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社工教育先鋒 神父羅四維病逝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3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3 23:52

前輔仁大學社會學系主任,也是台灣社會學的先鋒羅四維神父在22日凌晨病逝,他在台灣50年,一生都奉獻在台灣的教育界,一傳出他病逝消息,學生也立刻在臉書成立粉絲團紀念他,在這之前還幫羅神父聯繫新北市府,在最短時間,讓羅神父取得台灣身分證,當真正的台灣人。


 

神父羅四維(2016.05.10):「他是從到白頭髮,我是從沒有頭髮到更沒有頭髮。」

天主教神父羅四維,儘管當時體力已不如從前,依然幽默感十足,如今他在22日過世,他的學生無限懷念這位台灣社會學的先鋒。

神父羅四維(2016.05.10):「我一直在輔仁大學教書,我一直很感動,我有很多優秀學生,現在的學生能為社會之用。」
 

羅神父在台灣一待就是50年,從美國聖母大學攻讀社會學,拿到博士學位後回到台灣,在輔仁大學創立社會系社會工作系,他的學生遍及台、港、澳、美國和馬里西亞,也利用美國的教育方式,鼓勵學生勇於說出自己的定義和看法,直到最後也依然經常活耀在學術界,替社會學作出貢獻。

主持人(2017.07.14):「接下來授予國民身分證以及戶口名簿。」

一直住在新北市,2017年羅神父發現自己罹癌,他的學生開始幫忙聯絡新北市政府,希望在最快時間,讓羅神父成為真正的台灣人。

主持人(2017.07.14):「他的學生也因為他的啟發服務社會。」

拿到台灣的居住證明身分證,羅神父用瘦弱的手,摸著戶口名簿,感覺得出他對台灣50年的濃濃情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輔仁大學#社會學#先鋒#羅四維#神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507

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