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持邦誼 友邦元首趁機「乾洗」 悶!

記者 顧名儀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25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外交處境困難,有時候友邦元首無理要求也得買單,像是已經斷交的前賴比瑞亞總統泰勒來台灣,不僅所有開銷全部由我方支付,泰勒甚至曾經從賴比瑞亞帶來400多條領帶要求乾洗!更誇張的是,還有中非的一位總統來台灣,看上南部酒店女子,竟然要找外交部人員幫忙娶回去當妃子,荒唐行徑,令人傻眼。

就是他,前賴比瑞亞總統泰勒,國際上惡名昭彰,有屠夫軍閥之稱,還曾經削掉政敵口鼻,在境內進行種族屠殺!卻是台灣不得不接待的友邦元首。

前外交部禮賓司司長馮寄台就投書平面媒體爆料,直指泰勒來台訪問時,不僅來回要搭頭等艙、指明入住五星級飯店、酒錢、長途電話費全部外交部買單之外,還遠從非洲搬來200多條領帶到台灣飯店乾洗,一洗就是4萬多元,令人傻眼。前外交部長蔣孝嚴:「平均他來一趟大概一個禮拜,我們會給2萬5,2萬到5萬美金,讓他來花用。」

泰勒不算最誇張,曾經有位中非總統來訪,直接把台灣女子帶回家,外交部還要居中協調「合番」事宜。蔣孝嚴:「中非的總統波可沙,他到台灣來訪問,不僅吃吃喝喝,到高雄上酒店、上酒家,看中了一個酒家女,我們還特別安排,送回到中非,等於是他的妃子。」

友邦元首要求千奇百怪,外交官實在難為,看看當初泰勒訪問台灣,離開時多麼風光的笑容,台灣被他白白「乾洗」,在艱困的外交處境上,卻只能大嘆無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友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38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