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管破裂喝珍奶噴血瑟爾斯基高利貸吸珍奶立法院走光愛情子宮頸癌珍奶
  • 搜尋:

    遴選 結果共831筆

  • 台大校長遴選檢討報告 教育部邀學者專家審視

    台大校長遴選檢討報告昨天送到教育部,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教育部將邀學者專家組成小組一同審視,重點放在台大是否對各界的質疑作出回應。
    2019/03/26 15:08
  • 台大校長遴選檢討報告出爐 建議修正遴選規範

    台大校長遴選檢討報告出爐,校方指出,遴選在資訊揭露或迴避上未盡理想,是因法令制度未明確規範,遴選程序仍有改進空間,建議修正資訊揭露和教師兼職等規定。
    2019/03/26 13:36
  • 校務會議處女秀 管中閔首次逐條回應「卡管案」

    台大校長管中閔,上任後首次主持校務會議,不過針對管中閔被教授質疑違反「高尚品德」候選條件,管中閔面對記者提問不回答,但他在會議上,卻突如期來,談起過去一年多來的遴選爭議,也是他一年多來,第一次正面回應卡管事件。
    2019/03/23 13:47
  • 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後 23日首次主持校務會議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今年1月上任後,將於明天(23日)首度主持校務會議,包括多位學生代表在內,醞釀在會中檢討校長遴選的多項爭議,包括程序問題、監察院彈劾等。
    2019/03/22 15:59
  • 扯帽、互擋受訪! 復興高中家長為「校長」撕裂

    復興高中校長二月底遴選,但傳出家長會反對現任校長連任,和校內8成老師意見不同,暫時擱置,校內家長更撕裂成兩派,上午在校門口爆發口角,甚至互相推擠。
    2019/03/07 12:59
  • 彰縣校長異動爭議 教部:人事凍結不包括校長

    彰化縣國中小校長異動發生爭議,教育部發出公文解釋,校長屬於遴選後聘任,不包括在縣長卸任交接的人事凍結中。
    2019/01/16 16:50
  • 管中閔遭彈劾!他怒揭監委比例:這就是國民黨要的?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延燒數個月,幾番折騰後,台大校長管中閔已在上週上任!但對於他過去擔任學校主管及政府部門任職時在外兼職違法事宜,監察院今(15日)召開管中閔兼職的彈劾審查,結果以7:4通過,彈劾理由是管中閔擔任政務委員、經建會及國發會主委的3年內,在《壹週刊》匿名寫評論,固定獲取年約65萬元的報酬,屬違法兼職。對此,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監察委員名單目前前總統馬英九提名的佔18席,總統蔡英文僅11席,「讓一個很明顯有問題的人上任,接著立刻被彈劾,這就是國民黨要的?」
    2019/01/15 16:54
  • 史上首位!相隔275天 潘文忠回鍋接教長

    蘇貞昌組新內閣,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教育部長,由潘文忠接任,他去年4月因為「卡管案」辭去教育部長,這次再度長官教育部,成為史上第一位回鍋的教育部長。他表示接到蘇院長邀約,責無旁貸,將會繼續努力,談到管中閔接任校長,他表示,台大只是個案,未來會再讓遴選流程透明化。而過去他曾參與108新課綱,這次回歸,對於未來的教育之路,他也顯得信心十足。
    2019/01/14 16:20
  • 縣長換人新校長不算數? 控彰縣府無公信力

    縣長換人當,難道交接前,遴選出來的國中小校長也要重新選嗎?這是發生在彰化,有校長陳情,彰化國中小校長在12月4日完成第一階段遴選,名單早就公告,但教育處卻說,擔任主任委員的副縣長和教育處長都換人為理由,公告名單不算數,要改到今年七月底再重新辦理遴選,對此,縣長王惠美強調,尊重遴選會,不會影響校長權益。
    2019/01/12 12:29
  • 管中閔抵大學校長會議 台上正講「遴選機制」

    全國大專校長會議,這兩天在中興大學舉行,而剛上任兩天的台大校長管中閔也南下參加,不過他在上午10點50分左右才抵達,當時台上是教育部代理部長正在演講,巧的是剛好講到了「校長遴選機制」。
    2019/01/10 14:53
  • 抗議加油聲中接聘書! 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

    卡管紛擾300多天,今天管中閔終於從管爺升格為管校長,今天正式就任。他還烙英文,引用詹森名言闡述心情,說昨天風雨已經過去,明天才是奮鬥的戰場。感謝遴選委員的努力,也講到自己從小跟台大結緣,全是老母親的緣故,抱持感恩的心,會一生懸命,全力以赴。
    2019/01/08 15:40
  • 一生懸命!管中閔:昨天風雨過去,明天才是戰場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日前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讓台大遴選爭議正式落幕。今(8日)上午舉行校長交接典禮,管中閔在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監交之下,由代理校長郭大維手中接下校長印信,管中閔在致詞時表示,台大校長一職是他報恩還願的機會,會視為自己的「一生懸命」,只有全力以赴,絕無反顧。
    2019/01/08 10:40
  • 管爺入主台大! 300多天遴選爭議落幕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從去年1月5日宣布由管中閔接任後,就開始遭到一連串的杯葛,歷經了三任教育部長潘文忠、吳茂昆到葉俊榮,最後在去年12月底才塵埃落定,終於可以讓管中閔在今年1月8日上任,結束了台大300多天的校長遴選爭議,以及500多天沒有正式校長的日子。
    2019/01/07 23:01
  • 快訊/管中閔週二上任 重申不參加「政黨活動」

