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軍事政變 結果共205筆

  • 快訊/日記者採訪抗議被捕 共同社:緬甸已放人

    一名日本記者「北角裕樹」週五上午在緬甸最大城市仰光採訪抗議活動時被捕,根據目擊人士指出,這名日籍記者遭軍警毆打頭部,幸好當時有戴著安全帽,這也成為緬甸自2月1日軍事政變以來,首度有外籍記者被抓,而日本共同社最新消息指出,這名記者在稍早已獲釋。 ​​​​​​​
    2021/02/26 17:30
  • 聯合國秘書長譴責緬甸暴力鎮壓民眾 要求立即停止

    聯合國(UN)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譴責緬甸軍事政變主使者使用「殘暴武力」對付抗議民眾,並要求緬甸軍方立即停止鎮壓行動及釋放囚犯。
    2021/02/23 06:23
  • 制裁無用 緬軍嗆示威致死 翁履中:軍政府仍呼風喚雨

    緬甸反軍事政變示威者今日(22日)發起起「22222全國大罷工」,呼籲民眾持續上街抗議,緬甸軍方昨晚則透過國營媒體發表聲明,強調大型示威抗議恐導致人員傷亡。 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緬甸政變爆發後,各國接連譴責軍政府,美國、英國、加拿大和紐西蘭也陸續對軍事領袖實施海外資金凍結等制裁,但他們在國內仍能呼風喚雨。公民社會對民主的支持聲量才是影響軍政府的關鍵,緬甸應藉此吸引其他民主國家的介入、給予實質幫助。」
    2021/02/22 15:04
  • 國際紛對緬甸軍方祭制裁 政變反對派表歡迎

    緬甸發生軍事政變,近2週來每天發動示威的民眾準備再度走上街頭,英國和加拿大等國也對緬甸祭出新一波制裁措施,抗議民眾對此表示歡迎。
    2021/02/19 16:38
  • 反政變!緬甸民眾臥軌擋車.翁山蘇姬罪加一條

    緬甸民眾為了反對軍方政變,越來越多人加入「公民不合作」運動,鐵路員工集體躺在鐵軌上,阻止火車行駛。各行各業也走上街頭,不過醫療人員發起罷工運動,也讓新冠肺炎篩檢受到了影響。遭緬甸軍方軟禁的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先是被控持有非法無線電對講機,現在警方又加一罪,以違反「國家災難法」起訴她,如果被定罪,可處3年以下的刑期。
    2021/02/17 19:53
  • 不信緬甸軍方會移交政權 反對派號召百萬人抗議

    緬甸軍方宣稱獲得普遍公眾支持來推翻民選領袖翁山蘇姬,並承諾將舉行新一輪選舉,反對軍事政變的民眾今天呼籲發動更多大規模抗議活動,以證明軍方說法不實。
    2021/02/17 14:12
  • 緬甸調軍隊進駐大城 聯合國憂是殺戮抗議者前兆

    緬甸發生軍事政變後,街頭持續出現抗議活動,聯合國的緬甸特別報告員今天發出嚴峻警告,稱緬甸的暴力衝突情勢可能升高。
    2021/02/17 09:56
  • 緬甸軍政府加重翁山蘇姬罪名 美英譴責籲放人

    緬甸軍事政權對遭罷黜領袖翁山蘇姬提出第二項指控,美國和英國今天同聲譴責。緬甸軍事將領無視國際譴責,連續第3晚切斷國內網路連線,繼續打壓民眾反對軍事政變的抗爭行動。
    2021/02/17 06:50
  • 聯合國人權組織通過決議案 要求緬甸釋放翁山蘇姬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日內瓦論壇(Geneva forum)今天要求緬甸釋放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和其他官員,並避免對抗議軍事政變的民眾暴力以對。
    2021/02/13 05:56
  • 緬甸軍射實彈後新動作 開始沒收醫療物資

    緬甸軍方武力鎮壓,造成一人身中實彈腦死,而前一晚,軍方還擅闖翁山蘇姬所屬政黨總部搞破壞,但目前除了紐西蘭祭出實際制裁外,國際社會對緬甸軍事政變,反應明顯慢半拍,倒是緬甸警察開始有人倒戈,高舉三指,並且有民眾直擊軍方開始沒收醫療物資,懷疑軍方即將有新動作。
    2021/02/10 23:53
  • 緬甸民眾上街反政變 美使館:仰光和瓦城已實施宵禁

    美國駐緬甸大使館今天表示,館方已接獲報告,得知緬甸最大的2座城市已實施宵禁。針對上週軍事政變所發動的民眾抗議活動已進行3天。
    2021/02/09 08:58
  • 緬甸抗議政變 軍方假消息愚民 惹怒新世代

    緬甸軍方在上周發動動政變,拘禁了國家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國家權力落入軍方之手。緬甸民眾在周末兩天發起了示威,數萬人湧上街頭,規模是10多年之最;不過也有城市傳出槍響,警方對空鳴槍,驅散民眾。軍方週六封鎖網路,甚至散播翁山蘇姬已經被釋放的假新聞,希望能打消民眾抗爭念頭;不過謊言被揭發,反而引發民眾怒火,全國的老師、律師、醫護人員和公務員,也都加入了「公民不合作運動」,周一緬甸有數萬人進行罷工。
    2021/02/08 20:00
  • 拒軍事獨裁!緬甸10萬人示威 張耀中:政府掌斷網權令人憂心

