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十外送員上街轟熊貓! 不滿減薪、排班制度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2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2 15:21

Foodpanda外送員再度上街抗議,不滿資方片面縮減薪資以及排班組別有落差等等,但資方回應持續蒐集意見在後續委員會上面對面談,但還是讓外送員不滿,而受到新冠病毒疫情衝擊之下,宅經濟持續發燒,但外送員其實也很憂心,尤其看到醫院的訂單幾乎都轉單。

圖/TVBS

 
外送員:「方董方董不懂裝懂,亂改規定獎金還我。」

數十名Foodpanda外送員聚集,齊心喊口號,不滿平台片面縮減薪資,排班組別有落差,以及11月中預儲制度沒解決。

外送員工會召集人陳泓瑞:「這陣子他們(平台)雖然有片面的修改,不過都是關起門來自己修改,也沒有跟我們說來討論,所以修改的內容就是不盡理想。」

 
律師陳又新:「利用這兩個(雇傭承攬)法律制度之間的落差,讓這些外送員,想跟你談薪資的時候,我又沒資格談,想跟你說你說承攬,不然這樣我要自由的決定我要不要接案的時候,卻又會被你懲罰。」

圖/TVBS

1月16日首度勞資協商未果,各地區數度發起遊行,喚起資方重視,但平台依舊沒有太多回應,質疑難道是外送員太多,導致擺高姿態嗎。

外送員工會召集人陳泓瑞:「他(平台)是不是無所謂我不知道,可是確實外送員多是沒錯的,他們就是不斷的招人,招人沒有問題,可是你的制度上面要完善。」

對此,Foodpanda回應持續積極蒐集外送夥伴意見,所有訴求將於後續委員會時與代表人面對面溝通,其他想法也透過現有管道傳遞,外送員除了擔心環境越來越糟,再加上新冠病毒疫情衝擊,每每外送到府或是醫院,其實也心驚驚。

外送員:「所以我們現在送到醫院,盡量都是在門口等,就希望訂餐的人盡量都下來取餐。」

外送員:「就是(送餐)兩三次就擦一次(酒精),(10個人有多少是不敢送的)8、9個有吧。」

圖/TVBS

 
要賺錢,外送員只能先自保,避免和顧客在密閉空間接觸,看到醫院的單也乾脆轉單,宅經濟雖然夯,但最近還是難擋新冠病毒疫情造成恐慌,再加上不滿平台,都可能衝擊外送市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員#Foodpanda#抗議#薪資#排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98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