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賴比瑞亞 結果共94筆

  • 美境內首例 伊波拉2病患返鄉治療

    在賴比瑞亞救治病患,反而感染上伊波拉病毒的美國醫師布蘭特利,搭乘特殊醫療專機回到美國亞特蘭大就醫,也成為美國境內第一位伊波拉病患,但因為目前伊波拉病毒沒有任何解藥,2名病患帶病返國,也引起美國民眾恐慌。
    2014/08/04 11:16
  • 【FOCUS新聞】伊波拉疫情失控 香港、英國拉警報

    致死率高達9成的伊波拉疫情已經失控,從3月在西非爆發,至今確診感染病例1200個,700人死亡,前線醫護人員至少100人感染,為防止疫情再擴散,不只西非多家航空停飛疫區,美國也緊急撤出340名在疫區的義工,甚至考慮把西非旅遊警示提升至最高級,非必要的話不要前往旅遊;更讓國際緊張的是,一名賴比瑞亞病患在發病過世前搭機,經過多個地方停留轉機,沿途有嘔吐及腹瀉症狀,同機有50人已經被為高度觀察名單,現在空中交通已經成了散播的途徑,歐洲和亞洲也拉起警報,香港與英國一度傳出可能有病患入境,紛紛採取措施防堵疫情。
    2014/07/31 20:14
  • 西非伊波拉疫情擴大 死亡率高達9成

    西非的伊波拉病毒疫情逐漸擴大,從今年初開始爆發到現在,已經超過670人死亡,致死率幾乎高達9成,而原本疫情只在西非的幾內亞、獅子山共和國和賴比瑞亞,但奈及利亞證實,上週一名賴比瑞亞官員在奈及利亞病死,就是感染了伊波拉病毒,讓疫情擴散到了第四個國家,專家擔心,人口流動頻繁,如果沒有嚴密把關,會讓伊波拉病毒大規模擴散。
    2014/07/28 22:11
  • 【FOCUS新聞】死亡率達90% 致命伊波拉病毒重起

    伊波拉病毒蔓延西非,20年來首見,幾內亞至少有122起疑似感染病例,其中至少78人死亡,根據BBC最新統計數據,疑似病例,獅子山共和國5起,賴比瑞亞7起,賴國感染首例,賴比瑞亞2姊妺,其中一人剛從幾內亞回國不久,2姊妹都撒手人寰,一名加拿大男子從賴比瑞亞回國後,出現發熱和出血症狀,雖然最後證實並非伊波拉,但已讓疫情更拉警報,許多還沒檢驗完的樣本,使染病數字攀升的可能性大增,幾內亞鄰國塞內加爾的知名歌手取消演唱會,政府也下令關閉與幾內亞間的國界,就怕疫情再度擴散。
    2014/04/01 20:06
  • 【FOCUS新聞】非洲衝浪衝觀光 西非賴比瑞亞強

    加州和夏威夷是衝浪客的聖地,至於印尼、澳洲也是許多衝浪客的最愛,但是這些地方,人潮都很多,人一多,浪衝起來可能就不過癮,其實在西非的賴比瑞亞,也非常適合衝浪,重點是,人煙相對而言相當稀少,賴比瑞亞在內戰結束之後,近年來政局趨於穩定,受益於礦產開採出口,更帶動經濟成長,去年GDP成長率高達9%,而現在,賴比瑞亞更期盼利用自己美麗的海岸線,吸引歐美遊客前來玩樂,替國家經濟另闢財源。
    2013/09/25 21:19
  • 外籍男耍魔術戲法 誆黑紙變美金

    一名賴比瑞亞籍男子找上定居在台中的一名巴基斯坦人,向他宣稱能夠利用2張黑紙和1瓶黑藥水,就能製造百元美鈔,現場還示範了一段如何黑紙變美金,嫌犯事後要求對方拿出2萬美元,協助洗出上百萬美金,不過當事人覺得有詐,報警處理,警方說黑紙應該是假美鈔,塗上特殊顏料,再用藥水褪色,提醒民眾不要被這種魔術戲法蒙蔽,上當受騙。
    2012/12/20 15:11
  • 血鑽石元凶 前賴國總統處刑50年

