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轉單 結果共179筆

  • 台幣狂升創九年新高! 投資布局這麼看

    疫情衝擊全球股匯市,但受到外國熱錢湧入、轉單效應影響,新台幣今年升勢強勁,成為全球第五強貨幣,6日收在28.96元,升值6分,也突破29元關卡的楊金龍防線,匯率升貶的雙面刃,對進出口產業跟投資布局有什麼影響?來聽專家分析。
    2020/10/07 22:49
  • 5G手機明年出貨看5.4億支 新iPhone可搶第2

    中國通訊商力推5G,帶動中國市場囊括全球逾6成5G手機市占,也激勵華為成為領頭羊。資策會MIC預估,明年5G智慧型手機出貨可達5.4億支,其中蘋果5G版iPhone新機有機會搶下全球第2地位。
    2020/10/05 15:39
  • 中芯證實遭美制裁!台廠迎轉單 台積電、聯電受惠

    中芯國際證實遭美限制,法人指出韋爾股份旗下豪威部分CIS元件在中芯投片,台積電可望受惠轉單效應,後段構裝測試台廠包括同欣電和京元電訂單持穩。
    2020/10/05 11:48
  • 美制裁中芯陸IC設計跳腳 台三大晶圓代工吃補

    美國制裁中芯國際效應持續,法人預估中國IC設計商恐首當其衝,晶圓代工台廠包括台積電、聯電和力積電等可望受惠轉單效益。
    2020/09/29 12:04
  • 台積電、大立光走弱 台股大漲後逢壓拉回

    台股早盤大漲108點後震盪走低,台積電和大立光走弱,10時37分指數翻黑。法人指出,部分投資人在中秋連假前暫時觀望,台股本週或有反彈,但逢壓易拉回整理。
    2020/09/29 11:20
  • 快訊/台今年半導體產值估破3兆 可望超越韓國排第2

    美國傳出將啟動制裁中芯國際,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可望迎來新一波轉單效應,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表示,我國今年半導體產業,增加的幅度是史上最大,可成為全球第二,更預估全年會突破3兆元。
    2020/09/29 09:38
  • 美制裁中芯台廠迎轉單? 台經院:須加速技術布局

    美國對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展開制裁,專家分析,台灣部份廠商,像是聯電、世界先進、旺宏等,都可受惠轉單效益,但業者也應加速技術布局,向台積電看齊,才不會受到美中科技戰影響。
    2020/09/28 16:21
  • 美制裁中芯效應! 台廠迎轉單晶圓三雄帶頭股價走揚

    美國政府文件顯示,美國已展開制裁中國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各公司要供貨給中芯須先獲得許可,聯電等晶圓代工族群在可望受惠轉單效益下,今天股價齊揚。
    2020/09/28 10:32
  • 台超越韓躍全球半導體二哥!財經專家曝最佳進場時機…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最新報告指出,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在全球地位愈來愈吃重超越南韓居全球第二大。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昨日公布最新報告指出,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在全球地位愈來愈吃重,預估2020年總產值將高達3兆元以上,超越南韓,居全球第二大,僅次於美國。而中芯面臨制裁,傳出高通正醞釀轉單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等三家台灣晶圓代工廠。另外,外資圈再度喊進晶圓雙雄。聯電目標價被一口氣從28元升到40元,為外資圈對聯電最高評價。
    2020/09/23 16:46
  • 大陸去ARM化 台IP廠迎轉單

    輝達(Nvidia)宣布將以四百億美元收購ARM,將讓IP在各應用擁有高市佔的架構掌控權落入美國手中,加上反全球化及地緣政治日漸緊張的趨勢,招致各國反對是可預期的結果。但中國廠防患於未然,勢必會積極尋找非ARM的替代方國案,避免未來被美勒脖子。
    2020/09/19 08:00
  • 外資看好聯電轉單效應 調升評等上修目標價

    美系外資認為,美國對中國廠商實施科技出口禁令,將導致晶圓代工產業洗牌,聯電應可獲得更多訂單,所以升評至加碼,目標價調高到28.5元;亞系外資將聯電評等升至買進,目標價上修到30元。
    2020/09/15 12:14
  • 華為明年手機市占恐劇降 台廠面臨轉單陣痛期

    9月15日美國對華為禁令生效,華為手機目前超過7成在中國銷售,海外手機出貨量已銳減近1/3。在禁令衝擊下,小米、OPPO、Vivo等中國當地品牌將有機會受益,雖然多數台廠供應鏈氣氛不悲觀,但必須面臨訂單轉換的陣痛期。
    2020/09/13 15:05
  • 中芯恐列美國制裁名單!中國晶圓代工龍頭會如何 台灣又會?

