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下跪地震台灣Toyz黑松露地震地震速報影片民眾黨急診
  • 搜尋:

    貧戶 結果共95筆

  • 等不到3月1日! 郝:食物券即刻發

    台北市前一天宣佈,將發送急難救助的食物券,每張面額5千元,預計發送1萬戶,需要幫忙的貧戶,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也親自到基層跟鄰里長說明,只是原訂計畫3月1日才上路,郝龍斌今天當場承諾,有需要的民眾即刻發送,可以幫忙過個好年。
    2009/01/23 20:02
  • 六旬夫婦瑟縮獨住破房,救助方式?

    台中市樂成宮媽祖廟,發放油、米和2千元紅包救濟貧戶。其中有對老夫婦沒有子女,太太身心障礙,行動不便,平時生活就靠老先生騎著三輪車,撿資源回收物去賣,有時一個早上才賺到10元,寒冬裡,老夫妻沒錢買新棉被,兩個人經常是抱著舊棉被,冷到天亮。
    2009/01/14 14:36
  • 〈獨家〉社會角落 六旬夫婦瑟縮獨住破房

    台中市樂成宮媽祖廟,發放油、米和2千元紅包救濟貧戶。其中有對老夫婦沒有子女,太太身心障礙,行動不便,平時生活就靠老先生騎著三輪車,撿資源回收物去賣,有時一個早上才賺到10元,寒冬裡,老夫妻沒錢買新棉被,兩個人經常是抱著舊棉被,冷到天亮。
    2009/01/13 18:21
  • 另類資源回收 收「剩麵包」送貧戶

    不景氣,卻絲毫動搖不了想做善事的心。台灣有一家專收集賣剩或快過期麵包的食物銀行,10多年來,到各麵包店「找麵包」,只要是準備扔的,食物銀行的志工都會把麵包裝袋打包,因為與其丟掉,不如送給需要的人,既不浪費,又可做愛心。
    2008/11/30 19:27
  • 「電腦選的」審核不嚴 補助遭詬病

    內政部推出近貧補助方案,規定年收入30萬以下才得予補助,10月上路以來卻傳出有工廠老闆或小學老師收入超過標準的,還可以獲得補助,我們就找到一個案例,電腦根據他2年前的報稅資料,給予他近貧補助,卻沒有人去審核他目前已經月入4萬,讓他接受補助有點心虛,希望政府能把錢花在刀口上。
    2008/10/06 12:42
  • 給5千!近貧戶:不如放寬低收標準

    政府打算補助「近貧戶」每個月5千元,但有近貧戶反應,政府還不如放寬低收入戶的補助標準,還比較實際;有位住基隆七堵的單親爸爸徐先生說,他一個月賺2萬多,但母親腎臟病重度殘障,還得撫養3個小孩,入不敷出,但偏偏無法申請到1萬多元的低收入補助,相較之下,領5千元根本不夠。
    2008/06/30 18:10
  • 算命不收錢只收白米濟貧戶,聯絡方式?

    新竹有位專精米卦的女算命師,她幫人算命從來不收現金,只收白米,然後再將得到的白米,全部捐給弱勢的家庭,和需要幫助的社福機構;這位算命師捐米濟貧,17年如一日,估計她已經捐出2百多公噸的白米,助人無數。 【業者資訊】 洽詢算命師詹瑞琴 電話:(03)5500-394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文德路1段389號
    2008/03/10 14:39
  • 算命師不收錢 只收白米濟貧戶

    新竹有位專精米卦的女算命師,她幫人算命從來不收現金,只收白米,然後再將得到的白米,全部捐給弱勢的家庭,和需要幫助的社福機構;這位算命師捐米濟貧,17年如一日,估計她已經捐出2百多公噸的白米,助人無數。
    2008/03/08 13:33
  • 免費遊帛琉 航空公司助貧戶圓夢

    要怎麼幫弱勢團體圓夢呢?國內一家航空公司大手筆,砸下千萬預算,天天送一戶貧困家庭到帛琉玩,全程免費。
    2008/01/22 00:41
  • 今年最後一餐! 清貧戶求:多包一點

    今天是學生最後一天上課日,明天開始放寒假,但對許多依靠雲林斗六國中營養午餐剩菜,過日子的低收入戶來說,開始煩惱未來1個多月,三餐該怎麼辦,下午有人多提了好幾個塑膠袋,希望能多帶些剩菜回去,也有人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吃白米飯加醬油。
    2008/01/18 19:51
  • 貴公子變貧戶 高三男洗屍扛家計

    就讀治平高中資訊科三年級學生范聖智,原本家境不錯,加上長得帥,有人稱他貴公子,但國中畢業,父親因為車禍癱瘓留下千萬債務,為了擔家計,范聖智到處打工,連葬儀社抬棺洗屍體都做過,徹底改變他的人生觀。
    2008/01/17 16:30
  • 景氣差 貧戶老人撿學生剩飯菜

    景氣差,現在連學校的剩飯剩菜都有人搶著要,雲林斗六國中每天到了中午時間,就會有一群人開始排隊,等到學生吃完飯,拿塑膠袋打包剩下的飯菜回家當午餐和晚餐。
    2007/11/06 16:33
  • 高中生撞身車亡,家屬救助方式?

