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貓熊 結果共1,423筆

  • 「團團生病」四川知情 園方:不排除陸專家來台

    來自大陸四川臥龍的團團,生病的消息,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都有通知大陸貓熊中心,包含用藥和病程,以及相關數值分析,陸方貓熊專家都有掌握,相關影像也有交流,園方也說如果有需要,不排除讓四川臥龍的專家,來台了解情況,就是要給團團最好的治療和照顧。
    2022/09/23 19:51
  • 剛過18歲生日!貓熊團團MRI檢查 發現「腦病變」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明星,大貓熊團團生病了!動物園表示,8月下旬發現牠食慾不佳,還有疑似癲癇和其他異常,因此安排做MRI檢查,發現大腦病變,目前病因仍不明,需要一段時間確認。
    2022/09/23 19:32
  • 貓熊團團癲癇、腦液化局部壞死 獸醫師「不能排除死亡風險」

    大貓熊「團團」今(23)日驚傳生病,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牠8月23日癲癇3分鐘,且有食慾不振問題,經獸醫師初步檢查後,9月18日將團團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牠的左、右腦皆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的狀況,獸醫師後續也採集腦脊髓液進行分析化驗,希望能釐清病因。動物園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表示目前行動都恢復得還不錯,但仍需等報告出爐、得知病因,才能安排後續治療。
    2022/09/23 15:10
  • 貓熊團團大腦病變!癲癇口吐白沫 去年早生病「全身麻醉」

    台灣國寶大貓熊「團團」,如今已經18歲了,近期卻出現3分鐘疑似癲癇的症狀,嘴邊還有白色泡沫,做腦部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大腦病變。事實上,團團去(2021)年底健康已亮紅燈,出現流鼻血狀況,當時還全身麻醉全身檢查。
    2022/09/23 12:59
  • 月初剛慶18歲!大貓熊「團團」生病了 每年大啖蛋糕超可愛

    18歲大貓熊「團團」8月被保育員發現食慾不振,嘴邊出現白色泡沫,疑似有癲癇症狀,持續3分鐘左右,經獸醫師初步查看後,9月18日到臺大附設動物醫院做腦部MRI檢查,結果顯示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可能就是造成癲癇發作的原因,目前正在後場休養觀察中。對於大貓熊家族來說,每年的重頭戲就是生日,可以享用特製的冰蛋糕,大快朵頤一番。
    2022/09/23 12:29
  • 團團圓圓來台、我回贈陸「繁星」和「喜洋洋」 最新狀況曝

    台北市立動物園18歲雄性大貓熊「團團」經過獸醫初步臨床檢查,發現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目前正在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治療、照護。「團團」是2008年由中國大陸贈送給台灣,2011年,台灣回贈中國大陸一對長鬃山羊和台灣梅花鹿,當時稱之為兩岸互贈保育類動物,而目前長鬃山羊和梅花鹿都還在大陸山東威海劉公島,均已繁殖後代。
    2022/09/23 12:05
  • 貓熊團團生病了!團圓「人工受孕」得2女 圓圓一度假懷孕

    動物園今(23)日驚傳大貓熊「團團」出狀況,經照養團隊初步臨床檢查後,發現其有必要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 精密的檢查來釐清。「團團、圓圓」以及「圓仔、圓寶」1家4口深受國人喜愛,回顧團圓生孩子過程,2012年,2貓熊看對眼,卻沒有完成交配,最後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替圓圓補強人工受精,順利懷了「圓仔」;而「圓寶」則是園方趁著圓圓發情將達到高峰期時,替牠進行幾次人工受精,雖過程一度假懷孕,所幸最終順利懷孕產下。
    2022/09/23 12:00
  • 大貓熊「團團」生病!曾口吐白沫、大腦病變 動物園將對外說明

    大貓熊的照養團隊發現「團團」近期有些狀況,初步臨床檢查後發現有必要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 精密的檢查來釐清。今天下午2時,動物園將在行政大樓二樓會議室召開記者會,請照養團隊及專責獸醫師為大家說明「團團」的病況。
    2022/09/23 11:04
  • 星中延長合作協議 2隻大貓熊「新加坡多待5年」陪伴寶寶

