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軍事政變 結果共205筆

  • 緬甸軍方支持者慶政變 拜登:考慮重啟制裁

    緬甸發生軍事政變,有軍方支持者開心揮舞國旗,高調慶祝,但有更多民眾擔心,軍政府是不是真的會在一年後,移交政權給新政府。現在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國際合作,讓緬甸軍方放棄權力,更揚言考慮制裁,只是拜登的聲明,卻被質疑是向中國大陸喊話。
    2021/02/02 12:07
  • 快訊/拜登籲國際促緬軍放人 揚言恢復制裁緬甸

    緬甸發生軍事政變,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聲明,呼籲國際合作,促使緬甸軍方放棄奪取權力,釋放逮捕的活躍人士與官員,避免對民眾施展暴力。拜登揚言,會向推翻緬甸民主過渡的人追究責任,並且表示,過去10年基於民主進展,美國取消了對緬甸的制裁,但現在考慮新評估制裁措施,採取適當的行動,來捍衛民主。
    2021/02/02 08:46
  • 拜登緬甸聲明暗指向大陸? 白宮:針對所有國家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今天回應記者詢問表示,拜登總統就緬甸軍事政變所發表的聲明,是針對區域內的所有國家。記者問道,這項聲明是否針對中國而發。
    2021/02/02 08:21
  • 翁山蘇姬被囚發令起義 挺軍派上街慶政變

    緬甸無預警爆發軍事政變,實質領袖翁山蘇姬和緬甸總統,雙雙遭到軍方拘捕,臨時軍政府聲稱,去年的國會大選舞弊,逮捕翁山蘇姬是為了調查選舉弊端,翁山蘇姬被捕前,預留了一份聲明,呼籲緬甸人民起身對抗政變,晚間最新消息,緬甸許多地方,已經爆發零星警民衝突,仰光還有記者被打傷。
    2021/02/01 22:26
  • 緬甸軍方輸不起 發動政變.翁山蘇姬遭軟禁

    緬甸軍方周一發動政變,將國務資政,也是國家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以及緬甸總統和多位閣員通通帶走軟禁。軍方透過電視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為期一年的時間,政府權力也由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接手。緬甸人對於政治動盪已經處變不驚,民眾趕忙到銀行領錢和搶購民生物資,就怕國家混亂一切會停擺。軍政府因為不滿去年11月的選結果,翁山蘇姬領導的執政黨拿到超過八成選票,軍方支持的政黨只拿到6%,憤而指控選舉舞弊,要求重新舉行大選;執政黨與軍方談判破裂,軍方因此選在2月1日新國會開議這天發動政變。
    2021/02/01 19:57
  • 緬甸軍無預警政變! 翁山蘇姬被囚籲:起來反抗

    緬甸無預警爆發軍事政變,包括緬甸總統和實質領袖翁山蘇姬,都遭到軍方拘捕。軍方總司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一年,電視台跟電話遭到斷訊,仰光市區已經出現坦克車,消息傳出,民眾開始恐慌提現、搶糧。翁山蘇姬透過所屬政黨,呼籲人民起來反抗。
    2021/02/01 17:38
  • 緬甸軍方承諾 緊急狀態結束後重新大選移交政權

    數小時前才發動軍事政變的緬甸軍方今天表示,一旦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結束後,將重新舉行大選,屆時軍方也將把政權交給勝選的政黨。
    2021/02/01 16:25
  • 翁山蘇姬遭逮捕 緬軍: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緬甸爆發軍事政變,實質領袖翁山蘇姬跟總統在今天凌晨,突然被軍方人員抓走,之後國家電視台跟網路都遭到斷訊。軍方發出最新聲明指出,他們認為去年的大選舞弊,才逮捕他們,並宣布緬甸進入緊急狀態一年,權力移交給軍方總司令。
    2021/02/01 11:26
  • 緬甸軍方疑發動政變 翁山蘇姬遭居家軟禁

    緬甸今晨疑似發生軍事政變,報導說,國務資政、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遭拘押,被軟禁在家。
    2021/02/01 10:40
  • 快訊/翁山蘇姬今晨被捕! 緬甸疑爆軍事政變

    國際間最新消息,緬甸疑似爆發政變,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苗紐向路透證實,包括翁山蘇姬和總統溫敏在內,多名黨內高層今天早上已經遭到逮捕。他呼籲民眾冷靜應對,不要倉促行事,必須遵守法律行動,但苗紐有說,預計自己也會遭到逮捕。
    2021/02/01 07:47
  • 馬利總統凱塔遭罷黜 中風前往阿聯就醫

    軍事執政團今天表示,上個月遭軍事政變罷黜的馬利總統凱塔(Ibrahim Boubacar Keita),已飛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就醫。
    2020/09/06 08:40
  • 軍方連逮總統、總理 西非馬利政府解散

    西非國家「馬利」發生軍事政變,總統和總理都被關在軍營裡頭,只能透過視訊宣布下台,並解散國會與政府。這場政變,受到反對派人民支持,他們不只為士兵歡呼,甚至闖進政府機關,放火燒了官員的辦公室。
    2020/08/19 11:00
  • 蘇丹沒收前總統巴席爾不法資產 價值40億美元