    雲林縣26日晚間,發生高中生騎機車跟砂石車對撞,造成3名學生當場死亡的悲劇,家屬說兒子女兒只是要到虎尾去逛夜市,竟然發生這種悲劇,而3名死者中唯一的女生歐雅禎,家裡是三級貧戶,她是獨生女,殘障雙親唯一的希望也破碎了。
    2007/10/29 16:15
  • 只是去逛夜市! 3高中生撞車亡

    雲林縣26日晚間,發生高中生騎機車跟砂石車對撞,造成3名學生當場死亡的悲劇,家屬說兒子女兒只是要到虎尾去逛夜市,竟然發生這種悲劇,而3名死者中唯一的女生歐雅禎,家裡是三級貧戶,她是獨生女,殘障雙親唯一的希望也破碎了。
    2007/10/28 18:44
  • 6口共吃一碗麵 南投送愛到嘉義

    還記得南投一家6口共吃一碗麵的故事嗎?前幾天,嘉義也出現三級貧戶,全家共吃一碗麵的窘境,在慈善團體的安排下,南投一碗麵家庭,今天特地由爸爸領軍,帶著5個孩子,把他們資源回收賺的錢,送到嘉義來給同樣困苦的侯家加油打氣,場面十分溫馨。
    2007/09/15 17:39
  • 窮母子6口分食一碗麵,救助方式?

    A:嘉義縣有一個三級貧戶,平常全靠擔任廟公的先生勉強養活一家7口,不過先生罹患癌症過世,剩下太太一個人,帶著5名年幼的孩子相依為命;雖然喪葬費有村裡熱心人士捐助,不過沒有收入來源,現在一家6口有時只能分食一碗麵來度過一餐。
    2007/09/14 17:18
  • 頓失依靠 窮母子6口分食一碗麵

    嘉義縣有一個三級貧戶,平常全靠擔任廟公的先生勉強養活一家7口,不過先生罹患癌症過世,剩下太太一個人,帶著5名年幼的孩子相依為命;雖然喪葬費有村裡熱心人士捐助,不過沒有收入來源,現在一家6口有時只能分食一碗麵來度過一餐。
    2007/09/14 00:19
  • 貧戶悲歌 身心障礙男獨囚空屋24年

    彰化縣有一名重度身心障礙男子,家人怕他到處亂跑,又擔心送去安置要花很多錢,從18歲開始,就把他關在不到5坪大的空屋,長達24年,吃喝拉撒睡全在同一個房間裡。
    2007/09/07 16:35
  • 【寶貝我們的希望】無水缺電 6口貧戶子女辛苦童年

    您可能很難想像,沒有自來水的生活要怎麼過,南投山區有個六口之家,就靠著雨水跟溪水過生活,堪稱三級貧戶,擔任殯葬臨時工的父親雖然常不在家,書讀得少,賺錢也不多,但4個子女倒是很貼心又很爭氣。
    2007/07/18 09:27
  • 低收之家「福德平宅」 信義區貧民窟

    內政部因為重新制定中低收入戶審核標準,將近2千人遭到撤銷,其中有30多戶,正好都集中在信義區的「福德平宅」,這裡是市府59年興建,專門收容一些低收入戶,或是臨時受災戶,屋內坪數8坪,很多東西幾乎都是撿來的,低落的生活品質,很難想像在台北市最精華地段,會有這樣的貧戶區。
    2007/03/14 19:13
  • 中樂透8千 失貧戶資格反虧10萬

    南投一位75歲老先生,本來是甲級貧戶,3年前他中了樂透,1萬元彩金扣稅後,老先生領了8千,存入自己戶頭,結果被社會局,取消老先生甲級貧戶的資格,樂透沒給老先生帶來好運,反而讓他每個月少領了3千元,老先生很無奈,他說早知道,寧願不要去領樂透獎金。
    2007/01/17 17:21
  • 「有家真好」 大善人幫貧戶找到家

    基隆有個社福團體,最近幫了很多家庭,找到可以遮風避雨的家,有2個貧困家庭,因為付不起房租,都住在破舊漏水的鐵皮屋,甚至有的還沒有廁所、浴室,沒自來水,讓人看了心疼,現在有了舒服的住處,都說有家真好。
    2006/10/23 16:52
  • 貧戶大改造 專家合力舊屋變夢幻

    你看過日本改造房子的節目嗎?高雄縣岡山鎮有一戶貧窮人家,12坪老房子住了8個人,相當擁擠凌亂,社會局幫他們找室內設計系的研究生,免費協助裝潢和木工,同樣的房子改造前後差距很大,讓屋主感動的直說,比新房子還美。
    2006/08/29 00:31
  • 善款300萬如不信託 失貧戶資格

    南投魏家,癌末媽媽「一碗陽春麵」母子同吃的故事,感動許多人,不到一個月,各界捐款將近300萬,南投縣社會局表明捐款如果不交付信託,魏家人就喪失低收入資格,這讓魏先生嚇壞了,他說他根本不知道捐款那麼多,近期內一定會辦好信託手續。
    2006/03/30 12:23
  • 醫德爭議 林進興仍有支持者送花

    爆發醫德爭議的醫師立委林進興,在高雄的醫院雖然看診病患少了三成,不過他長期以來不收貧戶費用的做法,還是有不少民眾支持他,還有人送花為他打氣。老病人口中的林醫師,依然受到肯定。
    2005/12/10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