    新加坡萬態保育集團及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今天簽署延長貓熊保護研究合作的協議,河川生態園的大貓熊凱凱、嘉嘉將在新加坡多待5年,喜愛貓熊的民眾直呼「好消息」。
    2022/09/02 19:08
  • 多圖/萌翻!團團、圓圓18歲生日 吃播蛋糕逗趣互動曝

    大貓熊「團團」、「圓圓」成年了!台北市立動物園今(30)日上午替貓熊舉辦18歲生日慶祝活動,團團生日為8月30日、團團生日為9月1日,由於生日只差兩天,牠們每年都會一起慶祝。充滿創意的保育員們,在生日前幾天會著手設計生日蛋糕,此次「水果冰蛋糕」特別加入哈密瓜口味,只見牠們看見蛋糕的興奮眼神、大口咬下的畫面,萌到讓人瞬間融化。
    2022/08/30 13:03
  • 阿嬤變貓熊護欄遮蔽視線 騎士閃車摔溝

    彰化芬園一處田間小路,裝了一排護欄,高度太高,加上在轉彎處,視線上柱子一根接一根,連成了一堵白牆,遮擋了來車視線。昨天一名阿嬤騎車返家,經過這處圍欄,才突然看到對向來車,趕緊閃避,結果摔入旁邊水溝,摔得鼻青臉腫,眼睛腫得像貓熊。
    2022/08/13 19:07
  • 大貓熊「圓寶」2歲了! 線上生日趴大口喀蛋糕超可愛

    第二隻在台灣出生的大貓熊「圓寶」今(28)日滿2歲,台北市立動物園特別準備生日蛋糕,為「圓寶」慶生,由於圓寶生日當天正值動物園休園期間,慶生活動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許多網友留言祝福「圓寶」生日快樂,並直呼「圓寶」大口吃蛋糕模樣太可愛。
    2022/06/28 12:10
  • 傻眼!點外送2碗牛肉麵這一招變8碗 店家苦喊「被玩弄了嗎」

    本土疫情嚴峻,許多人不敢外出用餐,都會多加利用外送平台。嘉義市有牛肉麵店家在6月3日端午節晚間「foodpanda店家交流平臺」分享一張訂單照片,有客人點了2碗半筋半肉牛肉麵後,卻在備註欄要求要加「6份」麵,並要多加湯,另外做成6碗牛肉湯麵,這備註讓店家相當傻眼。
    2022/06/05 17:11
  • 應景端午! 「海鮮、蔬菜冰粽」貓熊、水獺消暑

    三天端午連假,全台都是悶熱天氣,甚至北部體感溫度預估飆破40度,而連假首日,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外出走走,尤其動物園因應端午節到來,特別準備海鮮跟蔬菜口味的冰粽,讓貓熊跟金剛猩猩等品嚐,消暑又應景。
    2022/06/03 13:46
  • 84歲柯媽「重摔瘀血」送加護!柯文哲還原經過:摔成貓熊

    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齡84歲的媽媽何瑞英而今(27)日傳出跌倒,大面積瘀青,緊急送進加護病房,住院4天才出院。對此,柯文哲今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證實,媽媽摔得變貓熊,而且瘀血很多。
    2022/05/27 21:40
  • 柯文哲與2小孩居隔在家 「我只負責當醫師、沒當保母」

    台北市柯文哲一家人近日來禍不單行,先是柯文哲自己確診,25日大兒子因確診後症狀嚴重,一度昏迷,緊急送急診治療後狀況才趨穩,而今又傳出柯的媽媽何瑞英,在21日時不慎在新竹老家外跌倒,撞傷臉頰,送進加護病房治療。對此柯文哲今(27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現在兩個小孩跟自己同住,「我只負責當醫師,沒有負責當保姆」,至於母親狀況,柯說,「跌倒變貓熊瘀血很多,謝謝大家關心,還有弟弟妹妹可以幫忙」。
    2022/05/27 16:40
  • 最大挑戰!CIA局長點名中國 50年「貓熊外交」難續

