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收之家「福德平宅」 信義區貧民窟

記者 侯沛吟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3/14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內政部因為重新制定中低收入戶審核標準,將近2千人遭到撤銷,其中有30多戶,正好都集中在信義區的「福德平宅」,這裡是市府59年興建,專門收容一些低收入戶,或是臨時受災戶,屋內坪數8坪,很多東西幾乎都是撿來的,低落的生活品質,很難想像在台北市最精華地段,會有這樣的貧戶區。

台北市精華地段信義區裡,有一處被外界視為貧民窟的地段,這是台北市政府為了低收入戶而蓋「福德平宅社區」,可以容納504個住戶,取名平宅,就是平價住宅的意思,不必房租,只需要繳交微薄的維護費,目的,給這群需要的人,一個棲身的窩。不過37年的老房子,問題可多了。

走進百歲人瑞白老先生的屋內,8坪大的房子,有點凌亂,一碗白菜吃一餐,環顧四週,很多都是人家送的。福德平宅住戶白來:「那是基金會送的,這條舊的棉被,也是人家送的。」

畢竟低收戶的生活,能省就要省,白老先生說,住了20、30年,有個窩身的地方就很滿意了,不過台北市給了他們一個家,但這一個社區有不少人,被內政部新規認定不是低收入戶。

每天進出信義區,對照台灣的驕傲「台北101」,這群靠補助生活的老人,可能需要更多政府以外的資源來幫助他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貧民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47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