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輔仁 結果共267筆

  • 織品之母羅麥瑞  獲身分證笑稱要唱國歌

    輔仁大學織品系創辦人羅麥瑞修女在台51年,推動織品教育並協助保存逾萬件傳統織品及原住民族服飾,以特殊功勳今天獲頒中華民國身分證,她笑說,現在開始要練唱國歌了。
    2017/12/09 16:58
  • 男友視角!輔仁大傳籌畢展 推「美女」月曆

    輔仁大學大傳系為了籌備經費連5年推出美女月曆,這回由大傳系的12位女學生擔任模特兒,拍攝的手法也相當玩味,以「男友」視角來呈現有別以往風格,而且當中還有女學生神似藝人郭靜、也有人大秀歌唱才藝,希望透過熱銷月曆來籌措畢展資金!
    2017/12/01 16:19
  • 吳奇隆回台置產 傳砸1.9億購新莊4戶豪宅

    藝人吳奇隆傳出近期回到台灣看房子買豪宅!地點不是台北市蛋黃區,而是他的老家新莊。據傳他買了4戶,價值高達1.9億,附近有機場捷運還有濕地公園,不過房仲認為名人置產通常還是會選台北市,吳奇隆會選擇在新莊買房,推測應該是地緣關係,想要在熟悉的環境生活居住。
    2017/11/10 12:49
  • 公寓頂樓加蓋處起火 輔大體育老師被灼傷

    泰山中央路一處五層樓公寓,頂樓加蓋凌晨發生大火。在輔仁大學擔任體育老師的潘姓屋主,說當時只有他一人在家,是睡夢中,突然被劈哩啪啦的聲響吵醒,結果他爬上樓查看,頂樓加蓋處已經濃煙密布。而當時又突然一個火焰轟過來,他手腳遭到輕微燒傷。
    2017/11/02 08:10
  • 副總統:政府承擔責任 讓台灣更團結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成員,細數新政府上任以來所做的事時說,政府會誠實面對,並共同承擔應有責任,讓台灣更團結、更有效率,實際解決問題。
    2017/09/30 15:03
  • 古又文領軍 輔大織品學生躍倫敦時裝週

    由「台灣之光」古又文領軍,帶著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的4名學生,登上倫敦時裝週新銳設計師舞台「Fashion Scout」2018春夏秀,四位設計師各自創作10套服裝,讓世界見證台灣的服裝設計軟實力。
    2017/09/26 17:19
  • 深愛海洋 手作甜點傳遞理念

    網路人氣活動以14758高票數之姿,輔仁大學「深愛海洋 手作甜點傳遞理念」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人氣獎。
    2017/09/17 17:10
  • 世大運售票情況慘淡 快來買票啦

    世大運開幕在即,在宣傳方面,雖然北市府拍出了頗受好評的官方宣傳影片「Taipei in Motion」,還在捷運車廂出奇招,把泳池、賽道和球場都搬進車廂內,成功製造話題,並吸引民眾關注,不過,台北市議員陳炳甫日前(10日)卻發現,截至8月4日止,世大運每場售票律平均只有29.4%,其中更以在輔仁大學的足球賽最低,僅有0.37%,單場4,078張票,只賣出15張。
    2017/08/14 10:40
  • 台灣社工教育先鋒 神父羅四維病逝

    前輔仁大學社會學系主任,也是台灣社會學的先鋒羅四維神父在22日凌晨病逝,他在台灣50年,一生都奉獻在台灣的教育界,一傳出他病逝消息,學生也立刻在臉書成立粉絲團紀念他,在這之前還幫羅神父聯繫新北市府,在最短時間,讓羅神父取得台灣身分證,當真正的台灣人。
    2017/07/23 23:30
  • 【詐騙進校園】學長促銷門號換現金 500在校生遭拐騙破財

    「門號換現金」這句熟悉的廣告詞,竟被電信詐騙集團拿來擴大運用,找來大學生以學長身分進入校園,誆騙學弟妹,包括輔仁、淡江、世新等大學就有超過500名學生受騙,每人被申辦了7、8個電信門號,每月需繳上萬元電信費,若要解約,還得再付近10萬元違約金。
    2017/06/20 11:38
  • 【詐騙進校園】想貼補家用遭騙 大學生苦揹6位數電信債

    上週三輔仁大學期末考前的下午,有的學生為了考試而抱著教科書行色匆匆,有的學生則拿著雞排和珍奶,開心地和同伴打鬧嬉戲,但也有學生為了付不出來的高額電話費而急得焦頭爛額。
    2017/06/20 11:34
  • 輔大「中美湖」再現!學生苦中作樂 游泳打麻將都來

    今(2)日上午北台灣出現強降雨,北北基各地傳出災情。其中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的輔仁大學,特別是「中美堂」附近,因為地勢低窪,只要雨勢一大,該地段就一定會淹水。上午的暴雨,又讓中美堂前面變成了「中美湖」,還有學生擺桌打起麻將,不少人看到直呼「輔大學生超狂!」
    2017/06/02 17:50
  • 豪雨成災! 東吳、淡江「校園變汪洋」陸續停課

