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軍事政變 結果共205筆

  • 譴責緬甸政變!聯合國決議武器禁運 呼籲釋放翁山蘇姬

    聯合國週五(18)在大會上譴責緬甸的軍事政變,並通過決議,呼籲國際社會對緬甸軍方實施武器禁運,要求軍方立即無條件釋放總統溫敏(Win Myint)、國務資政翁山蘇姬(Suu Kyi)和其他政要。
    2021/06/19 11:36
  • G7峰會期間世界各地緬甸人集會 自主發起求援活動

    隨著G7領袖峰會在英國召開,分散在全球各地的緬甸人自主集會,分別在21個國家發起抗議活動,請求G7領袖針對在緬甸發起軍事政變的緬甸軍予以制裁,並希望各國能正視因軍事迫害而在緬甸發生的人權問題。
    2021/06/14 11:44
  • 翁山蘇姬出庭後突消失 疑被緬甸軍拘留在秘處

    緬甸軍事政變超過4個月,情勢還是沒有好轉,有更多外國記者被關進監獄。而東協先前說,要派特使前往緬甸解決危機,到現在都沒有下文,更糟的是,上個月才首度露臉的翁山蘇姬,出庭後又聯絡不上人,律師很擔心她的安危。
    2021/06/03 21:56
  • 緬甸政變四個月 拘禁逾80記者 翁山蘇姬失聯中

    緬甸軍事政變四個月,軍政府大權一把抓,拘禁民選領袖翁山蘇姬,同時大舉逮捕在第一線採訪的媒體工作者,至今有超過80名記者被逮捕,當中包括4名外國記者;這些人大多被關進仰光近郊的永盛監獄,美國記者的父母極力奔走,上媒體接受訪問,希望美國政府出面協商放人。而主導緬甸相關外交協商的東協,現在傳出輪值主席和祕書長本週將訪問緬甸,與軍方領袖會面,希望讓混亂的局勢盡快畫下句點。
    2021/06/02 20:00
  • 官媒播翁山蘇姬出庭畫面 緬甸軍方政變後首見

    緬甸國營電視台昨晚播出遭罷黜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被捕後首度親自出庭的畫面,為近4個月前軍事政變以來首見。
    2021/05/25 09:41
  • 緬甸政變後 翁山蘇姬首度親自出庭受審

    緬甸2月1日發生軍事政變,推翻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領導的民選政府,翁山蘇姬委任律師代貌貌透露,翁山蘇姬今天首度親自出庭受審。
    2021/05/24 16:20
  • 緬甸開學在即 逾12.5萬反政變教師遭軍方停職

    緬甸新學年開學在即,然而緬甸教師工會(Myanmar Teachers Federation)官員表示,逾12萬5000名緬甸學校教師因參與反抗今年2月軍事政變的公民不服從運動,遭到軍方停職。
    2021/05/23 13:13
  • 緬甸軍事政變屆滿百日 銀行湧排隊人潮

    緬甸發動軍事政變,在周三(12日)屆滿百日,自政變後一直未公開露面,遭罷黜的翁山蘇姬,傳出將首度出席24日的庭訊,而回顧這100天, 儘管抗議規模縮小,但仍有大批民眾不願返回工作崗位,且至今毫無任何解決進展,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則警告,緬甸的經濟發展,可能因此倒退十六年!
    2021/05/12 19:49
  • 緬甸軍事政變逾3個月 安全部隊開槍至少8死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奪權迄今已逾3個月,全國各地今天仍有大批群眾上街示威抗議軍方統治,當地媒體指出,安全部隊在部分示威活動中開槍,造成8人喪命。
    2021/05/03 06:43
  • 緬甸內戰!克倫民族解放軍襲擊政府軍 聲稱俘虜8緬軍

    緬甸軍事政變滿三個月,儘管軍政府依舊掌控國政,但最近卻頻頻面臨民兵組織的襲擊,美國有線電視網CNN,拿到一段克倫民族解放軍在泰緬邊界和緬甸國軍駁火的畫面,克倫民族解放軍聲稱,他們俘虜了八名緬甸國軍,還說會好好對待這些戰俘,只是緬甸國軍卻沒承認有士兵被俘,甚至出動戰鬥機轟炸邊界村落,讓當地聚落死傷慘重。
    2021/05/01 16:39
  • 泰緬邊境再爆衝突 緬青「當兵」練體能學開槍抗軍方

    緬甸軍事政變即將滿三個月,泰緬邊境的少數民族武裝團體「克倫民族聯盟」,也跟示威者站在一起反抗軍政府,週二雙方爆發衝突,緬軍哨點被「克倫民族聯盟」佔領後燒毀,而目前全緬甸大約有千名青年,接受地方勢力的武裝訓練,誓言要為人民而戰。
    2021/04/28 17:38
  • 軍事政變後血腥鎮壓持續 寶成:緬甸廠暫停生產

    緬甸軍事政變後,頻傳血腥鎮壓,台灣製鞋廠寶成工業今天表示,基於安全考量,緬甸廠已暫停生產,但因產量占比低,影響有限,若未來有必要,會增加越南或印尼廠產量因應。
    2021/03/30 11:16
  • 幼童成緬軍槍下亡魂 惡火燒4萬棟羅興亞難民屋

