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踢完世界盃資格賽拒返國 緬甸足球員向日本申請難民庇護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3:34
緬甸足球員派良雄(Pyae Lyan Aung)拒絕返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足球員派良雄(Pyae Lyan Aung)拒絕返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境內軍方鎮壓消息頻傳,面對內戰不斷的家園,遠在日本參加足球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的緬甸國家隊隊員派良雄(Pyae Lyan Aung,音譯)於昨(17)日晚間拒絕返國。他曾在比賽中高舉象徵反緬甸軍政府的「三指手勢」,擔憂回國後可能遭遇危險,在昨日表示希望向日本政府申請難民資格。

赴日參加足球世界盃亞洲區第二次預賽的緬甸國家隊在5月22日抵達日本,原本全員預計在昨晚於關西機場登機返國,但隊員之一的派良雄卻在辦理登機手續後,於海關進行出境審查時拒絕歸國,離開隊伍。派良雄在5月28日迎戰日本隊前演奏國歌時,比出抗議軍政府的手勢,怕回國遭到報復的他,決定繼續留在日本,打算向日本申請難民庇護。

 

他曾在對日一戰中比出反軍政府的「三指手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派良雄在昨日一早便協同律師和支持者召開記者會,他向外界表示對自己的行為不感到後悔,只要能藉由這一舉動讓日本國民能夠瞭解緬甸的內亂問題,自己就感到滿足了。他還表情複雜地提到,自己雖然目前留在日本是安全的,但很擔心身在緬甸的家人安危。

今年27歲的派良雄日前接受NHK訪問時提到,緬甸軍政府今年2月發起政變後,他曾在仰光參加抗議遊行,這次被選為代表隊成員後,也一直在想要用什麼方法在比賽前後對軍政府表示抗議。

 
比賽當時住在日本的緬甸人也聚集發起抗議軍政府的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派良雄會繼續待在日本,以緬甸人的後援者身份自居,今後會透過律師協助,向日本申請難民認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政變

#緬甸#日本#足球#難民#軍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806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