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負660伏高壓電線 帶電維修創紀錄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7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17 21:36

中國大陸從寧夏到山東有一條正負660千伏特的超高壓電線,這條超高壓的直流電線,是大陸「西電東送」的重要通道,最近上面有個零件脫落,工程人員今天(17日)早上,在極危險的狀況下,進行帶電維修,創下世界第一的紀錄。

現場總指揮劉洪正:「你看他起身準備,已經起來了,他要釘銷子。」

有個人走繩索彷彿表演特技,其實他正在60公尺高空,幫超高壓電線換插銷! 這是全球第一個正負660千伏的超高壓直流電線「瀛東線」,一個人維修,超級大陣仗,央視全程直播,還出動直升機空拍!

劉洪正:「是寧夏到山,一條電力輸送的生命線。」央視記者:「跨越五省,把寧夏的火力火電水電打包,清潔能源打包 向山東送來。」

原來耗資人民幣104億,合約470億台幣打造的「瀛東線」,讓電力從寧夏穿越1333公里才送達山東,之所以不斷電要維修,實在因為負荷全山東1/9的用電量,一停,影響太大,工作人員只好在極危險的狀況下,小心避免電壓差在人體形成電流,來進行維修!

大陸央視記者:「成功了!成功了!等於這一瞬間,他已經離開,660千伏的超高壓電場,他成功創造一個世界紀錄。」

大陸央視以創造世界紀錄來形容,也讓這難得一見超高壓電線不斷電維修的畫面,在台灣觀眾前展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74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