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超高壓 結果共42筆

  • 停電致氨氣外洩 高市開罰南帝化工10萬元

    台電超高壓電塔昨天故障,造成林園工業區廠商因突然停電致製程受影響而跳車。高市環保局清查,南帝化工因停電造成氨氣外洩遭開罰10萬元;另有4家廠商因使用燃燒塔排放黑煙。
    2018/12/10 11:41
  • 大潭電廠變更輸電線路 環評初審過關

    台電擬變更大潭電廠輸電線路路徑,從原本龍潭超高壓變電所變更至林口電廠以分散風險,環委雖認為輸電線路變更、影響會不同,但因變更後線路對環境影響較小,決議初審過關。
    2018/07/02 17:19
  • 台積電3奈米留台 沈榮津:滿足水電需求

    台積電3奈米製程新廠拍板落腳南科台南園區,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將配合擴建南科超高壓變電所,以及利用多樣供水方式,滿足台積電需求。
    2017/09/29 18:44
  • 水刀拆彈!中科院「水擊解」破壞炸彈新招

    配合世大運反恐維安,中科院研發一系列的裝置,今天特別展現一款「水刀拆彈」裝置,就是利用超高壓的水刀,直接破壞炸彈,未來要對付汽車炸彈、鋼瓶炸彈,都會簡單得多!
    2017/07/24 13:25
  • 反超高壓電塔 通霄居民圍電廠砸蛋

    台電苗栗通霄電廠更新擴建,將設置65座超高壓電塔,通霄鎮民不滿台電未取得里民共識就強行施工,今天發動約500名民眾,前往電廠陳情並砸雞蛋抗議,要求超高壓纜線地下化。
    2016/10/17 12:01
  • 細菌致食物中毒 把握「高溫烹調、隔餐勿食」

    食物中毒發生原因,其實多數來自於微生物汙染。從過去的統計數據來看,包含便當在內的複合調理食品件數最多超過600件,原因就是外食族增多,又經常隔餐吃便當,導致不怕高溫的仙人掌桿菌增生。另外,沒有溫控環境、或是廚房人員衛生管理不佳,都可能成了微生物溫床。專家建議,飲食最好高溫烹調、或是生熟食餐具分開,另外,海鮮也可以超高壓或超低溫保存。
    2016/08/19 23:28
  • 8千天燈! 儲油氣槽、變電所爆危機

    這次台灣燈會移師新竹舉辦,而元宵節還有另外一個重頭戲,那就是位在新竹市的世博台灣館,也在這2天啟用,將在元宵節施放8888盞天燈,但台灣館旁就是中油油庫,引發民眾疑慮,而現在連台電也跳腳,發文給新竹市政府,希望停放天燈,擔心萬一天燈碰到超高壓電纜,引發跳電,不止竹科廠商損失慘重,整個新竹市區用電都將受影響。
    2013/02/23 18:04
  • 險!貨車鐵架超高 勾電線樹枝險砸人

    花蓮市中心出現一幕危險景象,一輛違規裝著超高車架的貨車,行經市區,車架不僅打中路樹,還勾到上方的高壓電線,嚇的其他用路人根本不敢靠近,由於高壓電桿就緊鄰路邊住宅旁,若不慎勾到高壓電線,後果不堪設想。
    2012/09/25 17:17
  • 正負660伏高壓電線 帶電維修創紀錄

    中國大陸從寧夏到山東有一條正負660千伏特的超高壓電線,這條超高壓的直流電線,是大陸「西電東送」的重要通道,最近上面有個零件脫落,工程人員今天(17日)早上,在極危險的狀況下,進行帶電維修,創下世界第一的紀錄。
    2011/10/17 21:36
  • 媽祖遶境/抗議超高壓電塔 信徒向媽祖陳情

    媽祖不僅是祈福求平安的對象,現在竟然有民眾向媽祖陳情!彰化田尾鄉居民抗議台電要設立34.5萬伏特超高壓電塔,跟主管單位溝通無效,轉向求助媽祖,媽祖出巡,在部份民眾心中已經變成父母官,收納種種民情。
    2009/03/23 13:39
  • 走山! 超高壓電塔滑落10多公尺

