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賴幸媛 結果共199筆

  • Chinese=中華? 考倒洋博士賴幸媛

    針對我國將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加入WHO,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把矛頭,對準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要求她把Chinese Taipei就字面意義直接翻譯成中文,不過這下尷尬了,「Chinese」這個字怎麼翻,似乎都沒有「中華」的意思;民進黨立委群起考問,要怎麼化解這個敏感問題,可真把留學英國的賴幸媛當場給考倒了!
    2008/06/04 19:35
  • 「把主委做小」 綠轟賴幸媛被架空

    金門縣長李炷烽槓上陸委會,最後是李縣長佔上風,可以順利登陸;不過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卻被譏諷是「裡外不是人」;民進黨立委說他根本被架空、被羞辱,把主委做小了,還要她趕快回到深綠的懷抱;賴幸媛挨轟,卻不見國民黨立委聲援,相對於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無聊到打哈欠、搔癢,賴幸媛的處境,相當艱苦。
    2008/06/04 18:12
  • 李炷烽登陸大轉彎 綠轟賴幸媛

    立法院民進黨團找來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進行早餐會報,一大早炮火四射,民進黨立委磨刀霍霍,從陸委會該不該核准縣市首長登陸,到九二共識存不存在,甚至連WTO台灣英文名稱,都拿來對準賴幸媛開砲,不過賴幸媛不改過去立委時期的作風,強勢回擊,煙硝味十足。
    2008/06/04 13:03
  • 金縣長李炷烽今登陸 砲轟賴幸媛

    金門縣長李炷烽終於可以去大陸了,昨晚不回應,今天一早在小三通碼頭,大罵政策大轉彎完全是民意導向,還說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剛上台,敬酒不吃吃罰酒;對於賴幸媛要求他去,不能以縣長身分去,而且不能談兩岸通水問題,李炷烽說,他會以縣長身分去,而且該談的他還是會談。
    2008/06/04 12:22
  • 准了! 李炷烽「金酒顧問」身分登陸

    晚間最新消息,金門縣長李炷烽登陸參加金酒公司舉辦的震災晚會遭到陸委會拒絕,不過晚間陸委會政策大轉彎,由移民署發函,通知李炷烽可以成行!不過有兩個但書,第一不能以縣長身分,而是以金酒公司顧問的身分出席,第二不能談及需要官方授權的議題。陸委會表示,未來縣市長登陸,將盡量採取「積極開放」的原則。
    2008/06/03 21:29
  • 李炷峰登陸遭拒! 藍要賴幸媛交代

    520之後,縣市長輪番提出登陸申請,第一位提出申請的金門縣長李炷峰已經被陸委會拒絕,藍營立委大為不滿,砲口對準主委賴幸媛刁難,賴幸媛委屈的說,只是依法辦理,因為李炷峰的行程不只是參加震災晚會,還要去參觀國台辦,劉兆玄則幫子弟兵緩頰,強調會針對法令做檢討,適時再全面鬆綁。
    2008/06/03 18:43
  • 四川賑災陸委會禁行 李炷烽氣炸

    兩岸攜手賑災,一場由金門金酒公司與大陸中央電視台合辦的勸募晚會,金門縣長李炷烽有意參加,但陸委會沒有批准,讓李炷烽氣炸了,痛批這破壞了目前兩岸和解的氣氛,而勸募晚會的相關單位也暗諷,就這是賴幸媛出任陸委會主委最主要的目的。
    2008/06/02 21:45
  • 沈富雄:民進黨青壯派改革是假象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和林濁水,今天再度針砭時政,林濁水批評馬英九任用賴幸媛很奇怪,至於沈富雄則是抨擊,民進黨青壯派說要改革,根本是假象,其實心裡想的還是選舉。
    2008/05/31 12:41
  • 〈快訊〉兩岸重啟對話 賴幸媛最新說明

    兩岸歷史性復談6月11日到14日登場,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天下午也作出了說明;也談到了大家所關心的,貓熊是否能夠順利來台。
    2008/05/29 16:15
  • 江丙坤接掌海基會 政府授權復談

    海基會臨時董監事會,今天正式改選江丙坤接掌董事長,在各界期盼兩岸復談氣氛中,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第一時間帶著授權函,授權江丙坤代表馬政府儘速和大陸海協會恢復談判,賴幸媛特別放低身段,一連向江丙坤說了好幾次的拜託,要破除海陸不合的外界疑慮。
    2008/05/26 15:25
  • 第一類接觸! 賴幸媛會外媒撂英文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上任後,一改就任前躲避媒體的低調作風,今天和外國媒體面對面大談兩岸政策,留學英國的她全程不靠翻譯用英文對答,不過還是有點小出槌,講到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這個專有名詞,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翻成英文。
    2008/05/23 19:38
  • 賴不影響! 劉揆:7月直航不跳票

    新政府7月4日包機直航,會跳票嗎?國台辦今天有了善意回應;行政院長劉兆玄表示審慎樂觀,操之在我方能做的都做了,7月包機不跳票,之前飽受壓力的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似乎鬆了口氣,她說,北京政府有善意復談意願,海基會將儘速與海協會會談!或許擔心賴幸媛再成焦點,記者會上,新聞局長刻意不請賴主委發言。
    2008/05/22 19:54
  • 賴幸媛立院初登場 綠猛攻藍緩頰

