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飛機鳥擊意外 機器老鷹驅趕鳥群


發佈時間:2017/04/06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20:37

機器化時代對傳統的農畜牧業也帶來變化, 現在有業者就研發了機器老鷹能幫助農夫趕走鳥群,如果運用在機場管制區的話, 機器老鷹也能驅趕靠近飛機的鳥群,避免飛機發生鳥擊意外,也省下昂貴的維修費用。


 

飛在高空中追逐著其他鳥群,看起來就像是一隻大老鷹,但它並不是真的鳥,而是一隻機器老鷹。

研發者:「RoBird 基本上就是機器鳥,牠們看起來和飛起來,就和真的獵鷹沒兩樣,在機場地區我們利用牠們來追趕走其他鳥群。」

近看這架機器老鷹,羽毛顏色和眼睛幾乎就像是真的一樣,而牠不能只騙過人類肉眼,還得要騙過其他鳥群,才能達到驅趕的目的。
 

研發者:「它就是一台無人機,但不是普通的無人機,RoBird模仿鳥兒實際飛行模樣,我們必須打造一台能像鳥兒一樣行為的飛行電腦。」

逼真到讓其他鳥兒以為獵食者要來了,趕快飛走,業者把機器老鷹運用在機場管制區,避免鳥群撞上飛機,還可以用在果園內取代傳統的稻草人。

研發者:「在一座相對小規模的藍莓果園裡,我們的機器老鷹幫助產量增加15%,等於是果農可以多賺了4萬5千歐元的收入。」 

這樣的方式還能用在港口或特定管制區內避免鳥群造成意外,不過當初會製造出這樣的機器人,也算是誤打誤撞。

研發者:「是在大學的時候我的教授給了我一架原型機,他要我做出一架比那更好的機器鳥,我發現了更多的可能性就一頭栽進去研究,2012年時創業,我希望能做的更好,讓這變成可以量產能實際運用的產品 。」

課堂上教授出的挑戰任務變成了創業契機,而要打造如此逼真的機器鳥,就連羽毛的凹凸紋路和漸層顏色都不能馬虎。

研發者:「3D列印有許多好處,舉例來說,我們能夠在開模時保有很大的自由度,我們能夠調整模型才能達到快速製造的目標。」
 

先利用3D列印打造出鳥兒的身體,接下來才放進微電腦感應器,現在還應用在野外探索和學術研究方面, 用逼真的假老鷹成為人類的好幫手。



圖/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器化#研發#老鷹#農畜牧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847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