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遊法 結果共135筆

  • 紅衫軍犯集遊法 施明德批:惡法!

    去年施明德號召紅衫軍包圍總統府,遭檢方以違反集會遊行法起訴,今天台北地院開庭傳喚7名被告,施明德除了痛批陳水扁總統涉及貪污還不下台外,也強調集遊法根本就是惡法,如果一審被判有罪他絕不上訴,將直接入監執行。
    2007/10/15 15:07
  • 檢方起訴幫忙? 天下圍攻可能再現

    紅衫軍可能在今年國慶日,再度發起天下圍攻行動;就在檢方以集遊法起訴紅衫總部16位重要成員之後,紅衫軍不排除捲土重來,甚至會安排在今年擴大閱兵時,施放百萬紅氣球;同時也在規劃千人自首行動,突顯檢方起訴的不合理。
    2007/08/06 17:56
  • 更名為台灣 工會暫停大動作抗爭

    結束了昨天激烈的街頭抗爭,上午郵政工會同仁照常到辦公室上班,面對違反集遊法遭警方移送,理事長強調自己並沒有錯,不過接下來工會暫時不會有大規模的抗爭,因為「中華」這2個字,會不會真的消失,還要立院修法通過才行。
    2007/02/13 12:08
  • 擋路違憲?蘇煥智:安全及交通考量

    倒扁車隊2日傍晚打算前往台南縣政府上廁所受阻,當街靜坐抗議,還控告縣長蘇煥智及警察局長違憲、瀆職,不過,蘇煥智說警方是為了安全及交通考量,處理得宜,警方也將依違反集遊法,將當天靜坐的沈智慧等人函送法辦。
    2006/10/04 13:07
  • 【阿達新聞觀察】依法論法! 廢集遊法才是解決根本

    發起百萬人倒扁行動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昨天宣布,群眾正式進駐凱達格蘭大道的時間,是9月9日。不過,這項大型的室外集會活動卻面臨了一個重大問題,那就是,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核定的集會時間中,9月11日之前,群眾可以24小時集會;但11日之後,每天集會的時間只到晚上10點就必須解散。對此,施明德昨天終於忍不住動怒大罵,指馬英九一方面捐錢支持群眾活動,一方面卻又用集會遊行法卡住群眾無法持續進行抗爭活動。
    2006/08/29 11:25
  • 法國暴動未歇 交部列黃色警戒

    巴黎持續發生暴動,外交部已經將法國,列為旅遊黃色警戒地區。這下子,遊法旅行團人氣大減。有民眾取消,有民眾延後行程,旅行社同樣戒慎小心。不過對於確定不前往的旅客,退費標準究竟在哪,各家業者,不盡相同。
    2005/11/09 07:30
  • 403集會違集遊法 鍾小平遭起訴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因為4月3日在中正紀念堂違法集會,今天遭到台北地檢署提起公訴。
    2004/06/15 18:44
  • 【內政部長蘇嘉全專訪】(七)集會遊行如何解決 部長展誠意

    內政部長蘇嘉全:「對,你至少你扮演著你要去申請一個集會遊行,絕對需要達到我的目的嗎?還是達到我哪一部分的訴求,就是我要贏,縱然我的對手輸,社會輸,國家輸,至少我贏,但是有沒有看到,我們從320到現在這一類的全部都輸都輸包括泛綠當然也輸啊!我們也不能講泛綠沒有輸,泛綠當執政黨,不能把社會、國家做好,當然我們也是輸啊! 那至少泛綠輸得少,泛綠還是一直在呼籲約束自己的人,但是社會的傷害,包括觀光業,餐廳各項的衰退,反而泛藍輸的更多,所以我們就想到說,如果519再出來的話,那這個社會輸的更慘,那輸的更慘,所以最後反射到還是到發動的人的身上,所以我們就希望說其實不要說為了別人,其實為了自己,也應該讓這個事情沈澱下來。 所以我們才呼籲說519還是520是否台北市警察局不要批准,不是...要斟酌,不要批准,我不能講,因為這是他的權利是要斟酌,整個社會秩序的維護,這個在集遊法裡面都有規範嘛!我們的核准單位,碰到特殊還是會對社會秩序,有這個不好,他們都可以有權來決定,部長這個分析其實很有意思,就是你不是從一個,執行公權者的這一個,執行面來看這個事情,你是從一個政治面,從一個比較抽離的觀察角度,然後來看繼續的集會抗爭,究竟他能不能達到,他原來的功能,我們不講這個訴求,功能,所以接下來你已經回答,我要問的一個問題了,還是再來可以談一下,就是你這麼多年的這個政治經驗,那自己做國大代表,還有民意代表,所以那時候李慶華委員才問嘛!
    2004/04/26 23:32
  • 北聯幫砸毀中選會玻璃 2人落網

    警方偵辦中選會被砸事件有重大進展!台北市刑大根據搜證錄影帶,查出兩名北聯幫份子馬希超、林吉沐,涉嫌在3月26日砸毀中選會玻璃,也證明確實有黑幫份子聚眾鬧事,警方目前依違反集遊法、妨害公務、毀損罪嫌移送法辦。
    2004/04/13 12:17
  • 違反集遊法 警方:溝通協調緩情緒

    連宋支持群眾在總統府前持續和警方對峙,從昨天一整夜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離開的意願。由於支持群眾申請集會遊行的時間已過,卻還集結在總統府前,台北市警方已經數次舉牌警告無效,而連宋總部礙於法律規定,也已經緊急提出集會申請,警方表示,目前還不會採取強制手段將群眾驅離。
    2004/03/21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