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輟學生 結果共53筆

  • 高中生當組頭! 校園簽賭暴力討債

    最近少年學生開槍、砸店、假冒檢察官詐騙,陸續落網,警方今天又抓到19歲高中輟學生經營簽賭網站、暴力討債;警方查出,這個學生簽賭集團已經深入校園,不斷吸收學生簽賭下注,輸錢還不出來的,就暴力毆打討債,目前相關高中生、大學生落網,警方還在追查校園中其他涉案學生。
    2010/09/01 12:26
  • 4種毒品混打 17歲中盤毒販死亡

    台中縣一名年僅17歲國中輟學生,濫用毒品,他混合海洛英、安非他命、K他命、FM2一起吸食施打,結果斷送年輕寶貴生命。警方從少年死亡事件開始追查,才發現這名國中輟學生已經是毒品中盤商了,毒品深入校園問題嚴重,循線在海關攔截販毒集團,再兵分數十路,抓到33名毒販。
    2010/05/25 17:53
  • 「樓」都不會寫! 親兄妹竟打字溝通

    你會有這樣的情形嗎?字會唸也會打,但不一定會寫!台中縣警方,最近訪視一名莊姓輟學生,是個打字快手,但就連自家的地址會寫錯字,幾樓的「樓」也不會寫,彰化也有一個家庭,鄭姓五兄妹輟學,但平常兄妹倆溝通的管道,不是開口,卻是用網路對話,該有的親情變成陌生、疏離,電腦普及化,加上網路發達,卻讓寫字這基本簡單動作,似乎變得好難。
    2010/04/12 18:39
  • 忘了寫字!迷網路 兄妹交談打字溝通

    會打字可未必會寫字!台中縣警方訪視一名莊姓輟學生,打字很快,寫起字來卻不自然,連自己家的地址都會寫錯字;彰化也有一個家庭,鄭姓5兄妹輟學,父親沒回家,老大偶爾到學校上課,其餘4個姐妹都關在家中,玩網路遊戲,同樣不喜歡說話,即使同住一個屋簷下,但兄妹平日竟然都以網路對話。
    2010/04/12 11:39
  • 【中國進行式】終於追上韓寒 大陸熱銷千萬本

    有人說,要看大陸社會的深層矛盾,就要了解他們八○後這一代!在不完全開放的社會,不管發生什麼公共事件,很多人都要上網點擊一個網頁,看他如何毒舌罵大陸政府,犀利批判,這位作者名叫韓寒,不到30歲,外貌有點明星臉,以輟學生的身分,11年來不斷挑動大陸敏感神經,敢說別人不敢說的話,在大陸締造「韓寒現象」。 當然大陸很多媒體想要採訪他,不過這位上海青年,宣稱原則上不接受面對面採訪,尤其是電視新聞,得知韓寒也是賽車手,在中國大陸和俄羅斯邊境參賽,我們採訪小組千里迢迢追到大陸最北點的漠河,帶電視機前的觀眾,近距離了解這位旋風青年,也聽聽看韓寒眼中的大陸深層矛盾。
    2010/04/06 20:56
  • 先毆打再拍裸照 校園又傳霸凌事件

    平靜的校園居然又發生霸凌事件!這回是在台北縣的一所明星國中,一名國二女同學和班上的姐妹淘,疑似因為喜歡上同一個男生,發生衝突,所以先把同學毆打一頓,直到流鼻血後,再強拍裸照,並有多位同學目擊。但在事情爆發後,動手的丁姓女學生心生恐懼,把裸照刪掉,造成後續調查的困難。校方表示,其實這名施暴的同學是中輟生,已經第3度復學,可能是在輟學是沾染壞習慣,才會有這種行為。
    2009/10/11 12:44
  • 〈獨家〉國中生疑砍人逃逸 5天後成浮屍

