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最後一餐! 清貧戶求:多包一點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1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是學生最後一天上課日,明天開始放寒假,但對許多依靠雲林斗六國中營養午餐剩菜,過日子的低收入戶來說,開始煩惱未來1個多月,三餐該怎麼辦,下午有人多提了好幾個塑膠袋,希望能多帶些剩菜回去,也有人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吃白米飯加醬油。

吃完午餐,斗六國中學生開心放寒假去了,留下一群低收入戶民眾,打包他們的最後一餐。低收入戶:「我要多一點。」

阿婆低聲懇求,能夠多拿一些剩菜回去,因為知道明天起,學生放寒假,未來1個多月,他們沒有辦法像現在,站在校門口排隊打包營養午餐的剩菜剩飯,三餐必須全靠自己想辦法。

低收入戶:「前些日子有人拿米給我,我就多少煮一些,煮飯加苦茶油和醬油。」低收入戶:「只好打零工,3天、5天的,有工作有人叫我們去,我們就去,多多少少賺一些。」

有人覺得無所謂,自己煮來吃,三餐不會餓著,但對身體有病痛,沒有謀生能力的老人家來說,更苦了;看看這位老婦人,腰上比平常多綁了好幾個塑膠袋,連家裡鍋子都拿出來,就是希望趁著學生最後一天上課,能多包一些剩菜回去,省著吃,因為何時會有下一餐,他們也不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22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