裡奪第一名

    你心目中的十大經典小鎮是哪裡呢?交通部觀光局辦理了2019經典小鎮漫遊年遴選活動,第一階段民眾投票部分結果出爐,苗栗有兩個小鎮進榜,苑裡更是奪得第1名,公館鄉則是第5名,消息傳回苑裡鎮民相當開心,希望大家能進一步去了解苑裡的美。
    2018/11/28 16:11
  • 文大有校長了!徐興慶票選勝出 教育部通過核定

    文化學生終於等到校長!台科大教授盧希鵬原定去年接任文化大學校長,但董事長質疑選舉有舞弊之嫌,拒將盧希鵬當選結果呈送教育部。上月校方重啟校長遴選,並將結果向上呈報;教育部23日核定聘任案,同意由文大外語學院院長徐興慶接任新校長。
    2018/11/26 23:05
  • 稱「已經看到選舉結果」 管中閔:請繼續與我同行

    台大校長遴選案至今仍未有結果,日前管中閔提到若1124大選局勢無法改變,他將審慎考量是否重新做出選擇。九合一選舉倒數2天,管中閔今(22日)在臉書上表示,「這次選舉的結果將再次證明台灣人民與台灣民主的勝利」,如同這次選舉結果,台灣的校園民主與大學自治一定會獲得最後勝利,「在堅持守護臺灣校園民主的這條路上,請與我繼續同行。」
    2018/11/22 16:50
  • 台大沒校長已逾1年 李嗣涔籲教長依法行政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多時,台大已有一年多沒有正式校長。台大前校長李嗣涔今天在校慶茶會上呼籲,希望身為台大法律系教授的教育部長葉俊榮能依法行政。
    2018/11/15 12:29
  • 高思博市政宣言:教育局長公開遴選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今天喊出「教育局長大家選,政治力退出校園」的市政宣言;他表示,他入主台南市政府後,教育局長將採公開遴選,讓教育回歸專業。
    2018/11/15 11:15
  • 退出台大? 管中閔「重新選擇」看投票結果

    今天是台大校長遴選案滿10個月的日子,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說,選後如果當權者仍貪婪的為所欲為,他就會做出選擇,而管中閔強調,這個選擇的指標,就是選民對於當權者也就是民進黨的態度。
    2018/11/05 20:21
  • 拔管10個月誰是藏鏡人? 管中閔:小英一定知道!

    台大校長遴選案至今仍未有結果,自管中閔1月5日當選至今已經滿10個月,外界對此議論紛紛,不少人更懷疑背後有操作者。管中閔今天(5日)到雲林縣議會演講時,也直指總統蔡英文一定知道藏鏡人是誰,也強調他會像史艷文一樣力抗藏鏡人!
    2018/11/05 18:32
  • 退出台大? 管中閔「重新選擇」看民眾態度

    今天是台大「校長遴選案」滿10個月的日子,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說,選後如果當權者仍是為所欲為,那他會重新做出選擇,管中閔的意思是甚麼。
    2018/11/05 17:45
  • 選後若台大校長案爭議未改 管中閔:擬重新選擇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多時,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表示,如果選後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未改變,當權者仍是「吃銅吃鐵吃台大」的心態,他可能會審慎考量是否重新做出選擇。
    2018/11/05 12:06
  • 快訊/文大校長今將重選 盧希鵬:教育部決策矛盾

    文化大學董事會下午將舉行「重啟校長遴選」的投票圈選,據了解將從文大社科院院長趙建民與外語學院院長徐興慶二位之中,圈選出文大第八任校長。去年董事會圈選出的校長當選人盧希鵬則嚴重斥責,認為文大與教育部決策矛盾。
    2018/10/29 11:12
  • 觀塘生態執委會人選 中油廣邀各界推薦

    觀塘環評案在8日通過,為了保護當地生態,中油承諾在一個月內成立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由董事長戴謙擔任籌備處主任;遴選委員會將在推薦的人選中選出15至23名委員。
    2018/10/22 14:55
  • 韓國瑜質疑中選會 孫大千提醒「6要點」絕不能犯錯

    對於8千名選務人員在短時間內補足,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質疑中選會遴選過程是否公平,公開呼籲民眾在投票日站出來擔任外部監票員,他認為,保證11月24日選舉的公平公正,是代理市長許立明對高雄能做的最後一個重要貢獻。「我們的要求非常卑微,就是期待一場乾淨以及公平公正的選舉,這樣的期待符合所有高雄市民。」
    2018/10/20 14:03
  • 快訊/不甩監院糾正! 台大拒重選「與教部打官司」

    台大今天召開校務會議,報告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的目前進度,即使教育部要求校長遴選委員會重新投票產生校長人選,監察院也糾正台大選校長未依法行政,但台大校方仍堅持原先立場表示會繼續透過行政救濟,包含訴願、釋憲等等來釐清爭議與大學自主的範疇,這也代表台大可能會有三年沒校長。
    2018/10/20 12:15
  • 未妥善維護高醫大連署人個資 監院糾正教育部

    監察委員張武修、楊芳玲調查指出,高醫大學生會及校友總會共千餘人連署向教育部陳情,盼以公開民主方式遴選校長。教育部對連署名單未妥善遮隱,核有違失,今天通過予以糾正。
    2018/10/11 16:01
  • 台大校長爭議 葉俊榮盼遴選部門勇敢承擔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基於尊重大學自主的精神,期待校內負責遴選的部門要勇敢承擔起瑕疵補正的作為,才能夠讓校長產生後有更完整的正當性。
    2018/10/05 10:37
  • 教長:管案進司法 藍:台大3年後才有校長

    教育部長葉俊榮上台後要求台大重啟校長遴選,面對台大提出訴願,葉俊榮今天說教育部的答辯書已經寄出了,也就是案件進入司法程序。這讓國民黨立委怒批,葉俊榮的做法和前幾任部長沒兩樣,只是從拔管變成切管,台大恐怕要3年後才會有新校長
    2018/10/01 13:14
  • 校長遴選爭議台大提訴願 葉俊榮:已送答辯書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未解,台大也提出訴願,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教育部已送出答辯書,希望台大遴委會開會重新投票,透過程序補正給社會完整回應。
    2018/10/01 10:41
  • 尼泊爾選出「活女神」 4歲童將入廟接受膜拜

    尼泊爾有遴選女童,當活女神「庫瑪麗」的傳統,獲選的女童將住進神廟,供民眾膜拜,而且在卸下「活女神」職務前,雙腳都不能落地行走,今年的活女神選出了一名4歲小女童。
    2018/09/27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