    上個月底,北市2所國中學生,因為為了籃球比賽輸贏,在網路上互相嗆聲並且相約談判,當時雙方共約60人,在街頭持刀鬥毆,有2名被找來助陣的輟學生,被砍傷送醫;警方調查後,懷疑行兇的是一名丁姓學生,但是當晚他就失去行蹤,他的媽媽到處找他,結果昨天中午中興橋出現一具浮屍,媽媽抱著忐忑的心情前往指認,結果竟然真的是自己的兒子。
    2009/07/02 19:17
  • 中輟生在校結怨 畢典帶槍「防身」

    彰化這名邱姓國中生,因為日前曾經跟同學發生衝突,擔心被報復,竟然帶著改造手槍,參加畢業典禮;校方表示這名學生曾經輟學,父母離婚,由父親一個人扶養,但校方卻常常聯絡不到他的家人,對他的家庭背景、交友情況,都完全不了解。
    2009/06/17 18:51
  • 父母失業學費難繳 畢旅不能去

    日本的不景氣,已經衝擊到教育層面,很多高中生,因為爸爸被裁員,今年的學費都還沒繳清,而且根據調查日本每4個學生就有1個人,因為家裡經濟出現困境,連畢業旅行都無法參加,有些高中,一整班有將近一半的學生輟學,家長坦言,每年數十萬日幣的學費,真的壓的他們,喘不過氣來。
    2009/04/16 22:32
  • 校園內伸魔爪? 警衛涉性侵國1女

    南投一所國中校園,發生警衛疑似性侵女學生案件;14歲國一女生,經常向學校警衛借錢吃飯,卻沒有還錢,女學生供稱,63歲警衛竟然要求她陪睡;日前因為女學生輟學又吸毒,被警察抓到,事情才曝光,而且女學生已經懷有2個月身孕,但這名警衛卻說女學生是挾怨報復,目前校方要求警衛停職,接受司法調查。
    2009/04/16 18:39
  • 吸收中輟生 生面孔詐騙躲警查緝

    台北市警方破獲一個詐騙集團,逮捕2名嫌犯,這個集團成員假冒檢察官,謊稱被害人資料外洩,必須將帳戶裡的現金提出來,再進行詐騙,為了躲避警方查緝,詐騙集團吸收中輟學生,以高薪利誘當集團車手,進行詐騙。
    2009/04/13 22:51
  • 流浪沒錢吃飯 醫學系輟學生變賊

    高雄警方破獲一起校園竊盜案,嫌犯原本是醫學系的學生,因為流落街頭8年沒錢吃飯,才會潛進校園行竊,偷電腦變賣。
    2009/03/11 13:14
  • 中輟生當店老闆 靠雙手養活自己

    經濟不景氣,越來越多的學生面臨升學的壓力,同時還有來自家裡的經濟壓力!在高雄有一群只有高中肄業就輟學的學生,在公益團體幫忙,開了一家複合式商店,從煮咖啡炸雞排到服飾整理,全都讓這些年輕人自己來,讓他們可以自力更生。
    2009/03/09 19:42
  • 球教練闖黑道 搶救中輟球員

    宜蘭中道中學棒球隊,總教練陸永茂除了教學生打球,為了要帶誤著入歧途的學生回頭,直闖黑道大本營,靠著誠意感動「大哥」放人,沒想到黑道大哥不但立刻放人,還警告2名中輟學生,「如果不好好打球,就找人修理你」。
    2008/07/03 18:39
  • 14歲輟學少女 月入20萬酒國名花

    有一位單親輟學的少女,13歲就當酒店小姐,但小小年紀打扮的相當美艷成熟,身材姣好,走紅台北市酒店,今年才剛滿14歲就已經月入20萬,有「酒國名花」之稱,警方查獲未成年陪酒,將她安置在台中家扶中心,她卻趁著國中復學就讀機會,又逃到台北中和檳榔攤當起檳榔妹,警方再度找到她時,這名少女還跟員警有說有笑,話不離錢。
    2007/10/25 12:01
  • 終於一起畢業! 師生喚回輟學生

    台中一名小六學生淵淵,家庭遭逢變故輟學,老師同學很著急,上市長信箱請胡志強幫忙尋人,還為淵淵製作感人的部落格,希望他回來跟大家一起畢業。上個月,TVBS獨家報導這則故事,今天是畢業典禮,淵淵果然回來了,畢業典禮相當溫馨。
    2007/06/20 12:55
  • 15歲苦女 奮鬥上進事故感動名嘴

