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苗栗馬陸警察台中謝金燕太平山區GAP財務問題
  • 搜尋:

    軍政 結果共743筆

  • 老總統執政民不聊生 幾內亞人民暫支持軍事政變

    西非國家幾內亞日前發生政變,各國領袖施壓新成立的軍政府盡快恢復文人統治,反而是幾內亞民眾受夠了總統顧德過去數十年統治,起碼目前為止是傾向支持軍政府的。
    2021/09/13 15:19
  • 響應「影子政府」起義 緬甸內戰開打已奪數十條命

    緬甸「影子政府」前幾天才呼籲緬甸人起義,對抗軍政府。只是才剛開始的緬甸內戰,已經傳出有幾十人喪命!除了雙方正面衝突,民兵還破壞軍方掌控的電信商基地台,甚至在邊界的欽邦,還有小朋友接受軍事訓練,從小教育如何反抗軍政府。
    2021/09/11 13:56
  • 緬甸「影子政府」宣戰!號召全民囤糧起義抗軍閥

    正當全世界把焦點放在阿富汗之際,緬甸民主派也正悄悄準備起義。翁山蘇姬所屬的泛民主派「影子政府」,正式向緬甸軍政府宣戰,同時號召人民起義,對抗獨裁軍閥,還要支持民眾開始囤糧,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緬甸當下還有疫情危機,現在每天新增病例,是2000例起跳。
    2021/09/08 22:08
  • 幾內亞軍方發動政變 部分人民樂見但美法譴責

    西非國家幾內亞特種部隊今天發動政變奪權,逮捕總統顧德(Alpha Conde)並實施無限期宵禁。美國、法國、聯合國相繼譴責政變,但也有些人民樂見舊政權垮台。
    2021/09/06 17:23
  • 二月政變後第一次!緬甸軍派坦克參加2021國際軍運會

    2021年國際軍運會,週日在大陸的新疆開幕!來自42個國家、280多支部隊,將在大陸、俄羅斯和伊朗等12個主辦國的場地中展開競賽。就連今年二月,發動政變的緬甸軍政府,也派出坦克參加比賽,各國卯足全力秀軍武實力。
    2021/08/24 14:47
  • 泰國爆示威!帕拉育總理位不保?翁履中:「支持度」是重回民主關鍵

    泰國連續四天單日新增確診數超過兩萬例,儘管政府祭出相關防疫政策,但不少民眾已「防疫厭倦」,數千人15日走上曼谷街頭,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表面上帕拉育是民選政治人物,但本質仍是軍政府。而過去一年多,雖然年輕世代陸續走上街頭抗議政府,但『重回民主』的關鍵,須看學生運動能否匯集跨世代力量,取得更高支持度。」 另外,在疫情嚴峻與國內經濟不振雙重打擊下,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今(16日)宣布辭職。翁履中認為「慕尤丁上任後並未解決過去政府貪汙腐敗的形象,而目前馬來西亞國會並沒有任何政黨實質掌握過半權力,慕尤丁請辭後,可能將由巫統政黨接手,民主體制暫時不會受到動搖。」
    2021/08/16 15:48
  • 軟禁翁山蘇姬15年 緬甸前軍事強人疑確診新冠入院

    緬甸疫情在近期拉起警報,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獨裁統治緬甸近20年的前軍政府領導人丹瑞(Than Shwe)與妻子雙雙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已進入首都奈比多一家軍醫院進行治療,據院方透露,由於身分敏感、他與妻子的病房戒備相當森嚴。
    2021/08/13 14:10
  • 天降鈔票雨! 藍青年軍政院前「撒幣」反五倍券 籲現金紓困

    國民黨青年軍(12日)上午到行政院前抗議,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收回五倍券政策、改發現金,還用紙鈔槍射出假鈔,諷刺政院大撒幣。而民進黨立委們對五倍券同樣有意見,陳亭妃等人希望等同現金、直接領券,鍾佳濱則提出振興三倍券加上20張紓困百元券的方案。
    2021/08/12 12:53
  • 不甩政變!中國金援緬甸1.6億 挨批「支持軍政府」

    緬甸外交部日前宣布大陸政府將向緬甸政府提供600多萬美元(約1.67億新台幣)的款項,用於資助21個發展項目。該項舉動展現大陸當局將在緬甸軍政府執政的環境下,恢復與該國的合作,遭到反政變人士批評該舉是支持軍政府在緬甸的暴行。
    2021/08/11 16:07
  • 緬甸軍方否認涉謀害駐聯合國大使 矛頭指向美國

    緬甸官方媒體今天報導,軍政府和一起涉及攻擊緬甸駐聯合國大使的計畫「毫無關係」,這起陰謀「是美國境內居民所為」。
    2021/08/10 14:58
  • 緬甸軍政府延後大選 美國不滿促東協施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準備敦促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指派緬甸特使之際,美國今天表示,緬甸軍政府宣布在2年內舉行大選,只是在拖延時間。
    2021/08/03 17:49
  • 緬甸軍頭自任總理 延長緊急狀態至2023年

    緬甸政變八月一號屆滿半年,軍政府領袖敏昂萊發表預錄電視講話,宣布將緊急狀態延長到2023年8月,並承諾2年內舉行自由公正的多黨制民主大選。
    2021/08/02 11:52
  • 緬甸政變6個月混亂「半數人口」恐染新冠