    四年前遭緬甸軍政府血腥清洗,逃到鄰國孟加拉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週一難民營發生大火,現場一片狼藉灰燼,導致至少15人死亡,至今還有400多人失蹤,近5萬人流離失所。而面臨軍事政變的緬甸,現在槍彈波及無辜的青少年幼童,最年輕的死者僅7歲,讓反政變人士憤而發起沉默罷工,今天(24日)各大城的商家都不開門,民眾不工作,街頭一片冷清;軍政府則雙管齊下,一面指控民選領袖翁山蘇姬貪汙,收受美金和金條,另一方面首次釋放600多名遭逮捕的示威者,似乎有意安撫群眾。
    2021/03/24 19:55
  • 仰光萊達雅區幾成空城 工廠遭縱火軍警強力鎮壓

    多家中資企業遭縱火的緬甸仰光萊達雅區經過上週激烈的抗爭和軍警強力鎮壓,現在幾乎成了空城。因為失業或覺得不安全,許多人紛紛逃離萊達雅區。
    2021/03/22 17:33
  • 緬甸政變以來最血腥一天 14日至少39人喪命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指出,安全部隊今天在第一大城仰光的萊達雅區殺害至少22名反軍事政變的示威者,加上其他地區至少共有39人喪命,這是2月1日緬甸軍方政變以來的最血腥一日。
    2021/03/15 07:22
  • 緬甸安全部隊圍捕抗議群眾射催淚彈 美籲軍警撤離

    目擊者表示,緬甸安全部隊昨天在仰光兩個地方包圍反對軍事政變的數百名抗議民眾,逮捕上百人,並發射催淚瓦斯,促使美國大使館呼籲軍警撤離。
    2021/03/11 09:18
  • 闖醫院學校民宅逮人 翁山盟友疑遭刑求致死

    緬甸軍事政變抗議越演越烈!軍方在仰光進行大搜捕,除了跑去醫院開槍,圍捕送醫的傷者;還去大學校園,逮捕超過百名學生。就連翁山蘇姬的政治盟友也被警方找上門抓走,被嚴刑拷打,家屬迎來的是一具冰冷遺體。
    2021/03/08 12:34
  • 盼軍事政變停止 緬甸工會聯盟號召全國大罷工

    緬甸示威已持續一個多月,由9個工會組成聯盟,呼籲所有民眾從今(8)日開始展開全國性罷工向軍方施壓,然而前一天卻傳出,有前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的幹部,被警方拘留期間不幸死亡。
    2021/03/08 09:24
  • 緬甸工會聯盟號召3/8全國大罷工 盼制止軍事政變

    緬甸9個具有影響力工會組成的聯盟呼籲所有民眾,從今天起展開長期的全國大罷工,目的是造成國內經濟「全面且長期癱瘓」,以試圖制止軍方發起的政變。
    2021/03/08 06:01
  • 有片/緬甸民眾將女裙高掛街頭 拖延軍警追捕速度

    緬甸抗議軍事政變的民眾為拖延軍警追捕速度,現已習慣把女性的筒裙甚至內衣橫過街頭成列高掛。因為按照緬甸傳統,男性從女性筒裙下方走過會招來厄運。
    2021/03/07 05:35
  • 緬甸再爆血腥鎮壓! 1人喉部中彈亡、全國多處停電

    緬甸因軍事政變引發的危機日益升高,今天再爆發浴血反政府示威,一名抗議民眾不幸被軍警擊斃喪命。此外,緬甸全國多處今天下午還大停電2個多小時,官方理由是「系統故障」。
    2021/03/05 22:33
  • 緬甸政變最血腥日!一天奪38命.各城揭竿起

    緬甸軍警鎮壓反政變抗議,暴力衝突持續升溫,根據聯合國特使,星期三一天就有至少38人喪生,是先前最高紀錄、星期天18人的兩倍。近幾年緬甸最大投資國新加坡,外交部已經發出通告,要在緬甸的新加坡人盡快離境。現在示威席捲緬甸上下,軍政府打壓也不手軟,在各大城都出動催淚瓦斯和真槍實彈,逮捕了上千人,包括媒體記者。而民選政府領袖翁山蘇姬,自政變以來就消失在大眾眼前,僅本週遠距出庭應訊,目前仍被單獨監禁。
    2021/03/04 19:54
  • 緬甸血腥鎮壓達18死 聯合國秘書長強烈譴責

    緬甸警方今天在各地向抗議2月1日軍事政變的示威群眾開槍,至少有18人死亡。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強烈譴責緬甸軍政府的暴力鎮壓,且對傷亡人數增加深感不安。
    2021/03/01 07:42
  • 緬甸示威最血腥一日 軍警開槍鎮壓至少18死30傷

    緬甸警方昨天在全國各地對抗議軍事政變的示威群眾開槍,據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說法,至少造成18人喪命,成為數週以來緬甸民眾示威遭鎮壓死亡人數最多的最血腥一日。
    2021/03/01 06:29
  • 翁山蘇姬「被消失」! 6天前換點軟禁下落不明

    緬甸2月1日爆發軍事政變後,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下落就一直成謎。儘管一度傳出,她被軟禁在首都住所;但現在同黨消息人士透露,「翁山蘇姬」六天前,被軍政府轉移到秘密地點。現在連翁山蘇姬的律師,都無法和她取得聯繫。
    2021/02/27 1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