    15歲的年紀原本應該是無憂無慮求學的年紀,不過南非一名15歲的少女,因為父親早逝母親無法工作,生活條件極差,必須打工幫傭,不過奮發向上的她,不但沒有輟學,功課還保持名列前矛,這樣的努力,感動了最近在南非創辦女子學校的名嘴歐普拉,讓她成為自己創辦的學校學生。
    2007/01/09 22:21
  • 家計一肩挑 小五女童輟學「理家」

    國小五年級,原本應該是小朋友無憂無慮,正歡樂的年紀。但桃園大溪一名國小五年級女童游佳琳,卻要一肩挑起全家的生計。去年父親工作時不幸身亡,母親因為傷心過度也因病過世,女童為了要照顧5個年幼的弟妹,放棄求學,一個人撐起沒了父母的家。
    2006/04/11 15:46
  • 房間裡自閉 「繭居族」讓家長頭痛

    日本近年出現所謂的「繭居族」,他們整天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拒絕與外界接觸,最嚴重的是,幾乎每1百名中學生裡,就有2名繭居族因此輟學,讓家長們一個頭兩個大。
    2005/12/29 23:31
  • 〈獨家〉覺得沒希望 燒傷女學生心存陰霾

    台北一名黃姓女大學生,去年在一家咖啡店打工時,因為店長添加小火鍋酒精膏的方法錯誤,酒精膏整個炸開,女學生上半身嚴重灼傷,因此輟學;檢方依過失傷害罪起訴店長,但被害人說,事發至今店家不聞不問,令人心寒。
    2005/09/21 11:42
  • 鐵鎚打爆頭! 日少年攻擊4歲童

    日本大阪昨天下午,發生了一起駭人聽聞的青少年攻擊事件。一名17歲的高中輟學生經過公園時,無緣無故拿出重達1.8公斤的鐵鎚對準一名4歲男童頭部猛敲,造成小男孩頭破血流,重傷送醫急救。
    2005/04/22 07:20
  • 高職中輟女夜帶雙槍 疑遭利用賣槍毒

    販毒集團魔爪深入校園,甚至利用中輟學生販賣毒品!南投一名17歲少女,凌晨帶了兩把改造手槍,被警方抓住。少女說,她過去出車禍,曾經被不良少年痛毆,因此才會帶槍防身,但警方在車上找到毒品和18萬現金,懷疑少女被利用替販毒集團賣毒品賣槍枝。
    2005/03/13 12:42
  • 費奧莉娜 中輟生變身商場女強人

    號稱全球最美麗女總裁、曾經訪問過台灣的惠普總裁費奧莉娜,因為經營策略與惠普董事會不合,加上2年多來獲利無法達到預期,已經請辭獲准,要卸下惠普總裁身份!還獲得台幣7億元的離職金。費奧莉娜如何從法學院輟學生變成商場女強人,帶您來瞭解。
    2005/02/10 08:44
  • 憂鬱症高中生 在家上吊自殺!

    台北市一名患有憂鬱症的17歲高中輟學生,可能因為沒有按時服藥,今天凌晨選擇在家用旅行用的背帶上吊自殺,警方表示這名學生去年以前就有自殺紀錄,但經過藥物控制後已經穩定,沒想到最近沒吃藥又病發,選擇自殺這條路。
    2005/01/17 17:40
  • 台女生紐約地鐵遭撞 判賠近9.7億元

    美國紐約地鐵3年前發生一起列車撞人的意外,造成21歲台灣女學生黃曉俞左腿斷裂,紐約州最高法院判地鐵局必須賠償折合台幣近9億7千萬元的巨額賠償金。由於金額龐大,這件案例成為許多媒體的頭條新聞,至於重傷的黃曉俞不但被迫輟學,到目前為止,還是必須靠著柺杖走路,身心受創嚴重。
    2004/09/26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