    美國年底大選,總統川普動作頻頻,最近傳出可能將中國的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國際列入貿易黑名單,若真的出手,可能影響大陸半導體發展,而台灣的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等台廠可能受惠於轉單效應,只是美國自己就沒有影響嗎?來看這則報導。
    2020/09/09 22:36
  • 中芯傳將遭美制裁 瑞信:台廠可受惠轉單

    外傳美國考慮制裁中國大陸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瑞信分析師今天表示,中芯在晶圓代工產業市占很低,若被制裁,雖然中國半導體市場可能短期受影響,仍可轉單給台積電、聯電等台廠來彌補空缺。
    2020/09/07 15:32
  • 美考慮把中芯列貿易黑名單 晶圓代工股價齊揚

    美國政府傳出正考慮是否將中國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列入貿易黑名單,市場預期,若中芯被列入黑名單,可望帶動晶圓代工漲價效應擴大,激勵晶圓代工族群股價齊揚。
    2020/09/07 10:22
  • 保一大作戰 中研院下修台灣今年GDP至1.15%

    中研院最新下修台灣2020全年GDP預估,從先前的2.58%大幅砍到剩1.15%,目前各家研究機構也都不認為台灣能保2,顯見國際經濟情勢相當嚴峻。中研院認為,台灣受惠於中國大陸產能持續回流,半導體等企業仍在擴大資本支出,政府和民間帶動的投資動能和轉單效應,就是台灣經濟的生機,不過中研院提醒,中美衝突持續延燒,加上全球疫情升溫,台灣仍需留意下半年不確定性。
    2020/07/15 23:08
  • 轉單效應漸發威 今年工具機產值拚持平

    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表示,儘管工具機產業第2季無法好轉,不過已有零組件廠商在5月感受到轉單效應,今年度產值力拚與去年持平。
    2020/05/07 17:55
  • 美股大漲逾千點 法人:台股基本面有撐

    投資人寄望各國推出振興政策,避免全球經濟陷入衰退,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收高大漲1167點;法人認為,台股具股市回復力的優勢,且台商回流及轉單效應也有助於台股基本面。
    2020/03/11 09:05
  • 疫情燒向面板、記憶體 轉單效應台廠能受惠?

    南韓疫情連日暴增,新冠肺炎警戒層級調升到最高等級的「嚴重」,但南韓是全球面板、記憶體重鎮,若產能下滑可能出現轉單效應,國內智庫解讀,這剛好是「天時、地利、人和」的契機,台灣面板廠可望受惠。
    2020/02/27 22:59
  • 貿協經貿網詢價增百倍 萬家台廠疫情轉單在握

    武漢肺炎造成供應鏈轉移,海外買家透過台灣經貿網詢價的情形比疫情爆發前增高百倍,顯示不少企業尋求新的供應商,盼降低產能空缺造成的衝擊。貿協表示,將透過專案協助1萬家台灣廠商抓住轉單商機。
    2020/02/18 13:40
  • 數十外送員上街轟熊貓! 不滿減薪、排班制度

    Foodpanda外送員再度上街抗議,不滿資方片面縮減薪資以及排班組別有落差等等,但資方回應持續蒐集意見在後續委員會上面對面談,但還是讓外送員不滿,而受到新冠病毒疫情衝擊之下,宅經濟持續發燒但外送員其實也很憂心,尤其看到醫院的訂單幾乎都轉單。
    2020/02/12 15:21
  • 菲籍移工無法來台! 「電子製造」最受影響

    菲律賓民航局在10日晚間髮夾彎改政策,宣稱他們配合大陸一中原則,因此除了大陸、香港、澳門,也把我國列入禁止入境名單,除了台灣旅客受影響,其實不少菲律賓籍移工很困擾,不少人簽證剛辦好準備來台工作,或只是休假返鄉,現在完全無法回來,雇主也面臨莫名虧損還要花時間轉單找人,電子製造廠最受影響。
    2020/02/12 00:51
  • 武漢肺炎衝擊大陸面板廠 台廠受惠轉單效應

    受武漢肺炎疫情拖累,中國大陸工廠延至今天復工,專家表示,台灣面板廠受疫情影響不大,反而受惠武漢面板廠停工,客戶將訂單轉移給台廠。
    2020/02/10 12:50
  • 鴻海鄭州廠傳獲准復工! 台股跌189點後拉回

    台股開盤跌98點,一度下挫189點,好在盤中指數回神,跌幅收斂,但下跌的原因,跟台灣企業在大陸工廠無法如期復工有關,像是鴻海深圳廠,還沒有確切的開工時間,最新傳出鄭州廠已獲准復工,仁寶昆山廠自行延到2/17,分析師說這波停工,預計會到2月底,但萬一停擺到三四月,就可能會有斷鏈衝擊。
    2020/02/10 12:36
  • 「封城防疫」斷鏈風險增! 「轉單效應」台廠真受惠? 

    防疫當前,但,新型冠狀病毒,對於全球供應鏈的影響,也不容小覷!其實,台灣有許多大廠,都是「台灣接單、大陸製造」,在武漢封城防疫後,陸續有不少城市,也展開封閉式管理,儘管外資評估,台灣在短期內,可能因為,大廠轉單而受惠,但,國內現有的供應鏈,是否足以應付,相關產業的轉單?仍需觀察,武漢的封城,不只是封住一座城市,同樣牽動,全球產業供應鏈的經濟命脈。
    2020/02/06 2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