    在緬甸切斷全國網路、封堵社群媒體仍然無法遏阻軍事政變引發的民間怒火和大規模示威之後,根據NetBlocks網路追蹤組織7日發布報告,緬甸的網際網路已經部分恢復。澳洲蒙納許大學副教授張耀中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過去五年緬甸已經可以『直選』,但仍有25%的議會席位是掌握在軍政府手上。這次選舉結果翁山蘇姬領導的聯盟大勝,讓軍方憂慮可能從此喪失政治地位。」 數以萬計的抗議者今天湧上緬甸大城仰光街頭,進行迄今規模最大的反政變示威。約10萬名抗議者集結,譴責政變讓已經進行10年的民主改革中斷。張耀中認為「此次示威的走向和完結,都要看國際上是否能持續支持緬甸『公民不服從』運動。」
    2021/02/08 14:46
  • 緬甸軍事政變餘波 翁山蘇姬又一重要幕僚被捕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後,國務資政、政府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被拘留,今天傳出她的重要幕僚也遭軍方逮捕。
    2021/02/05 14:35
  • 軍事政變後 緬甸年輕世代面臨反抗與否難題

    緬甸1日爆發軍事政變後,年輕世代低調待在家中,一方面在社群媒體上瘋狂關注有關逮捕的謠言,一方面評估是否要走上街頭公然反抗軍方。
    2021/02/05 10:30
  • 譴責緬甸政變 白宮:考慮對個人、實體針對性制裁

    對於要如何制裁緬甸軍事政變,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正在考慮簽署行政命令,並對個人與軍方控制實體進行針對性制裁。
    2021/02/05 08:06
  • 央視報導避用「政變」二字 印媒:中國是政變推手

    緬甸軍事政變,西方國家懷疑,中國大陸可能在背後撐腰。大陸央視在報導時,必將「政變」這兩個字,改稱「內閣大規模改組」。聯合國安理會討論後,也遲遲未對緬甸軍政府發表譴責。印度媒體推測,中國向來不是民主支持者,很有可能就是政變的幕後推手。
    2021/02/04 22:05
  • 緬人發起「不服從運動」 30城醫護擬罷工反政變

    緬甸軍方動作頻頻,連夜成立國家管理委員會,還一度扣留超過400名議員,現在美國國務院認定緬甸軍事政變,打算對軍政府祭出更多制裁,緬甸人民也發起不服從運動,還有將近30個城市的醫護醞釀罷工。倒是泰國總理帕拉育,警告媒體小心報導,別傷了泰國和緬甸的和氣。
    2021/02/03 19:02
  • 敲鍋碗、鳴喇叭!緬甸人抗議 促釋翁山蘇姬

    緬甸政變進入第三天,民間的反抗情緒逐漸升高。第一大城仰光,有民眾在深夜敲打鍋盆、按汽車喇叭來表達不滿;現在更有醫護人員醞釀罷工,也有社運人士希望發動「公民不服從」運動。只是緬甸軍政府不為所動,讓美國認定緬甸發生「軍事政變」,宣布將暫停部分援助。
    2021/02/03 12:10
  • 緬甸軍方政變抗議大選舞弊 軍頭:掌權無可避免

    緬甸軍事政變領袖、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昨天在他組成新政府後首場會議中表示,軍方對去年大選舞弊提出抗議後,如今必須接掌政權,這是無可避免的結果。
    2021/02/03 09:04
  • 美國務院正式認定緬甸發生軍事政變 將暫停援助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經過審慎評估,決定正式將緬甸軍方奪權的事件認定為軍事政變,暫停部分援助。不過,美方對緬甸援助僅極少數是給當地政府,此舉對掌權軍方恐無太大影響。
    2021/02/03 06:32
  • 翁山蘇姬遭軟禁在寓所 親友:擔心她遭到暗殺

    緬甸爆發軍事政變後,進入第二天,翁山蘇姬再度遭到軍方囚禁,根據新加坡媒體,翁山蘇姬被軟禁在首都「奈比都」的住所,被限制行動,但暫時平安,政變當天,軍方拘捕四十多名高層官員,有一半的人,今天已經獲得釋放,翁山蘇姬的大學同窗說,完全聯絡不上她,擔心她遭到暗殺。
    2021/02/02 22:40
  • 政變當時正做早操 意外拍到緬軍出動捕蘇姬

    緬甸發生軍事政變,聯合國安理會決定召開緊急會議,商討相關事宜。不過歐洲政界懷疑,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是受到中國大陸鼓動。而今天有一段畫面,引起熱議,政變當天一名緬甸女子自拍做早操,意外拍到緬甸軍方大舉出動,要去逮捕翁山蘇姬。
    2021/02/02 17:41
  • 快訊/緬甸政變影響外商 日鈴木汽車兩產線停工

    緬甸爆發軍事政變,日本鈴木汽車宣布,為了確保員工人身安全,暫停當地兩條汽車產線的工作。根據報導,鈴木汽車在緬甸兩家工廠,共有400名員工,每年約可生產1.3萬輛汽車,供應東南亞市場,現在受到政變影響停工。
    2021/02/02 15:17
  • 制裁緬甸?美國隊長歸位?翁履中:拜登須展魄力威信

    緬甸軍事政變,翁山蘇姬及多位執政黨高層官員遭拘捕,美國總統拜登發聲明譴責,表示將挺身捍衛民主。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拜登第一時間發表聲明,且措辭強硬,各國皆看在眼裡,但若拜登希望與東南亞其他國家合作、介入調停,恐有難度。同時拜登也須考慮美國國內是否支持政府使用國內資源來援助緬甸。」 另外,印度與美國將在下星期舉行為期兩周「準備戰鬥」的聯合軍演。翁履中認為「印度藉此向陸傳遞『與美同陣線』訊號,但目的其實並非宣戰,而是希望能獲得陸方的重視,平等坐在談判桌。」
    2021/02/02 14: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