    豪大雨不間歇,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就連各大學校園也都出現淹水狀況,像是淡江和真理大學,以及輔仁大學、東吳大學,樓梯變成瀑布,校園變湖泊,校方下午緊急宣布停課,但學生下課卻得「涉水回家」,即使捲起褲管,還是全身溼答答。
    2017/06/02 17:29
  • 輔大暴雨停課 學生樂開水中麻將趴

    放假為了打麻將?大台北地區今(2)日降下豪大雨,在北海岸造成嚴重災情,位於新莊的輔仁大學為顧及師生安全,中午時宣布下午停課,進修部也停止上班上課。輔大學生則開心放假,有學生開起麻將派對,在男生宿舍外,泡在水中開了2桌冒雨廝殺,還有學生在難得出現的「中美湖」中興奮游泳,整個校園和樂融融。
    2017/06/02 16:10
  • 【財訊】輔大醫院加持 教學全面展開超連結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歷經十年努力及奔走,輔大附設醫院終於逐步完成,從作夢到落實,透過與不同系所專業的結合。這所歷史悠久的老牌大學,正在蛻變中……。
    2017/06/01 19:19
  • 機車族不留通路 汽車停輔大診所遭「包夾」

    機車停車亂象,害得汽車被包夾動彈不得!位在輔仁大學校內的輔大診所,因為上方是教學大樓,加上門前的停車位不收費,造成機車有縫就停的亂象,更有駕駛的轎車被這些插入的機車給卡住,完全沒有倒車的轉圜餘地。
    2017/05/22 18:28
  • 【情慾流動GG】夏林清反擊 控輔大偽造文書、教育部說謊

    輔仁大學社科院長夏林清因處理學生遭性侵案件不當,教育部今年5月核准輔大停聘夏林清1年。夏林清今(22)日上午提出聲明,並提出三大重點,指控輔大偽造文書、停聘處分不成立、教育部不合常理核准停聘,並斥責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公然說謊,要求他不要閃躲、提出回應。
    2017/05/22 14:15
  • 學生破壞蔣介石銅像 輔大校方暫不提告

    數名輔仁大學學生及民眾今天凌晨到校內,企圖鋸倒蔣介石銅像,警方前往制止時,雙方發生推擠衝突。新莊警分局將其中4人帶回偵訊,訊後依妨害公務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2017/02/28 11:46
  • 輔大蔣介石銅像被鋸壞 警壓制帶回4人

    輔仁大學校園蔣介石銅像,遭民眾與學生以砂輪機切割破壞,銅像拐杖遭鋸斷、左腳鋸出缺口。新北市警方據報,今天凌晨帶回4名涉案人進行調查,並等候檢方指示是否移送。
    2017/02/28 10:44
  • 輔大學生夜半鋸「蔣銅像」 警入校制止爆拉扯

    今天凌晨12點多,輔仁大學有4名學生,手持砂輪機,試圖鋸壞校內的蔣銅像,校方通知警方後,員警到現場阻止,學生仍持續破壞,雙方還一度爆發拉扯,警方最後帶回4名大學生,進行偵訊
    2017/02/28 07:55
  • 學校期末考... 「牠」也來參一腳!

    嘉義市輔仁中學今天舉行期末考,卻有一隻藍黃金剛鸚鵡飛到學校3樓,停駐在飲水機上,一點都不怕人,由教官交給消防隊處理。
    2017/01/18 18:14
  • 蔡阿嘎跨年娶「二伯」 母校辦園遊會婚禮

    網路紅人蔡阿嘎,選在跨年這天舉辦婚禮,要迎娶初戀女友二伯,一早5點半就開始迎娶闖關,還開直播跟粉絲分享,笑料十足,另外也特地選在兩人相識的嘉義輔仁中學辦園遊會婚禮,粉絲更爭相目睹,首度公開亮相的新娘子。
    2016/12/31 13:08
  • 陸生納健保 陸生:陸委會很閒應宣傳

    輔仁大學的陸生林楠今天說,大部分的陸生不知健保與商業保險的區別,現在陸委會很閒,應向陸生介紹健保的好,這樣陸委會的臉書也會有新畫面,否則一個活動放好幾天,很無聊。
    2016/12/07 14:17
  • 婦人摔落兩米水溝 熱心民眾折返救援

    嘉義一位民眾行經輔仁中學旁時,看到一輛機車倒在地,旁邊卻沒有人,覺得不太對勁折返回去,發現一位婦人摔落在旁邊約兩米深的水溝,立即報案。
    2016/11/21 16:27
  • 炎亞綸力挺同志 志願別填輔大引發論戰

    同志大遊行才剛落幕,沒想到輔大對全校發公開信,內容表示「繁衍後代都是人類性行為的主要目的,不同意同性的性行為,因為它無法對生命開放」,該文章引發不少爭議,讓常關注時事的藝人炎亞綸,在臉書痛斥「你們是強盜!」更要網友志願別填輔大。
    2016/11/06 2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