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賤民 結果共43筆

  • 賤民說 賴清德:社會沒有辦法接受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台灣很多賤民不知中國多進步」的說法,社會是沒有辦法接受的,這樣的話沒有必要。
    2017/10/27 17:51
  • 賤民說惹議!王應傑深思後道歉 「講錯話了」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暨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今天發布新聞稿,針對「愚民、賤民」相關言論,表達歉意。
    2017/10/27 13:07
  • 不知大陸多進步! 王應傑批台人賤民惹議

    中共十九大日前落幕,兩岸話題火熱之際,台灣競爭力論壇也針對這個議題舉辦座談會,出席與談的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卻語出驚人表示「台灣的愚民和賤民,根本不知道大陸有多進步」!用語遣詞引發外界高度議論。
    2017/10/26 21:03
  • 王應傑罵台灣「賤民」不知大陸多進步 改口稱指政治人物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在出席台灣競爭力論壇時,語出驚人的表示台灣有很多沒有到過中國的「愚民」、「賤民」,根本不知道中國有多進步。這一番言論立刻引起熱議,不少網友更痛批。對此,王應傑澄清自己「賤民說」是在罵政治人物。
    2017/10/26 19:00
  • 勸蔡英文別去中 王應傑:台很多「賤民」不知陸多進步

    中共19大在24日閉幕,總統蔡英文日前也在「兩岸30週年交流研討會」致詞時回應,兩岸的領導人應該秉持圓融中道的傳統政治智慧,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並永遠消除戰爭敵對的恐懼,兩岸未來發展也因此備受矚目,然今日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表示,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的經濟體,但台灣卻有很多沒有到過中國的「愚民」、「賤民」,根本不知道中國有多進步。
    2017/10/26 15:54
  • 印度賤民看節慶舞蹈表演 慘遭活活打死

    印度警方今天表示,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一名出身賤民階級的男子因出席觀賞一場印度教傳統舞蹈表演,遭到一群較高種姓男子活活打死。
    2017/10/03 00:18
  • 印度總統選舉投票 贏家篤定賤民出身

    印度國會議員和省議員今天投票選出下任總統,新總統篤定來自種姓制度最底層的達利特(Dalit,被視為賤民)階級。這場選舉被視為鞏固總理莫迪的政權。
    2017/07/17 17:40
  • 印度多個大城市 抗議以牛為名暴力事件

    為抗議印度教激進份子和一些政黨以保護聖牛名義對穆斯林和賤民等實施暴力,印度多地昨晚舉行一場「不在我的名義之下」(Not In My Name)示威活動,大聲向執政黨抗議。
    2017/06/29 18:03
  • 天天遭同學霸凌 印度賤民悲歌引發關注

    印度一間中學發生霸凌事件!一名16歲的男學生成績優異,卻因為身分屬於最低的「賤民」階級,長期遭到另外2名男同學拳打腳踢,過程畫面最近曝光在網路上瘋傳,2名同學被退學,校長也因此遭到停職。
    2016/10/21 11:00
  • 為買餅乾給孩 印「賤民」夫妻欠7元被砍死

    印度獨立後憲法明文規定,不准有任何種姓階級歧視,但種姓制度仍對現今的印度社會有著巨大的影響。有一對在種姓制度中屬於最底層「賤民」的夫妻,為買餅乾給孩子吃,欠了當地較高種姓的商人約7元台幣,事後商人要求付清欠款,夫妻雖表示領到工資就馬上還,商人竟仍對此不滿,拿斧頭砍死該對夫妻。
    2016/07/31 13:22
  • 噁心裁決!印度姊妹被判「姦刑」 全球聯署搶救

    印度一樁判決引起全球公憤,一名男子愛上貴族女子,兩人私奔後不知去向,男子的兩名妹妹竟然遭到連坐處罰,被全男性的村落委員會判處「姦刑」!
    2015/08/30 17:56
  • 【FOCUS新聞】14、15歲姊妹花 印度雙遭性侵、吊樹亡

    印度日前發生一對堂姊妹遭性侵後,吊死樹上的悲劇,這也是印度繼2年前新德里巴士性侵案後,引發國際關注的重大性侵案件之一,為替死者發聲,杜絕類似犯罪再上演,首都新德里爆發了抗議潮,要地方政府下台負責,只是印度向來為外界所知,是個男尊女卑的社會,再加上人是有分階級制度,尤其在鄉下沒錢的窮苦人家被稱為賤民,家裡甚至沒廁所可用,結果到外頭解決內急時,就招來性侵危機,估計有3成人在上廁所時遭到性侵暴力,這對姊妹也深受其害。
    2014/06/02 23:28
  • 反全球化 不顧變「魯蛇」?

    學運分裂,挑戰造神化「廷飛路線」,學生出走苦守賤民區?一個立院、兩個世界?!
    2014/04/04 21:41
  • 帆神好「煩」 林飛帆:別造神、有9人機制

    學生佔領立院進入第17天,學運領袖林飛帆每天都分身乏術,相當忙碌,3天沒洗澡,上午終於抽空可以沖個澡,來看林飛帆一整天的行程,從半夜就開始忙碌,探視「賤民區」,白天抽空洗個澡,還得邊走邊接受採訪,光是接受國內外媒體詢問,一天至少超過20次,回應來自各方不同的狀況,被網友戲稱為「帆神」的他,恐怕真的忙得很煩。
    2014/04/03 18:51
  • 賤民籲林飛帆 「展現群眾聲音非造神」

    太陽花學運除了支持和反對之外,出現第三種聲音,在立法院週邊出現一個「賤民解放區」,這群人對於學運總指揮林飛帆,被網友封為「帆神」不以為然,認為學運不應該分階級,對此林飛帆特地在凌晨,親自到賤民解放區作溝通,而學運至此,核心人物有了變化,原先的發言人因為課業壓力悄悄退出,另一名被視為鷹派的成員「妖西」,在臉書說,核心決策圈流傳一個「孤島理論」,讓外界覺得學生很可憐、很偉大,藉此召喚同情,整個發言舞台僅限在議場內,造神同時排除其它人參與決策,讓他決定暫時退出這場運動。
    2014/04/03 18:31
  • 不甘學運決策圈小 另組「賤民解放區」

    318學運再度鬧內鬨?中山南路濟南路口,因為不認同學運決策都是由議場內決定,而且主打「和平非暴力」訴求,這星期來出現「賤民解放區」,根據了解,這團體由關廠工人連線發起,成員約30至40人,除了自己辦「賤民論壇」外,抗爭方式也用喝酒發洩等行為表達,其中當初參與318行動的喝酒哥謝碩元,也是成員之一,對此,學運總指揮林飛帆表示,學運本來就會有很多聲音,但他不認為這是分裂。
    2014/04/03 13:53
  • 靠偶像選拔成名 印度男脫離「賤民」

    印度被視為金磚四國之一,大家都看好印度的經濟發展,不過您可能不知道,在印度,階級對立問題依然存在,出生在貧苦的家庭的人,他們的身分必須代代相傳,不過最近出現印度版的偶像選拔節目,拿下第一名的男子,如今一夕成名,終於脫離「貧賤階層」,開始挑戰這種存在好幾百年的「種性制度」。
    2007/03/22 22:41
  • 【失落的歡喜城】失落的歡喜城 階級、環境禁錮婦女

    台灣兩性之間逐漸平權,但是在印度,不但有貴族和賤民等階級之分,婦女地位更低,TVBS主播鄭凱云持續帶您深入加爾各答,了解印度婦女面臨的困境,還有幾個婦女為了孩子,勇於突破階級藩籬,來看他們的故事。
    2004/12/21 07: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