    好萊塢電影血鑽石,暴露非洲為了鑽石,掀起的血腥內戰,這不是電影虛構,而是真實發生在西非,1991年獅子山內戰,鄰國賴比瑞亞總統泰勒,提供軍火給叛軍換取鑽石,任由叛軍在當地燒殺擄掠,10年來的戰火造成12萬人喪命,泰勒經歷6年的國際法庭審判,被判處50年的刑期,今年64歲的泰勒,恐怕只能老死在監獄裡。
    2012/05/31 22:42
  • 漏油污染企鵝 紐西蘭海洋大浩劫

    紐西蘭發生史上最嚴重的油汙外洩危機,一艘賴比瑞亞籍貨輪,上星期擱淺在北島外海,1個星期,已經外洩2、3百噸燃油,海面上的浮油長達5公里,當地海鳥、企鵝首當其衝,全身沾滿油汙,不過由於天候惡劣,救援困難,紐西蘭當局對不斷惡化的油污危機,仍然束手無策。
    2011/10/11 22:32
  • 娜歐蜜出庭作證 絕口不提「血鑽」

    遭到指控收下賴比瑞亞前總統的血鑽石,英國名模黑珍珠「娜歐蜜坎貝爾」,出庭作證,還帶上號稱能逢凶化吉的寶石項鍊,神情輕鬆,不過就在準備開庭時,娜歐蜜不但遲到,從頭到尾她都不提血鑽石,只說自己當時曾經收過一小袋髒兮兮的石頭,不過消息調查指出,這些鑽石已經順利交到了警方的手裡。
    2010/08/06 22:56
  • 名模黑珍珠海牙出庭 供「血鑽石」

    荷蘭海牙國際法庭,今天傳喚了一名相當特別的證人,那就是英國名模娜歐蜜,審理戰犯的國際法庭,怎麼會出現超級名模?原來前賴比瑞亞總統泰勒,被調查是否涉及「血鑽石」交易,娜歐蜜傳言曾收到這位戰犯總統送的鑽石,黑珍珠在庭上坦承,確實有收到鑽石,至於送的人是不是就是泰勒總統?娜歐蜜說:「我猜是吧!」。
    2010/08/05 17:35
  • 真金不怕火煉!黃金鍍鉛銅 詐騙現形

    台北出現黃金詐騙集團,3名賴比瑞亞籍騙子,拿鍍銅的黃金球,掉包真黃金,誆騙被害人400萬;另外還有一名女子拿著鉛製的項鍊,外觀再用黃金合成,到銀樓佯稱要變賣換現金,由於金項鍊幾可亂真,老闆不疑有他,被騙約5萬多元。不過不管是用鉛或是銅,只要用火測試,就會現出原形。
    2010/07/05 11:48
  • 銅球誆鍍金 賴國歹徒詐400萬遭逮

    買賣黃金千萬要小心!台北市警方昨天破獲一起賴比瑞亞籍詐騙集團,他們以觀光護照入境,假藉有大批黃金,可以低價販售,國內黃金盤商不疑有他,拿出400萬元以為可以買到1.2億的黃金,沒想到卻是嫌犯用銅球鍍成的黃金,警方接獲報案後,趁兩名賴比瑞亞籍嫌犯,要搭機離台時,順利逮捕。
    2010/07/05 09:58
  • 太平公主號遭撞解體 搏濤救11人

    仿古代帆船的香港籍太平公主號,凌晨在海上遭撞擊解體!太平公主號在返回台灣的航程中,疑似遭一艘賴比瑞亞籍的貨輪撞擊,木造船身當場斷成兩截;船長劉寧生及10名船員,只能緊抓著碎裂的甲板等待救援,空勤總隊及海巡署接獲求救訊號立刻出動,將11人都平安救起。
    2009/04/26 17:52
  • 〈獨家〉上海輪故障靠港 成違規直航遭罰

    兩岸開放直航還沒正式實施,4月底,就有一艘賴比瑞亞籍拖船進入台中港維修,停了3天才被查出是從大陸出發,違規直航台中港,港務局表示,原本登船稽查的外事課,在96年1月把業務移交移民署,目前船隻靠港,只有港務局檢查進出港口的結關證明,是否出現漏洞,數據會說話,因為96年之前,每年平均都會查獲3到5艘違規直航船隻,但96後1年只有查獲1艘。
    2008/06/11 19:28
  • 維持邦誼 友邦元首趁機「乾洗」 悶!