    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預計本週二正式接任台大校長,他稍早在臉書貼出,去年1月5日當選時,在臉書分享的貼文,指出至今,已經滿1周年,相信這次遴選所選擇的是台大與高等教育變革的起點,也重申為了踐行學術自由與大學自治,不會參加任何政黨和黨派活動。
    2019/01/06 21:52
  • 台大校長上任前夕 管中閔重申「不參加任何政黨活動」

    教育部去年12月25日「勉予同意」發聘管中閔,預計8日正式上任台大校長,讓爭議多時的台大校長遴選案總算落幕,管中閔今(6日)下午在臉書上轉發自己1年前所寫的文章,再次重申「為了踐行學術自由與大學自治之信念,不參加任何政黨、黨派活動」。
    2019/01/06 19:11
  • 管中閔8日上任 台大代理校長:盼爭議告段落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多時,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預定8日正式上任,代理校長郭大維今天說:「非常高興這個問題告一段落,接下來要繼續往前走。」
    2019/01/05 11:51
  • 吳瑞北聲請假處分阻管中閔上任 法院駁回

    教育部去年12月24日宣布同意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校長候選人之一吳瑞北向法院聲請假處分,阻止管中閔上任,法院今天(4日)權衡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所涉各方公私利益,認為聲請無理由,予以駁回。
    2019/01/04 20:14
  • 台大校長案 吳瑞北:重啟遴選才有正當性

    教育部24日宣布同意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校長候選人之一吳瑞北向法院聲請假處分。吳瑞北今天表示,教育部宣布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有違法疑慮,重啟遴選才有正當性。
    2018/12/27 13:14
  • 「葉記者會前1小時簡訊告知!」 總統:錯愕

    台大校長爭議,蔡總統首度臉書po文,他說教育部長葉俊榮是在記者會前一個小時簡訊告知,也沒有遵照賴院長的指示向總統報告,就直接宣布決定,總統強調,不論是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或是教育部長的決策,都沒有所謂總統默許的問題,這樣的操作無助於解決問題。
    2018/12/27 00:09
  • 快訊/葉准管任台大校長! 總統po文:絕無默許

    台大校長爭議,蔡總統首度臉書po文,他說教育部長葉俊榮是在記者會前一個小時簡訊告知,也沒有遵照賴院長的指示向總統報告,就直接宣布決定,總統強調,不論是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或是教育部長的決策,都沒有所謂總統默許的問題,這樣的操作無助於解決問題。
    2018/12/26 21:45
  • 葉俊榮逕自聘管 蔡英文:大學自治應堅持程序正義

    總統蔡英文今天(26日)表示,前教育部長葉俊榮處理台大校長遴選,僅在記者會前透過簡訊告知,她跟行政院長賴清德都相當錯愕,並表示總統對校長人選沒有置喙餘地,但大學自治應該對程序正義有所堅持。
    2018/12/26 21:12
  • 葉俊榮處理台大校長遴選案 遭告發涉圖利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灣大學校長,25日請辭獲准。律師林憲同認為葉俊榮破壞國家體制而對台大、管中閔實施直接圖利瀆職犯罪,已向北檢告發。
    2018/12/26 19:38
  • 葉俊榮浪漫性格任教長 兩大任務遺憾未完成

    教育部長葉俊榮上任163天,面對兩大重要政策,十二年國教課綱審議還有一小部分未完成,更棘手的台大校長遴選案,歷經半年折衝而「勉予同意」,終成下台關鍵。
    2018/12/25 16:27
  • 王金平見總統談台大校長案 府:無交集不歡而散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表示,針對台大校長遴選產生重大爭議一事,總統蔡英文今年6月在與王金平、陳維昭兩人的會面中強調,希望台大遴選委員會可展現彈性和善意來處理,但雙方堅持立場,會談並無交集,不歡而散。
    2018/12/25 12:56
  • 終於可以當台大校長 管中閔6字道盡心情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結果由國發會前主委、台大講座教授管中閔當選,教育部卻認為「遴選過程有瑕疵」,以及管擔任台灣大哥大獨董,與遴委有利益衝突等問題,多次要求台大重啟遴選,但台大堅持「行政中立、依法行政」認為應尊重遴選結果,導致台大長達5百多天沒有校長。「卡管」案延宕多時,教育部突召開記者會,同意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對此,管中閔今(25)日終於回應「一切都差不多」。
    2018/12/25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