    50年前曾接受中國贈送兩隻大熊貓的美國華府史密森尼動物園,周末舉辦中美貓熊合作50周年紀念,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在致詞時,再度喊話美國要合作不要對抗。然而,貓熊的可愛萌態雖然深受美國民眾喜愛,美國官員對於北京當局卻是不假辭色;新上任的CIA局長在任內首場公開演說中,就點名中國是美國的最大挑戰與最難對付的對手,美國總統拜登更將在下月中與東協領袖在華府會面,共商應對中國大計。美中關係持續加深的裂痕,已經不是貓熊賣賣萌就能搞得定的。
    2022/04/18 20:00
  • 冰墩墩變大叔!冬奧吉祥物開口 陸網友崩潰

    北京冬奧會的吉祥物之一,是貓熊造型的「冰墩墩」,形象可愛,連日來在北京引發搶購,但這兩天卻因為大陸媒體安排冰墩墩跟冬奧選手視訊對話引發爭議,因為它一開口竟然是成熟男性的聲音,讓大陸網友直呼幻想破滅。
    2022/02/10 13:30
  • 5女相親!100男報名 陸農村男女失衡嚴重

    江蘇5名女子召開相親大會,結果現場來了100名男子,讓不少人大嘆農村的男女比例失衡問題實在太嚴重。這場面再度引起農村男女比例失衡問題的探討,由於全大陸男性比女性多3000多萬人,農村更是男女比例失衡的重災區,加劇了「娶妻難」的問題,部分村莊的男女比 甚至出現2:1或3:1的情況,女性 簡直比國寶大貓熊還珍貴。
    2022/02/08 12:27
  • 俄國貓熊扮章魚哥! 預言冬奧奪牌排行榜

    北京冬奧週五晚間開幕之前依舊爭議不斷,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批評大陸侵害人權,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則是表示將和大陸網球女將彭帥會面,而相關確診數字還是持續攀升,有選手篩檢陰性卻不能住進選手村。不過俄羅斯動物園則是請出自家動物,來預測冬奧奪牌大贏家。
    2022/02/04 19:59
  • 揭密動物園抗寒甜點! 太冷還能「放寒假」加映獼猴餵食秀

    天氣冷大家都會多加件衣服保暖,但您有想過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熱帶動物,到了冬天也要注意保暖工作,像是黑猩猩會喝薑茶暖身體,還有當強冷氣團來襲,如果發現動物不見了,有可能就是他們放寒假去了。
    2022/02/02 11:48
  • 「三貓計畫」兩貓快餓死! 揭貓空落沒關鍵

    還記得你上一回到台北貓空走走是什麼時候嗎?回想80年代,貓空可是非常熱鬧的,喝茶吃飯賞美景一次滿足,但近年來,整個山頭逐漸沒落,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實際走訪一圈,再觀察連年來的變化,其實就能發現其中的癥結。
    2022/02/01 22:52
  • 穿山甲下月送布拉格 柯文哲做「年夜飯」幫餞行 驚呼:吃得比人好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兩隻穿山甲下個月就要送往布拉格動物園,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別在春節期間挑戰製作人工飼料,算是給牠們「餞行」,但製作過程繁瑣,也讓柯文哲驚呼「吃的比人好」。
    2022/02/01 19:12
  • 大貓熊團團狂打噴涕、流鼻血 全身健檢發現染鼻炎

    北市動物園今天表示,大貓熊團團去年底開始流鼻血,聯絡獸醫、牙醫及麻醉師等醫療團隊後,在17日替團團進行完整健檢,發現團團健康狀況良好,但患有鼻炎,須定時服藥。
    2022/01/21 16:36
  • 上野雙胞胎貓熊見客 中籤率350倍.只看1分鐘

    1972年日中外交正常化,中國大陸將兩隻貓熊做為賀禮送給日本;因此今年不只是日中建交50年,也是大陸貓熊抵日50週年;上野動物園特例三天開放民眾觀賞,一天僅抽籤千人入園,中籤率僅350分之1,每人只能觀看約1分鐘。如此慌亂全是因為日本Omicron疫情大爆發,日本全境單日確診四個月來再次破萬,東京染疫數也創四個月來新高,社區診所的確診患者再次飆高。醫師警告,Omicron症狀如同感冒,不篩檢的話連醫生都難以分辨,呼籲若有不適應立刻就醫,以免成為病毒傳播者。
    2022/01/13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