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Christian Garcia吳依霖機車LCD面板台中 腿傷受傷黃國昌藍教主
  • 搜尋:

    農地 結果共929筆

  • 20億元農地工廠輔導金 民團籲地方政府說明用途

    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說,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後上路一年半,各地方政府已從申請納管的農地違章工廠,收取新台幣20億元的納管輔導金與營運管理金,應說明經費用途,並呼籲這筆錢應用於拆除違章工廠。
    2021/10/14 15:15
  • 曹蘭家「鋼架被颱風吹倒」!慘停電沒水用喊:台電加油

    53歲女星曹蘭與日本老公片岡正人2年多前將台北的房子賣掉,搬到台東定居,買了塊農地過著愜意生活。而近日輕颱「圓規」來襲,雖未發布陸警,但仍在東半部地區降下強烈風雨,部分地區傳出落石、淹水災情,曹蘭家中的「鋼架」也整座遭吹倒,現場畫面相當驚人。
    2021/10/12 20:42
  • 外國不解台灣卻習以為常?「履歷放照、坐月子」都被點名

    儘管台灣住有多元族群,加上外國飲食、流行文化等影響,生活早已融合不同元素,但仍有些獨特的事令外國朋友難以理解。對此有鄉民討論,舉凡吃豬血糕,農地蓋工廠都算是奇觀,更有人點出「履歷表放照片」也是世界少見。
    2021/10/11 13:21
  • 鴛鴦賊「偽裝小農」 接FB訂單再偷蔬果賣

    彰化埤頭各處農地,接連有菜農遭竊,辛苦耕種的苦瓜、青蔥、香蕉等等的農產品,一夜之間被偷光光,警方循線找到小偷,是一對情侶檔,不只偷農產品,還放到臉書社團販賣,喊出比市價低吸引網友下單,讓農民心血歸0,被逮後將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2021/10/01 19:37
  • 污染農地!夜市滷味名攤工廠排油污廢水 環局依法告發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的鴨頭滷味名店,在郊區設有製造工廠,遭農民指控,長期排放大量油脂的污水到水溝,污染了引水灌溉的農田,導致稻子枯萎而死,氣得向市府檢舉;環保局派員稽查後,發現工廠裝設的油脂截留器功能不足,讓含油脂的污水污染水溝,已依法告發,經派員複查目前完成改善。
    2021/09/25 18:14
  • 疑不滿埋廢土被揭發 嗆當地人「自己過好就好」

    彰化有業者不滿當地人蒐證,舉發他們在農地疑似掩埋廢棄土,就上街隨機攔當地人,嗆聲「自己過好就好」,不要多管閒事,被害民眾嚇得連忙報警提告。
    2021/09/18 23:26
  • 被控毆打稽查員10萬元交保 嘉縣議員邱銀海大喊冤枉

    嘉義中埔一處農地被檢舉違法回填廢棄物,環保局稽查員前往勘查時,與縣議員邱銀海爆發肢體衝突!稽查員手肘、膝蓋受傷,縣議員被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結果檢方諭令10萬元交保,讓議員大喊冤枉,說是對方大罵三字經,才會互相拉扯,一起摔倒受傷。
    2021/09/15 13:29
  • 稽查農地回填垃圾 環保局員工竟遭議員爆打

    嘉義縣環保局昨(14)日配合縣政府水利處通知,前往一處農地會勘回填廢棄物的陳情案件,現場包括環保局、水利處和多名警員都在場,環保局蘇姓分隊長勘查過程中,疑似因為溝通問題,遭議員邱銀海動手架脖、毆打,造成蘇身上多處擦挫傷,在場的員警當場將相關人員帶回製作筆錄,並依妨害公務及傷害罪將現行犯將邱送辦,檢方諭令他10萬元交保。
    2021/09/15 09:59
  • 揮別科技業改當田僑仔 蓋茲、貝佐斯青睞農地投資

