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財政委員會 結果共169筆

  • 稅制獨厚外國人 顧立雄:假外資應導正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午將與民進黨財政委員會立委舉行便當會,討論稅改議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哪有一個國家稅制是長期獨厚外國人」、「我認為假外資的情況需要被導正」。
    2017/10/05 12:28
  • 稅改預告期滿 賴揆將與綠委便當會討論

    財政部9月提出稅改方案,預告期30天今天期滿。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午將與民進黨財政委員會立委舉行便當會,討論稅改議題。
    2017/10/05 09:19
  • 前瞻債留子孫 黃光芹:國民黨窮得只剩下野蠻

    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吵不完!18日在立法院內,包括財政委員會等7個常設委員聯席初審該案預算,主席王榮璋宣布進入詢答時間,國民黨立委不滿,雙方爆發衝突,兩黨立委許毓仁、蔣萬安、陳明文、王定宇等多人扭打成一團,立委曾銘宗與王定宇產生衝突,曾的眼鏡被打掉。政論節目中談及為何藍營近來頻頻出手,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認為「國民黨窮的只剩下野蠻」。
    2017/07/19 00:08
  • 前瞻預算案初審 混亂中完成詢答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等7個常設委員會今天繼續聯席初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會議主席王榮璋宣布進入詢答,但國民黨籍立委在主席台前不斷發言、鳴汽笛,混亂中立委完成詢答。
    2017/07/18 16:59
  • 前瞻預算初審 朝野搶主席台互控暴力

    立法院今天繼續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國民黨籍的財政委員會召委羅明才現身,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帶隊喊著「主席來了、主席在這」,直接往主席台方向走進,朝野雙方互控打人,暴力。
    2017/07/18 09:38
  • 不滿藍發言杯葛 審前瞻綠衝台前嗆聲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前瞻預算,國民黨揚言要強烈杯葛,不過因為召委王榮璋行動不方便,國民黨這次改用發言杯葛,每個人上台都講2、30分鐘,要避免爆發肢體衝突,但還是跟民進黨吵成一團。
    2017/07/17 13:10
  • 林全報告遭阻 前瞻特別預算案付委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經表決通過,將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交財政委員會會同有關委員會審查,並將行政院書面報告送交各立法委員參考。
    2017/07/14 14:01
  • 前瞻開打財委空城 黃國昌自Cue自詢

    立法院15日經濟委員會為了前瞻計畫開打,結果其他委員會很多唱空城,財政委員會居然上演只有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一人自己當主席,然後唱名自己質詢,點名官員上台!甚至後來國民黨立委羅明才還請吃雞排,說要慶祝股市上萬點!
    2017/05/16 11:45
  • 台股當沖降稅 施俊吉:3種稅收有幫助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當沖降稅」證券交易稅條例修正草案,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施俊吉表示,根據ETF經驗,當沖降稅實施後,對證交稅、所得稅以及營所稅都有幫助。
    2017/03/23 11:59
  • 不如不抽了!香菸擬漲20元 健康捐餵飽國庫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本週將審查攸關長照財源的菸酒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與遺產及贈與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菸稅預估每包將調漲新台幣20元,稅收將增加233.46億元。
    2017/03/12 11:54
  • 財委會通過!欠稅大戶追稅再延5年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通過稅捐稽徵法修正草案,延長對欠稅大戶追稅期間5年,至111年3月;同時,追稅門檻也調高到1000萬元。財政部長許虞哲訂下5年可追回逾50億元的目標。
    2016/12/26 15:22
  • 立院初審!金融業助偽造專業投資人將「重罰」

    有鑑部分金融服務業協助未符合資格的金融消費者,偽造、隱飾為專業投資人,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金融消費者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最重可開罰新台幣5000萬元。
    2016/11/21 16:28
  • 櫃買中心系統異常 立院臨提要求檢討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興櫃股票交易日前發生電腦系統異常,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通過臨時提案,要求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會同相關單位提檢討報告與配套措施。
    2016/11/21 15:33
  • 基本生活費不課稅! 一家六口年省7千元