    柯蘿莎颱風期間,苗栗山區降下豪雨,大湖跟公館交界一座超高壓電塔,疑似因為當地發生走山坍方,整座電塔往山下滑落10多公尺,還好電線夠堅韌沒有斷裂,還拉住了電塔,否則這條電路一斷,停電的區域將更擴大,目前台電人員正在搶修。
    2007/10/09 18:31
  • 另類端午! 小抗議因為放假人變多

    台電在新竹湖口鄉興建超高壓變電所,居民認為台電有規避環境影響評估的嫌疑,偷偷施工,讓居民很生氣,集結抗議,但原本以為只會來1百人,沒想到因為端午節4天連假,最後來了4百個人,場面一度失控。
    2007/06/18 17:18
  • 〈獨家〉我家門前有電桿 12層樓高超礙眼

    台北縣板橋一處社區大樓,門口景觀竟然是一支12層樓高的超高壓電線桿。住戶抱怨飽受精神壓力,而且還是侵占他們的公設用地。社區聯合告台電公司,獲得一審勝訴。不過台電公司也大呼委屈,因為10年前是遠東集團,要求他們設置電線桿供應紡織廠用電,現在地點有爭議,怎麼會是他們挨告?
    2006/08/15 18:35
  • 南港變電所跳電 內湖汐止大停電

    最新消息,台電南港超高壓變電所161千伏特饋線,傳出因為有人放天燈,導致在今晚9點46分發生匯流排故障,造成供電跳脫,造成臨近康寧、國醫、東興、中原四座變電所也發生跳脫,包括東孝東路五段、南港東湖湖一帶發生十萬多戶大停電,在國醫變電所附近的三軍總醫院也發生停電,所幸經過搶修,已經在10點20分已全部恢復供電。
    2003/12/06 23:07
  • 龍捲風引發大停電 目擊民眾恐慌

    高雄地區晚間7點25分,突然發生大停電,持續了5分鐘,目擊民眾指出,看到一陣龍捲風出現,鐵皮屋上的鐵片及塑膠帆布被強風吹向高壓電塔,發生爆炸聲響,才導致停電,現場一部自用客車也被強風刮起,受損嚴重,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高雄地區傳出大停電,發生跳電的地點就在161KV超高壓電線高港五甲三路段,晚間7點25分,一陣龍捲風吹過,造成這次停電事故。
    2003/06/11 19:50
  • 不滿回饋金太少 中寮鄉民抗議台電

    南投縣中寮鄉700多位鄉民,上午前往台電超高壓開闢所抗議,鄉民不滿台電回饋金太少,希望爭取提高。雙方協調過後,台電同意積極爭取,抗議事件才和平落幕。 700多位中寮鄉民,頭戴紅帽,手持白布條,浩浩蕩蕩走道台電超高壓開闢場抗議,變電所關起大門,警方嚴陣以待。 鄉民對台電從今年起只補助330多萬表示不滿,他們認為超高壓開闢所內200多座電塔及線路,嚴重影響鄉內的土地利用及農業生產,應該至少補助3000萬。中寮鄉鄉長:「只有補助330萬,我們覺得太少,於是鄉民自動自發站出來,要來台電抗爭。」 台電主管出來接受抗議書,承諾向高層反映爭取。台電公司經理:「我站在我們鄉親的立場,我會反映上去。」 這場抗議國民親三黨的南投籍立委都來聲援,他們代表和台電協商後,達成共識,台電承諾再爭取更多回饋,並協助地方建設,抗議於是完全落幕。
    2003/06/10 12:41
  • 抗議變電所 中寮鄉民群聚抗議

    為抵制台電興建變電所,南投縣中寮鄉約700餘位鄉民今天(10日)群聚拉起白布條,前往台電超高壓開闢所發動理性抗爭。由於中寮鄉民擔心高壓電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因此希望台電能審慎考量興建的必要性與替代方案,整起抗議事件在台電代表承諾積極爭取「回饋金」,並協助帶動地方建設下,和平落幕。
    2003/06/10 1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