    新內閣上任第一天,最受爭議的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上午到立法院備詢,果然遭到綠營立委的強烈批評,不但質疑她立場改變,還諷刺賴幸媛,說陸委會主委的位子很燙,希望她趕快回到綠營的陣線。倒是過去曾經大力反對賴幸媛的藍營立委,這回卻是給賴幸媛加油打氣。
    2008/05/21 11:58
  • 兩岸救災包機? 賴幸媛:上任後研議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猝逝,新政府還懸缺天下第一大部首長,但今天已經展開第一次黨政協調平台,包括內政和衛環相關官員與立委首度會商;其中協助四川賑災備受關注,準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被問到是否會啟動兩岸救災包機?她表示下週正式上任後,會認真研擬救災包機的必要性。
    2008/05/13 19:33
  • 賴幸媛影響? 酒商:馬蕭酒訂單減

    離520新任的正副總統就職日,只剩十幾天,打算要推出120萬瓶馬蕭紀念酒的金門高梁酒,已經開始罐裝,每年給金門人的端午配酒,今年還特別加送馬蕭紀念酒;不過,有酒商和民眾反應,自從馬蕭團隊任用賴幸媛後,馬蕭酒的訂單似乎減少很多。
    2008/05/10 07:42
  • 7/4包機直航恐延期 江丙坤:太趕

    準總統馬英九「7月4日啟動包機直航」的這張支票能夠順利兌現嗎?內定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直言,7月4日這個目標相當趕,言下之意,7月4日的直航時程,恐怕很有可能延宕,外界解讀,這和陸委會主委由賴幸媛出任脫不了關係,不過江丙坤極力澄清。
    2008/05/08 13:00
  • 新閣人事/下馬威 吳喊話:閣員心中不可無黨

    國民黨今天黨務政務龍頭吳伯雄和劉兆玄,率領立委和準閣員舉行便當午餐會,爭議多時的內定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成為整場焦點,吳伯雄強調不會以黨領政,但是意有所指的說,這些非國民黨籍的閣員應該多讀黨章,了解黨的政策,心中不可沒有黨,賴幸媛回應會好好研讀。
    2008/05/07 18:52
  • 新內閣新生訓練 賴幸媛受矚目

    新內閣成員全員上下舉辦新生訓練,準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準時報到,過去這幾天因為人事風暴讓外界質疑的她,刻意選擇低調不多話,只見她不時與新內閣成員相互寒喧,記者們也發現賴幸媛的左眼紅腫長針眼,問他是不是因為這幾天壓力過大?賴幸媛笑笑說,一點關係也沒有!
    2008/05/06 10:11
  • 不滿起用賴幸媛 景點遭布條抗議

    馬英九組閣任用賴幸媛做陸委會主委風波,也蔓延到外島,金門著名風景區民俗文化村外牆上,昨天早上掛起4條白布條,內容抗議馬英九任用不當,連現任總統陳水扁、前總統李登輝都成了諷刺對象,當然也吸引不少遊客停駐觀望。
    2008/05/04 19:19
  • 公職生涯最終戰 劉兆玄:豁出去

    準行政院長劉兆玄接受TVBS專訪,作風直率,首度主動透露內閣人事中,他也曾經對陸委會主委人選賴幸媛有過疑慮,不過在和準總統馬英九深談後,已經能夠接受賴幸媛的理念想法;新閣揆還沒上任,對底下的閣員已經陸續開出條件要求,今天再拋出希望未來的閣員能夠不出席不必要的應酬。
    2008/05/02 19:39
  • 新閣人事/〈獨家〉賴幸媛案台商怒 公開信嚴厲批馬

    賴幸媛人事案,引爆大陸台商不滿,現在怒火也延燒到了馬英九,上海有上百名台商開始串連,已經草擬了一封「致馬全民總統」公開信,TVBS獨家掌握了這封,計畫在5月10日,由國民黨交給馬英九的公開信內容,信中措詞強烈,抨擊馬英九的人事佈局簡直荒腔走板,希望馬英九能懸崖勒馬。
    2008/05/02 18:59
  • 新閣人事/賴掌陸委會 蔡英文:這位置辛苦

    即將接掌馬政府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引爆藍營內部風暴!扁政府現任和前任陸委會主委蔡英文和陳明通,今天都給了祝福,陳明通甚至認為,馬英九這樣的佈局,有戰略性思考。
    2008/05/02 11:39
  • 新閣人事/肯定賴幸媛 馬親上火線為賴背書

    就在國台辦直言馬英九的直航政策,不該受到人為干擾的同時,馬英九昨晚首度在上任前接受專訪,但他選擇的正是在對岸也能收看到的媒體,馬英九除了保證7月直航政策不變,更強調賴幸媛是中間偏左,絕非台獨,而且跟他一樣都支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馬英九說他沒答應台聯主席黃崑輝提醒的「少講九二共識」,他還說,如果藍軍連賴幸媛都不能包容,要怎麼跟台灣共生和解。
    2008/05/02 00:14
  • 推陸客觀光 馬:失業率降3%以下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出席應邀參加慶祝活動,馬英九對勞工掛保證,只要大陸客來台觀光順利推動,失業率一定可以降到3%以下,勞工的工資、工時如何調整,馬英九也承諾會建立一套協商機制,而準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也到場,不同於為賴幸媛不斷消毒,馬英九對王如玄這位人選可是讚賞有加。
    2008/05/01 20:23
  • 新閣人事/蔡英文、賴幸媛 仕途路相近傳心結

    內定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說,上任前她會第一個去拜會前陸委會主委蔡英文,其實賴幸媛和蔡英文2人在政壇發展和背景,都非常相近,2人都曾在李登輝和陳水扁時代當過國安會諮詢委員,也先後接掌陸委會,就連家世背景也有雷同之處;不過政壇也傳賴蔡2人,其實有瑜亮情節。
    2008/05/01 1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