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饅頭媽施明德花蓮台南流行用語海龍蛙兵花蓮縣磯崎孫藝真失蹤
  • 搜尋:

    趕鳥 結果共22筆

  • 嚇!宜蘭農田驚見殘忍「吊鳥屍」疑驅鳥 恐遭罰百萬

    宜蘭縣三星鄉農田近日傳出有農民為了驅鳥,疑似殺鳥「吊鳥屍」以此殺雞儆猴,畫面相當殘忍,引發許多愛鳥人士抨擊,認為行為不適當。對此縣府農業處介入調查,發現多數農民以鮮豔色布驅趕鳥類,針對吊鳥屍的農民已經觸法,若開罰恐面臨百萬元的鉅額罰款。
    2023/03/08 14:44
  • 稻田變氣球花海!真相是...棍子綁塑膠袋 驅某物神器

    嘉義新港鄉一處農田,最近出現一幅壯觀又特殊的花海景觀,綠色稻田上布滿了粉色小氣球,但近看其實是塑膠袋,原來是農民自製的驅鳥神器,把塑膠袋綁在竹竿上,風一吹就會有沙沙聲,鳥類就不太敢靠近。
    2022/12/27 20:23
  • 浩角翔起大鬧機場跑道 見航警「開槍」警告急跪地求饒

    主持人浩角翔起、籃籃在最新一集的《綜藝新時代》中,帶領嘉賓巫苡萱、林襄前往桃園機場體驗航務處職員的一天,在從事飛行跑道趕鳥工作時,扮演鴕鳥的阿翔等人因為不肯就範,逼得航警最後「開槍」警告
    2022/01/06 14:46
  • 全美罕見機場工作犬 驅趕鳥類守護跑道

    飛機最害怕遇上鳥擊,因此全球機場都在努力預防。美國密西根州就有一隻很特別的機場工作犬,牠的工作就是守護跑道安全,每天跟著主管到機場驅趕各種鳥類。
    2017/12/14 23:18
  • 雲端監控配合無人機 農業邁入4.0

    彰化明道大學研發雲端監控系統配合無人機,農民可藉由電腦或手機遠端監控農作物的狀況,使用無人機施肥或驅趕鳥類,也可以利用雲端系統蒐集大數據,提升農業生產效率。
    2017/11/16 14:53
  • 避免飛機鳥擊意外 機器老鷹驅趕鳥群

    機器化時代對傳統的農畜牧業也帶來變化, 現在有業者就研發了機器老鷹能幫助農夫趕走鳥群,如果運用在機場管制區的話, 機器老鷹也能驅趕靠近飛機的鳥群,避免飛機發生鳥擊意外,也省下昂貴的維修費用。
    2017/04/06 19:38
  • 荷蘭鳥形無人機 嚇阻鳥群避免鳥擊

    全球許多機場都有鳥擊問題,每年造成數10億美金的損失。荷蘭的一間新創公司,花了15年研發鳥形無人機,外觀看起來就像一隻老鷹,除了驅趕鳥群,還能讓鳥誤以為無人機飛行的範圍是猛禽狩獵區,飛行時特地避開,成效非常顯著。
    2016/07/22 11:21
  • 妙招!87歲嬤操作空拍機 免下田趕鳥

    來看這個阿嬤有多妙,他居然用空拍機來趕走偷吃小米的麻雀!4年前他的大學教授兒子退休回來彰化二林推廣有機種植,想到用來記錄生態的空拍機,可以幫助87歲的媽媽來趕麻雀,結果媽媽學了2天就會,還玩出心得來。
    2016/05/27 13:32
  • 趕鳥用毛線空中飄 騎士經過繞頸擦傷

    台南一位28歲的陳姓騎士騎車遇上飛來橫禍,原來他行經官田區產業道路上,沒注意到前方空中飄散著黑色毛線,結果脖子整個被毛線繞頸造成紅腫擦傷,其實這毛線原本是農民,圍在農田四周圍趕鳥作用,但疑似是被風給吹斷,反而傷到無辜民眾!
    2015/10/12 14:32
  • 兩班機差300公尺險撞 只因塔台忙趕鳥

    航空驚魂記,在高雄小港機場,8月24日的下午,有一台東方航空的班機降落時,聽錯了塔台指示,而塔台人員當時注意力全放在跑到附近有白鷺鷥聚集,通知航務車出勤驅鳥,因此一開始沒有注意到東方降落錯跑道,而驚險的是,當時有一台長榮航空的班機即將起飛,兩台飛機最近的距離,只有短短300公尺,幸好塔台人員及時發現,要雙方停下來,才化解這一場危機!
    2014/10/11 12:24
  • 守護農作物!「老鷹」驅鳥害 環保有效

    農民辛辛苦苦,最怕鳥害,農作物被吃掉,花蓮一個有機栽種的農場,過去用過傳統的稻草人,或是鞭炮來趕鳥,避免農作物受損,但久而久之,這些鳥根本不怕,農場主人於是跟協會合作,從國外進口老鷹,讓牠們在空中飛,果然鳥類不敢接近,目前負責值勤的老鷹中,栗翅鷹比較便宜,一隻七萬,如果是隼,要價20萬,協會保證每隻老鷹訓練到會,可以值勤25年,算一算,還是比農作物損失還要划得來。
    2013/12/08 19:20
  • 趕鳥搭雞舍 競選旗幟農夫搶著要!

