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傅崐萁300億租金補貼金馬得主身亡郭台銘地震旅遊上班天氣網紅宜蘭礁溪
  • 搜尋:

    財政委員會 結果共170筆

  • 踢館風波/9次鞠躬 吳伯雄帶4立委公開道歉

    昨天闖入維新館的4位國民黨立委,今天在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的帶領下,公開向社會大眾致歉!20分鐘的記者會,所有人9次鞠躬,希望讓這起踢館風暴可以畫下停損點;帶頭的費鴻泰,今天向謝長廷道歉,羅明才也宣布辭去財政委員會召委,至於謝陣營指控他們踹門,4個人全部否認,還拿政治生命做擔保。
    2008/03/13 17:52
  • 質疑故意流會! 余政道追罵盧秀燕

    就是因為質疑一銀違法,立院財委會藍系委員前往長昌總部踢館,結果今天一早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宣布流會,民進黨立委余政道槓上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余政道先是不滿盧秀燕「沒等他到場」,就宣佈流會,攔下盧秀燕,質疑她刻意流會,就是因為不想談論踢館事件,沿路罵國民黨「一黨獨霸」而且「不敢作敢當」!
    2008/03/13 10:23
  • 銀行辦餐會輔選? 何志欽:平常心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午氣氛有些不尋常,所有公股行庫董座到齊,委員人數卻因為綠營立委撤簽,導致人數不足流會,後來是以「談話會方式進行議程,國民黨籍立委痛批,公股銀行砸錢替特定政黨輔選,甚至買電視時段,進行置入性行銷,財政部長何志欽說,尊重銀行自主,平常心看待。
    2007/12/03 12:46
  • 立委潑水互罵 身邊立委一身濕

    上午在財政委員會爆發口角衝突,民進黨立委林文郎不滿議事紀錄硬要發言,和擔任主席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槓上,最後林文郎將水杯砸向費鴻泰。
    2007/10/29 10:52
  • 不知次長挺入聯? 財長遭譏玩假的

    今天財政委員會原本是要審查財政部預算,只不過立委質詢的焦點,全放在次長李瑞倉發動入聯公投連署,來備詢的部長何志欽被修理的滿頭包!面對立委追問,到底被分配到的連署名額有多少,財政部一問三不知,氣的立委大罵李瑞倉才是地下財政部長,揚言要凍結預算到底。
    2007/10/17 13:10
  • 〈獨家〉台銀成炮火焦點 立委飆「混蛋!」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整天鬧哄哄,財政部長呂桔誠下午被林重謨問到說不出話來,其中費鴻泰在質詢時,還怒罵台銀董事長許德南渾蛋,現場火藥味十足。
    2006/05/29 12:01
  • 【阿達新聞觀察】黨派?幫派?大立委欺負小關員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天上演一齣罕見的大立委欺負小公務員的荒謬劇。民進黨籍立委杜文卿去年底和朋友回國時,因為攜帶了超量香菸,在中正機場海關被攔下檢查。對此,杜文卿大表不滿,昨天,他和同黨立委盧博基、張花冠、陳朝龍、李鎮楠、郭榮宗等人接力上台砲轟財政部長呂桔誠、關稅總局長俞邵武以及當天在海關執勤的檢查員林秋東。對於立法委員濫用權力,假藉質詢名義,在國會殿堂上公報私仇的行為,在此,我們必須表達最強烈的譴責之意。
    2006/03/17 12:08
  • 沒帶菸被搜身 杜文卿火爆開罵

    今天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多位民進黨立委聲援杜文卿,因為疑似挾帶20條菸入關,遭海關搜行李檢查,甚至傳出杜文卿罵海關三字經3個鐘頭,今天杜文清利用質詢,火批關稅總局,直接和當時的海關檢查員當面對質,場面十分火爆。
    2006/03/16 12:36
  • 軍教免稅吵一團 林重謨向邱毅揮拳