    緬甸政變將在這個星期天(8月1日)屆滿半年,六個月前緬甸國防軍一場夜襲,將民選領導人翁山蘇姬等政要通通逮捕,開啟一連串血腥鎮壓,卻也讓國內的新冠疫情直直飆升;英國駐聯合國大使警告,未來兩星期,緬甸5400萬人口,恐怕將有半數染疫!因為人民不相信軍政府提供的疫苗,加上醫護人員持續力挺翁山蘇姬,成為軍方攻擊的標靶,導致大量醫護辭職,醫療體系徹底崩垮。
    2021/07/30 19:51
  • 不顧疫情失控!緬甸軍政府裝病抓醫護 醫療體系崩潰

    緬甸疫情自7月開始急速升溫,但因當地仍然受到軍政府政變影響,不僅醫療量能受到壓迫,如今更傳出有軍方無視疫情,趁機逮捕曾參與反政變行動的醫療人員,不但禁止製氧工廠販售氧氣給民眾,同時也禁止國內慈善組織採購氧氣。遭外界批評,軍方根本是「罔顧人命」。
    2021/07/22 14:10
  • 搧新冠病患呼出氣來吸! 印尼2男染疫1人病逝

    亞洲疫情升溫,緬甸染疫死亡人數狂飆,人民控訴軍政府抗疫擺爛。另外泰國曼谷學運滿一周年,反對派認為政府抗議不立,週日扛著假屍袋抗議,要總理帕拉育下台,爆發警民衝突。至於「疫情震央」印尼,多達140名醫生打了疫苗還是染疫死亡,雅加達的解封,恐怕遙遙無期。
    2021/07/19 22:23
  • 快訊/首次由退役中將擔任 柏鴻輝接軍政副部長

    六月底將官交接,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大位空懸,行政院剛剛宣布確定由國家安全研究院副執行長柏鴻輝接任。柏鴻輝退伍前曾任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等要職。這是首次由退役中將擔任軍政副部長職務。
    2021/07/09 10:43
  • 美記者返國憶在緬遭押慘況 緬籍同事獄中遭施虐仍未釋放

    美籍緬甸裔記者內森毛(Nathan Maung)日前因報導緬甸軍方的血腥政變事件,遭軍政府關押超過3個月後終於獲釋。內森返美後,向外媒公開遭逮捕及獄中施虐過程,並表示目前仍有1名同僚及1名美籍記者在緬甸獄中遭軍方關押。
    2021/07/04 15:30
  • 緬甸軍方濫殺近900人 美國加重經濟制裁

    緬甸軍政府自2月初發動政變奪權以來,在國內實施大規模暴力鎮壓,引發西方國家關注。美國、英國及加拿大在5月時,皆宣布對緬甸軍政府祭出制裁。美國在週五(2)則宣布將擴大制裁措施,加重對緬甸軍方及相關人士的施壓。
    2021/07/03 11:45
  • 緬甸軍方統治者警告外媒 勿用軍政府與政變字眼

    緬甸軍方今天揚言,如果外國新聞媒體稱他們是軍政府,並稱他們2月發動政變奪權,緬甸將對他們採取法律行動。
    2021/07/01 12:25
  • 緬甸19歲少女遭當街射殺 軍政府稱染新冠「盡速火化」

    緬甸軍方自2月1日發動軍事政變,推翻民選的翁山蘇姬政府,軍政府奪取政權之後,緬甸便陷入動盪,暴力事件頻傳。根據《今日緬甸》報導,23日傳出緬甸國內一名19歲少女當街遭政府軍無故射殺,更放任其在大街上失血過多致死,事後政府更將該名少女以「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為由,下令將其盡速火化。
    2021/06/30 11:52
  • 共軍演練炸我飛彈車! 專家:針對台、美軍兼內外宣

    中國大陸官方最近公布一段軍演畫面,飛彈炸毀的目標物,神似國軍的飛彈發射車,專家分析,共軍演習針對台灣很正常,特別公佈的畫面,不僅劍指台灣,也在威嚇美國。
    2021/06/25 18:27
  •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抵莫斯科 出席國際安全會議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今天抵達莫斯科參加一場國際安全會議,這不過是他自軍事政變掌權以來,外界所知道的第2場海外行程。
    2021/06/21 11:15
  • 慶祝翁山蘇姬生日 東京街頭緬甸人齊唱生日快樂歌

    從緬甸發生軍事政變以來,實際上都是由民主派的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在帶領緬甸人民,而昨(19)天剛好是她滿76歲的生日,緬甸各地示威民眾頭戴鮮花慶祝,在日本的緬甸人也聚集東京街頭齊唱生日歌,並發起訴求要求軍政府釋放翁山蘇姬及其他被捕官員。
    2021/06/20 12:33
  • 踢完世界盃資格賽拒返國 緬甸足球員向日本申請難民庇護

    緬甸境內軍方鎮壓消息頻傳,面對內戰不斷的家園,遠在日本參加足球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的緬甸國家隊隊員派良雄(Pyae Lyan Aung,音譯)於昨(17)日晚間拒絕返國。他曾在比賽中高舉象徵反緬甸軍政府的「三指手勢」,擔憂回國後可能遭遇危險,在昨日表示希望向日本政府申請難民資格。
    2021/06/18 13:34
  • 賽前爭民主 緬國足門將赴日比賽趁機尋庇護

    緬甸政變將滿四個月,但軍方持續用焚燒村莊,屠殺等殘暴手段壓制平民。前往日本參加世界盃2022亞洲區資格賽的緬甸國家隊,守門員就在返國前一刻拒絕登機,他要求日本提供政治庇護,只因為自己在比賽前舉了三指抗議,擔心回國後遭到軍政府報復。
    2021/06/17 14: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