    有土斯有財,超級富豪貝佐斯和比爾蓋茲買起地來不手軟,比爾蓋茲名下的農田,有四個台北市這麼大,貝佐斯持有的土地面積更是蓋茲的兩倍。他們看上的就是土地投資的穩定度,尤其近年來地價持續飆升,租金看漲,也讓這些頂級大富豪紛紛成為田僑仔。
    2021/09/02 16:21
  • 2米高「巨稻」試種成功 糧食供應挑戰仍待克服

    中國大陸今年在重慶首度試種一款「巨型稻」,不但高度是一般稻子的兩倍,產量也特別高,還可增加田間蓄水量提供魚稻共生。實際上,這已經不是大陸第一次成功改良稻種,而當局積極發展科技農業的原因,與大陸的糧食供應長期處在「平衡緊張」狀態有關。這主因大陸在經濟發展與都市化的同時,也面臨耕地減少、經濟作物排擠糧食作物空間甚至農地休閒化等問題,影響糧食供應安全。儘管透過進口糧食能緩解部分問題,但氣候變遷在全球各地造成嚴重旱澇災害,使糧食供應在各國都出現緊張。在當前全球糧價上漲,糧食安全重要性更高的情況下,大陸當局要滿足14億張嘴巴,挑戰更艱鉅。
    2021/08/30 19:51
  • 快訊/台南新營農地驚見男屍斷兩截 疑遭野狗啃咬

    台南市新營區嘉芳里一名農地主人,28日傍晚要到農地噴藥時,發現草叢裡竟然有一具屍體,嚇得立刻報警。警方到場發現,遺體已經腐爛,疑似遭到野狗啃咬斷成兩截,初步判定死亡多時、無外力介入,身份確定是一名37歲的男子,但詳細死因仍然有待釐清。
    2021/08/29 09:27
  • 南投粉黛亂子草限期1週移除 否則開罰並擬法辦

    南投縣集集鎮一處農地種植有害雜草粉黛亂子草,除違反植物防疫,也不符合土地使用管制規定,南投縣政府今天以最速件發函要求業者限期1週移除,否則將開罰且不排除移送法辦。
    2021/08/23 16:10
  • 涉非法傾倒廢棄物獲利2千萬 嘉義前縣議員50萬交保

    嘉義縣前縣議員林姓男子沒有事業廢棄物許可文件卻代為清理污泥,不法所得逾2000萬元,檢方昨天傳喚10人到案,訊後林男以50萬元交保,3名幹部因涉嫌重大,今天向法院聲請羈押。
    2021/08/19 13:57
  • 北韓農地全泡水!缺糧又遇洪災 金正恩下令軍方賑災

    北韓近日降下豪雨引發嚴重洪災,不僅超過1000多棟民宅受損,多處農地也淹成一片汪洋,讓原本已將相當嚴峻的糧食短缺問題再陷困境。北韓國家電視台報導今(8)日稱,國家領導人金正恩已動員軍隊,在最近遭受大雨襲擊的地區開展救援工作。
    2021/08/08 18:28
  • 深圳暴雨淹車絕望留遺言 受困女駕駛驚險獲救

    大陸多省再傳極端天氣災害,包括廣東、內蒙、青海都降下暴雨並形成洪水,造成大片民宅和農地受損,廣東深圳一名女老師,轎車在積水路段熄火,因為雨勢又快又大,水很快灌進車內淹到她脖子,絕望的女老師打電話給女兒交代遺言,所幸民警及時趕到協助脫困。
    2021/06/26 16:58
  • 用土壤點亮路燈! 西國新創公司打造微生物電能

    不少科學家都在尋找全新的環保再生電力來源,西班牙一間新創公司,就在最普遍的土壤裡 發現了發電方法。儘管目前每平方英呎能提供的電量,大約只有太陽能板的四分之一,但因為材料成本便宜,光是應用在農地的相關偵測設備上,一年就可以節省好幾十億美元,還能降低電池廢棄所製造的汙染。
    2021/06/23 14:41
  • 老鼠大軍侵入監獄 澳洲急撤數百囚犯