    物價飛漲,民眾生活花費愈來愈兇,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達成共識,以後繳所得稅,基本生活費將不納入課稅範圍,並改採國人平均支配所得中位數60%計算,以後每人可扣抵稅額至少超過15萬9894元,以一家六口爸爸年薪100萬來看,可年省7000多塊,節省荷包!
    2016/11/03 17:31
  • 李瑞倉履新 要改變外界對金管會印象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李瑞倉今天正式履新,隨即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他強調,就任後將改變外界對金管會的謹小慎微印象。
    2016/10/27 10:26
  • 反避稅條款初審過 「免稅天堂」盈餘要匯回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8日通過,反避稅條款修法草案,主要目的是避免企業為了逃漏稅,刻意把公司設立在國外的租稅天堂。
    2016/06/09 09:06
  • 就要質詢NCC!黃國昌一早排隊 登記交委發言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雖然是財政委員會,但是一早他就先到交通委員會登記發言,質詢NCC媒體併購案,由於不是交通委員會的立委所以排序很後面,但是黃國昌一早沒閒著,他除了到內政委員會臨時提案之外,又要主持核能公聽會,之後還要回到財委質詢,黃國昌表示因為法案習慣自己寫,所以內容都很熟悉。
    2016/03/09 12:47
  • 「翁啟惠涉違反證交法」 曾銘宗促金管會調查

    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轉戰立委後,今天一早5點47分就到財政委員會登記,要搶第一個質詢,原來今天要備詢的單位正是金管會!面對過去的下屬,曾銘宗質詢火力全開,痛批中研院長翁啟惠在生技公司浩鼎解盲之前就發表背書言論,影響市場,涉嫌違反證交法,還嗆現任金管會主委「身為主管單位怎麼不表示意見」!
    2016/03/07 16:22
  • 換委員會「找綠再找藍」 黃國昌:有問題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林昶佐2月22日抽籤,抽到財政委員會和外交國防委員會,2人都想「換」到自己的第一志願;黨團和民進黨團提議「用財政換交通」,和國民黨談「用國防換內政」,不只藍綠都不買帳,「談交換」的過程更被外界質疑,私下交換難道不算喬事情嗎?
    2016/02/24 19:30
  • 抽委員會!蔣萬安黯然 柯志恩尖叫歡呼

    立法院小黨抽委員會之後,今天(23日)換藍綠大黨各自抽籤,兩黨都是禮讓資深立委先選。但國民黨新科立委卻是兩樣情,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原本因為太資淺,進不了財政委員會,爭議太大,資深立委最後禮讓他。其他立委被迫抽籤,有人抽到好籤現場大叫。
    2016/02/23 19:20
  • 洪慈庸抽中第2志願衛環委員會! 「還可喬」

    立法院小黨包括時代力量跟親民黨的立委今天先抽籤,決定要去哪些委員會!洪慈庸最想去教育委員會,抽到大熱門衛環委員會,跟大黨協調換去教育應該不成問題。一心想進交通委員會的黃國昌,也抽到還算熱門的財政委員會應該也換得成,只有想去教育的林昶佐,抽到大冷門外交國防委員會,讓他一臉無奈。
    2016/02/22 13:09
  • 「為證所稅唱!」 張盛和高唱《一場遊戲一場夢》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的餐敘上,財政部長張盛和難得放下公事,和職員們吃飯聊心事,而席間他被拱上台和大家合唱經典歌曲《一場遊戲一場夢》,一開始張盛和還不好意思開口唱,直到一旁的人故意提到「證所稅」,張盛和先感慨「這首歌是唱給證所稅聽的」,接著忘情開唱,而被提名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同場高歌。
    2015/11/20 11:57
  • ​〈快訊〉「央行總裁是最後公職」 彭淮南否認出征選舉

    2016總統大選,傳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徵詢到央行總裁彭淮南,可能批國民黨戰袍出征,朱立倫今天話沒說死,但彭淮南透過新聞稿表示,他已經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明確表示,央行總裁是他最後一項公職,否認了可能選舉之說
    2015/04/25 12:39
  • 國會聽證響起《Let It Go》 美議員雙關妙回

    ▲共和黨籍參議員羅伯茲。(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週四在聽證會上討論關稅政策,沒想到卻出現小插曲,農業部長正在回應一名參議員的質詢,結果這名參議員手機鈴聲響起,而且還是迪士尼動畫《冰雪奇緣》的歌曲,讓現場原本嚴肅僵化的氣氛,緩和不少
    2015/04/17 14:04
  • 備詢「紅牌」! 方仰寧為警發聲兩頭燒

    攻佔立法院眼看就要進入尾聲,從頭撐到尾的轄區中正第一分局長方仰寧終於能鬆一口氣,中間傳出他40小時沒睡覺,還被抨擊膽小,終於壓力爆發回嗆民眾小孬孬,其實他不只要掌握抗爭活動,自從行政院驅離行動之後,警察的驅離手段成為箭靶,最近又逢議會開議,經常被市議員點名備詢,連財政委員會都有他的份。
    2014/04/08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