    選舉結束了,道路四周還留有候選人的競選旗幟,這些旗幟、看板,農夫們可是搶著要,因為它不僅可以拿來插在稻田裡趕鳥,居然還有人把大型的帆布看板拿來搭雞舍,另外,果農則是拔除旗幟後,把旗桿拿來固定果樹。
    2012/01/15 18:43
  • 五星旗、台灣國旗互別苗頭? 為趕鳥啦!

    南投市有2戶人家,最近在住家頂樓,分別插了大陸五星旗和台灣國旗,很多人以為他們是政治理念不同,用插旗方式互別苗頭,但其實,是因為住家外不時有夜鷹盤旋,吵得讓人受不了,其中一名住戶發現紅色旗子可以驅鳥,因此掛五星旗,另一戶人家,家裡沒有五星旗,就掛起台灣國旗,這2位住戶不但沒有不合,還是感情很要好的鄰居。
    2011/04/02 11:56
  • 結合農業樂活風 稻米盆栽變胸罩

    日本女性內衣業者推出概念型「水田內衣」,把稻米盆栽變成胸罩,肩帶上貼有亮片,說是可以驅趕鳥來啄食,女性內衣能夠種水稻,結合最近流行的農藝風,創意十足,超吸睛。
    2010/05/13 11:23
  • 拔除馬蕭旗幟被逮 老翁:為趕鳥

    國民黨番路鄉黨部近來插在路邊的馬蕭競選旗幟,頻頻遭到破壞或拔除,黨部十分頭痛,今天特地會同員警插了2支誘捕旗幟,結果逮到一名近70歲的老翁,他說拔除旗幟是為了趕鳥。
    2008/03/13 19:17
  • 捕獸夾夾傷鳥 養魚戶被愛鳥人罵

    桃園大溪的頭寮大池,向來都是熱門的賞鳥景點,但這景點附近有個養魚池的老闆,被愛鳥人士抨擊說,他在魚池用捕獸器夾傷一隻白鷺鷥,很不人道,被指控的老闆喊冤,說他池裡的魚一年就被鳥吃掉6成,損失慘重,用盡各種方法趕鳥都失敗,最後才用捕獸器,但沒想到為了保住生計,卻惹出非議。
    2007/11/20 10:17
  • 別吃我的稻! 趕鳥老翁怪招百出

    秋天是稻穀收成的季節,不過農民還沒有正式收成,就有麻雀在幫忙搶收,嘉義一名73歲的老爺爺,看到滿田心血被麻雀偷吃,很是不捨,為了驅趕小鳥,包括揮旗幟、按喇叭、放鞭炮,用盡各種怪招。
    2007/11/04 13:08
  • 哪個立委會趕鳥! 農民防害奇景

    屏東縣新園鄉店仔口這個地方的農民,最近把立委選舉看板上的人頭割下來,做成稻草人,據說趕麻雀的效果相當不錯,接著我們去看一看立委稻草人。
    2004/11/10 11:59
  • 家燕過境天降黃金!滅火器趕鳥

    屏東縣潮州鎮近來出現家燕過境的奇特景象!每天傍晚,都有好幾萬隻的燕子飛到鎮上來,棲息在電線桿上過夜,由於鳥糞嚴重污染環境,居民不勝其擾,鞭炮、鍋蓋、滅火器都出動,就為了趕走惱人的燕子。
    2004/08/10 10:52
  • 台東豐年機場傳槍響 原來只是趕鳥

    劉錦源台東台東豐年機場最近常常傳出槍響,原來是每年春天,機場附近成了鳥類最佳棲息地,航務人員為了飛航安全,不得已對空鳴槍來驅鳥,效果還不錯。
    2004/04/08 12:38
  • 藍綠較勁 贈旗幟供趨鳥 廟方頭痛

    嘉義縣水上鄉的一間廟宇,近來飽受麻雀騷擾,裡裡外外都是鳥糞,讓廟方十分傷腦筋!沒想到,好心的綠營支持者送來了黨部的綠旗幟讓廟祝趕鳥,泛藍陣營聽到消息,也送上自己的旗幟,這一下,可讓廟方更頭痛了,兩方都不能得罪,只好自己花錢買國旗來趕鳥。
    2004/03/03 18:02
  • 稻草人驅晦氣? 四川陋習致車禍

    稻草人通常作農用,驅趕鳥群,不過在大陸四川有些地方,卻存在一些陋習,用稻草人驅趕霉氣,怎麼個做法呢?
    2004/02/01 15: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