    澳洲鼠患未見緩和,大批農地遭老鼠入侵,狂咬基礎設施,迫使郊區一處監獄今天連忙撤離數百名囚犯。
    2021/06/22 15:15
  • 驚見大象撞破廚房覓食 屋主無奈:昨天也來

    如果到泰國華欣旅遊,有不少景點都有機會能和大象近距離接觸,不過最近象群常闖入村莊,最誇張的是有一頭象為了覓食,還撞破了民宅廚房,讓屋主半夜嚇一大跳,而且這頭象已經連兩天都來報到,讓屋主實在非常困擾。
    2021/06/21 17:44
  • 檢警無人機蒐證破六龜盜採案 半年挖4千噸砂石

    橋頭檢方今天宣布破獲六龜山區盜採砂石及回填廢土集團,初估半年來開挖農地約3個籃球場大小,約盜採4000多噸砂石。檢警透過無人機「人贓俱獲」,涉案黃男訊後諭知限制住居。
    2021/06/18 16:26
  • 抗氣候變遷! 倫敦市中心蓋森林.400棵樹

    來關心自然環境,美國總統拜登週二再推翻一項前朝川普的政策,宣布要暫停阿拉斯加保護區,石油和天然氣的開發契約,此舉引來共和黨反彈,卻得到北極圈部落領袖的贊同。因為氣候變遷的影響,不斷在全球各地上演,包括土耳其的海邊,最近出現大範圍的「海鼻涕」,威脅到當地漁業和海產食安;相鄰的伊拉克,則因為今年降雨量少,加上人為阻礙,使得大片農地種不出作物,即將迎來艱困的夏季。
    2021/06/02 20:00
  • 炸出20公分彈坑!毒犯防尋仇 高空煙火改造土製炸彈

    高雄警方查販毒集團,意外發現其中一名26歲的嫌犯,因為買賣毒品樹敵甚多,竟然上網學習,利用高空煙火改造猶如棒球大小的土製爆裂物!看來不起眼的炸彈,試爆時,曾在農地炸出20公分深的彈坑,威力驚人!
    2021/05/07 11:22
  • 控檢舉工廠遭報復 住家門前放長鞭炮恐嚇

    高雄路竹一名蘇姓民眾控訴,住家對面的螺絲包裝廠,不分早晚堆高機運作,噪音吵得睡不著覺,檢舉農地工廠違法,只是工廠屬於低污染申請輔導就地合法,每年繳2萬塊納管輔導金就好,住戶檢舉惹來工廠不滿報復,不時言語恐嚇,十號晚間,還有不明人士故意在家門口放鞭炮,故意挑釁。
    2021/04/12 13:08
  • TVBS揭爐碴傷農地!環保署修法 台南清完了

    TVBS去年專題揭露「毒渣現行記」,檢視全台工業廢棄物濫倒農田魚塭,衝擊環境。播出後,五年未清的台南學甲爐碴農地,市政府架直播、已清除廢料,高雄旗山七年前被倒轉爐石,小魚暈死,市長陳其邁要求清運,環保署修法重罰濫倒、加重20倍罰金!TVBS追蹤調查,持續監督政府。
    2021/04/11 21:47
  • 劇毒除草劑剛噴完 嬤連2天蹲田「狂撿哈密瓜」

    哈密瓜最好吃的季節即將到來,有農人已經完成摘採作業正在噴灑除草劑。沒想到此刻,一名婦人疑似捨不得田裡較無經濟價值的「小瓜果」被浪費掉,竟冒著吃下劇毒的風險,連續2天蹲在田裡狂撿水果要帶回家,旁人怎麼勸說都聽不下去,令人無奈嘆道,「難道不怕家人中毒嗎?」
    2021/04/01 05:45
  • 在家當空姐!全日空賣機上餐車 2天搶光

    全球疫情遲遲無法控制,也讓日本航空龍頭「全日空」快撐不下去。他們現在除了派遣部分地勤和空服員到農地幫忙;甚至連廢棄飛機上的操縱桿、座椅都拿來賣。全日空最新網拍的商品,是全新的機上餐車,一組要價三萬台幣,兩天內賣光。
    2021/03/28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