    取消軍教免稅方案,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要求教育、國防等部會要提出配套措施報告,場面鬧哄哄,主席林重謨和立委邱毅幾次開罵,最後林重謨還向邱毅揮拳。
    2005/12/21 17:42
  • 為18%配套 杜正勝現身 遭立委砲轟

    攸關龐大軍教18%取消方案,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連同,教育,國防三部會,要提出配套措施報告,下午教育部長杜正勝現身,遭立委連番砲轟,楊瓊瓔批他狀況外,是對老師的不尊重,杜正勝回答自己也是老師出身,雙方唇槍舌戰,而上午杜正勝請假,場面一樣也是鬧哄哄,但18%配套措施還是沒有具體結論。
    2005/12/21 11:58
  • 抗議分割出售!中信局員工立院陳情

    財政部推動「公股民營化」,這次輪到中央信託局,打算要分割出售,不過中信局有上百員工到立法院抗議,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林全則是因為二次金改,遭到立委猛烈質詢。
    2005/11/10 09:37
  • 自清!林全:未來不任金控董事長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開議,委員針對金控減半政策,砲聲隆隆,林全公開自清,未來不會到富邦等大金控任董事長。另外對於李敖欠稅還能出國,林全則說,這是立法院慣例。
    2005/09/26 12:35
  • 香菸健康捐 從量課稅調至10元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通過菸酒稅法修正案,菸品健康捐採「從量課稅」,每包菸健康捐從現行的5元調高至10元,健康捐收入90%應用在全民健康保險安全準備。
    2005/05/26 16:13
  • 「馬夫人」周美青首次備詢 從容沈穩

    台北市長馬英九夫人周美青在立法院接受質詢,到底是什麼模樣?周美青今天以中國國際商銀法務室主任身份,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表現相當從容沈穩,一點也不輸給自己的市長老公。
    2005/04/18 19:35
  • 在哪約談曹興誠? 財委會氣氛火爆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午氣氛有點火爆,立委們想知道一銀董事長謝壽夫的辭呈究竟准了沒,而金管會又是在哪裡約談聯電董事長曹興誠的。不過上午謝壽夫沒到,金管會主委龔照勝也姍姍來遲,讓立委們火氣很大。
    2005/04/07 13:15
  • 財、金首長備詢 被追問吳淑珍、林志玲

    台幣匯率近來升個不停,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就邀集了財政部、央行和金管會的首長到院備詢,不過立委關心發問的卻都是跟總統夫人吳淑珍、名模林志玲有關的問題!
    2005/03/14 13:16
  • 再摃余政道 朱星羽:他向農銀關說

    為了砂糖關稅爭議,立委朱星羽和余政道昨天在國會殿堂發生激烈肢體衝突,今天兩人一同出席財政委員會,雖然場內都不交談,但在場外又摃上,朱星羽指控余政道帶人向農銀關說,余政道則反駁那是選民服務絕無關說,他打算對朱星羽提出法律告訴。
    2004/12/23 12:39
  • 立院財委會上 朱星羽、余政道扭打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因為砂糖開放民間進口的爭議,立委朱星羽和余政道,一言不和,大打出手,場面十分火爆。
    2004/12/22 11:50
  • 藍營諷吳淑珍成「股神阿珍」 綠營反駁

    國親立委卯上了第一夫人!對於外傳吳淑珍多次短線操作,進出股市,國親立委除了在財政委員會上,圍剿財政部長林全,還大動作的前往監察院要求監委調查,而民進黨立委林文郎出面幫吳淑珍說話,甚至還說吳淑珍不算什麼,自己才是股神。
    2004/02/18 13:13
  • 經濟不景氣 稅收短徵600億

    財政部部長林全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93年度預算編列,他指出,財政部今年分配預算數為8926億元,截至今年10月底為止,實收數8202億元,短缺724億元,但整年度預估稅收將短徵600億元左右。
    2003/11/10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