    台灣外交處境困難,有時候友邦元首無理要求也得買單,像是已經斷交的前賴比瑞亞總統泰勒來台灣,不僅所有開銷全部由我方支付,泰勒甚至曾經從賴比瑞亞帶來400多條領帶要求乾洗!更誇張的是,還有中非的一位總統來台灣,看上南部酒店女子,竟然要找外交部人員幫忙娶回去當妃子,荒唐行徑,令人傻眼。
    2007/08/25 19:55
  • 非洲第一位女總統 宣誓就職

    非洲第一位女總統,也就是賴比瑞亞新任總統「瑟立夫」,就在剛剛舉行了就職典禮,美國第一夫人蘿拉,也是典禮上的貴賓之一。
    2006/01/16 22:00
  • 不滿大選結果 賴國民眾爆衝突

    非洲賴比瑞亞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由女性候選人瑟立夫宣布當選,不過原本呼聲極高的足球明星候選人偉亞落敗,支持民眾指控對手舞弊當選,走上街頭抗議,與聯合國唯安部隊發生嚴重衝突。
    2005/11/12 07:13
  • 賴比瑞亞大選 出現首位女總統

    賴比瑞亞總統大選結果揭曉,由今年67歲的女性候選人瑟立芙獲得勝利,而她也是這個西非國家的第一位女性總統;接下來用1分鐘,關心今天的國際新聞。
    2005/11/11 18:32
  • 貨輪「苯」污染未擴大  船油污染海洋

    昨天南韓籍貨輪在桃園外海被賴比瑞亞籍貨櫃輪追撞沉沒,14名船員平安獲救,雖然船上載運的2000多噸有毒液態苯,有加壓密封,暫時沒有大量外洩可能,日本專家已經抵台評估如何解決毒苯,不過,污染源已經對海洋生態造成威脅,令人擔憂。
    2005/10/11 18:13
  • 貨輪「苯」污染未擴大 船油污染海洋

    昨天南韓籍貨輪在桃園外海被賴比瑞亞籍貨櫃輪追撞沉沒,14名船員平安獲救,雖然船上載運的2000多噸有毒液態苯,有加壓密封,暫時沒有大量外洩可能,目前正等待日本專家來台鑑定,但是外洩的船油已經開始污染海洋,令人擔憂。
    2005/10/11 11:47
  • 台灣史懷哲! 非洲行醫見證生死

    許多人對非洲國家的印象是很多傳染病、很落後,但台灣卻有一位年輕的醫師,他效法史懷哲人道精神,自願跑到非洲行醫10個月,在缺乏醫療優勢,瘧疾病例又多的賴比瑞亞,這名宋睿祥醫師體驗了許多的生離死別,還用照片寫故事出書,記錄他在西非賴比瑞亞的行醫過程。
    2005/07/01 17:19
  • 漢賊不兩立傷害外交 立委歸咎蔣公

    賴比瑞亞與我國斷交,與台海關係,有沒有直接影響?在考試院長姚嘉文的新書發表會上,立委蕭美琴就直言,先總統蔣公所說的漢賊不兩立,讓台海一直處在緊張關係,才會進而影響到台灣目前的外交處境。
    2003/10/13 17:59
  • 童玩表演團將出訪 副總統授旗

    一向對外交事務很有興趣的副總統呂秀蓮,今天(13日)也對賴比瑞亞斷交事件說話了!副總統表示,我國在面對新的外交環境與衝擊,她會建議總統召開外交會議,對所有邦交國和台灣的關係,進行全面檢討。
    2003/10/13 17:41
  • 簡又新為賴國斷交請辭 游揆慰留

    因為賴比瑞亞宣佈與我國斷交,外交部長簡又新的去留問題,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行政院長游錫堃上午證實,已經慰留簡又新,不過簡又新上午在立法院,仍然成為在野黨立委們砲轟的焦點。曾是前任外交部長的章孝嚴,更嚴詞質疑外交部,早就知道賴比瑞亞有問題,為什麼不當機立斷,宣佈斷交?
    2003/10/13 10:51
  • 中賴斷交 非洲友邦友誼不變

    我國和賴比瑞亞的外交關係正式終止,這項外交訊息絲毫沒有影響其他非洲友邦國家對我國的深刻友誼。來自馬拉威和甘比亞的舞團依照既定行程,晚間在中台灣用原始活力,回饋台灣人民對他們的熱情。
    2003/10/12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