    非洲國家蘇丹反貪腐機構沒收前總統巴席爾總計約40億美元貪腐所得的各項資產。巴席爾已於2019年4月軍事政變中下台,並因貪污等罪名入監服刑。
    2020/05/27 10:42
  • 失敗政變3週年 艾爾段:各種措施避免歷史重演

    土耳其失敗的軍事政變今天屆滿3週年。總統艾爾段強調,當局持續採取各種預防措施以避免歷史重演。
    2019/07/16 10:19
  • 土耳其政變3週年 艾爾段:與主謀周旋到底

    土耳其2016年失敗的軍事政變今天屆滿3週年,總統艾爾段強調與政變主謀葛蘭恐怖組織及其領導人葛蘭周旋到底的決心,並表示會繼續讓投入政變的人付出代價。
    2019/07/16 09:25
  • 快訊/衣索比亞政變 外交部籲國人盡快離開

    衣索比亞爆發軍事政變,衣國參謀總長和州長同日遇刺,至少4人死亡。外交部今晚呼籲國人,最近盡量避免前往該國,或儘速離開該地區。如果遇到急難情形,請聯絡我駐沙烏地阿拉伯王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以獲得必要協助。
    2019/06/24 20:38
  • 委內瑞拉版天安門事件 軍車輾壓民眾

    委內瑞拉「兩個總統」鬥爭,演變成互控軍事政變,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號召民眾起義,卻重現天安門事件場景,抗議民眾遭軍車輾壓,支持瓜伊多的美國釋放消息,說馬杜洛本來想搭機落跑,但本尊隨即上電視駁斥傳聞。
    2019/05/01 22:10
  • 快訊/委內瑞拉發生政變中! 馬杜羅派兵鎮壓

    南美洲的委內瑞拉驚傳政變!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宣稱,已經有軍人倒戈,加入反對派陣營,而且一場軍事政變「正在進行中」,反對陣營表示,推翻馬杜羅計劃進入最後階段,現在委內瑞拉街頭已經出現混亂。不過掌權的馬杜羅政府反駁,現在仍有軍方支持,同時派出鎮暴部隊,前往瓜伊多所在的空軍基地,展開鎮壓。
    2019/04/30 22:01
  • 衝總統府逼萬年總統下台 蘇丹軍事政變

    位於非洲的蘇丹發生軍事政變,軍方佔領電視台,衝進總統府,逼「萬年總統」巴席爾下台,軍方隨即宣布宵禁。蘇丹和阿爾及利亞的萬年總統,陸續被反政府浪潮趕下台,「阿拉伯之春2.0」捲土重來。
    2019/04/12 18:14
  • 2014軍事政變後第一次 泰國國會大選登場

    泰國2014年軍事政變之後的第一場選舉,終於在今天上午登場,這次選情相當激烈,500個眾議員席次,候選人數竟然超過1萬人,不少選民受夠了多年來的紅黃對決,將用選票決定泰國的未來,而泰國總理帕拉育稍早之前也已經現身投票。
    2019/03/24 13:03
  • 泰國大選奇招 10人改前總理名「塔克辛」拉票

    泰國人在軍事政變後等了五年,再過一個月,終於要迎來國會大選。過去泰國軍政府一直表示要還政於民,但全國大選日期卻一延再延,今年一月泰王宣布3月24日舉行大選,這場暌違八年的選舉,候選人各出奇招,竟有15人改名,叫前總理的名字塔克辛或盈拉,希望藉此擴大選民支持。
    2019/02/25 20:10
  • 泰王難挺親姊選總理 12小時後嚴厲批判

    時隔五年,泰國將在下個月24日舉行大選,泰國現任總理兼軍政府領袖的巴育,宣布尋求連任;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泰國王室的長公主烏汶叻,也表明將角逐總理一職。不過,就在公主宣布參選的12小時後,現任泰王立刻透過全國電視,發出批判性的聲明,表明王室成員不該參與政治,不只有違傳統,而且非常不適當!這位泰國公主的總理夢,不到一天就破滅了。
    2019/02/11 20:05
  • 條件談不攏! 辛巴威總統不下台

    辛巴威93歲、掌權超過37年的總統穆加比,在軍事政變後與軍方談判,仍不肯自願下台,企圖拖延換取更優渥的待遇。
    2017/11/17 19:24
  • 軍方軟禁「兵諫」逼宮 辛巴威總統拒絕下台

    辛巴威爆發軍事政變,執政長達37年的總統穆加比遭軍隊逼宮軟禁,要求下台,不過軍方強調這只是兵諫,不是政變,遭軟禁的穆加比首度現身,拒絕下台,而軍方支持接棒的副總統姆南加瓦,傍晚傳出已經返回辛巴威。
    2017/11/17 17:49
  • 辛巴威軍事政變 非洲聯盟:絕不接受

    非洲聯盟(AfricanUnion)主席顧德(Alpha Conde)今天說,非洲聯盟絕不接受辛巴威軍事政變。
    2017/11/16 2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